002 地基釺探

2023-02-06 19:21:04 字數 1711 閱讀 6078

表c1-3技術交底記錄c1-3-002

工程名稱

萬和小區2#地下車庫工程

交底部位

地基釺探

工程編號交底內容:

日期2023年7月15日

地基釺探

1、施工範圍: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建築物或構築物的基礎、坑(槽)底基土質量釺探檢查。2、施工準備:2.

1材料及主要機具:2.1.

1砂:一般中砂。2.

1.2主要機具:

機械打釺:輕便觸探器(鋼釺直徑φ22~25mm,釺長1.8~2.0m)。

其他:麻繩或鉛絲、梯子(凳子)、手推車、撬棍(拔鋼釺用)和鋼捲尺等。2.2作業條件:

2.2.1基土已挖至基坑(槽)底設計標高,表面應平整,軸線及坑(槽)寬、長均符合設計圖紙要求。

2.2.2繪製釺探孔位平面布置圖。如設計無特殊規定時,可按表l-6執行。

2.2.3夜間施工時,應有足夠的照明設施,並要合理地安排釺探順序,防止錯打或漏打。2.2.4釺杆上預先劃好30cm橫線。

表1-6探孔排列方式槽寬(cm)小於8080~200大於200樁基

3、操作工藝:3.1工藝流程:

釺探點放線---就位打釺---記錄鎚擊數---拔釺---檢查孔深---灌砂3.2按釺探孔位置平面布置圖放線,孔位擺磚編號。3.3就位打釺:

將觸探杆尖對準孔位,再把穿心錘會在釺杆上,扶正釺杆,拉起穿心錘,使其自由下落,錘距

釺探孔排列方式

中心一排兩排錯開梅花型梅花型

間距(m)1.51.51.51.5~2.0

深度(m)1.51.52.0

1.5,並不淺於短邊

表c1-3技術交底記錄c1-3-002

工程名稱

萬和小區2#地下車庫工程

交底部位

地基釺探

工程編號日期2023年7月15日

為50cm,把觸探杆垂直打入土層中。3.4記錄鎚擊數:

釺杆每打入土層30cm時,記錄一吹鎚擊數。釺探深度如設計無規定時,一般按表l-6執行。3.5拔釺:

用麻繩或鉛絲將釺杆綁好,留出活套,套內插入撬棍或鐵管,利用槓桿原理,將釺拔出。每拔出一段將繩套往下移一段,依此類推,直至完全拔出為止。3.

6移位:將觸探器搬到下一孔位,以便繼續打釺。3.

7灌砂:

打完的釺孔,經驗槽合格後方可進行灌砂。灌砂時,每填入30cm左右可用木棍或鋼筋棒搗實一次。

3.8整理記錄:按釺孔順序編號,將鎚擊數填入統一**內。字跡要清楚,再經過打釺人員和技術員簽字後歸檔。4、質量標準:4.1保證專案:

釺探深度必須符合要求,鎚擊數記錄準確,不得作假。4.2基本專案:

4.2.1釺位基本準確,探孔不得遺漏。4.2.2釺孔灌砂應密實。5、成品保護:

5.1釺探完成後,應作好標記,保護好釺孔,未經質量檢查人員和有關工長複驗,不得堵塞或灌砂。

6、應注意的質量問題:

6.1遇鋼釺打不下去時,應請示有關工長或技術員:取消釺孔或移位打釺。不得不打,任意填寫錘數。

6.2記錄和平面布置圖的探孔位置填錯:

6.2.1將釺孔平面布置圖上的釺孔與記錄表上的釺孔先行對照,有無錯誤。發現錯誤及時修改或補打。

6.2.2在記錄表上用色鉛筆或符號將不同的釺孔(鎚擊數的大小)分開。

6.2.3在釺孔平面布置圖上,註明過硬或過軟的孔號的位置,把枯井或墳墓等尺寸畫上,以便設計勘察人員或有關部門驗槽時分析處理。

技術負責人:交底人:接交人:

表c1-3技術交底記錄c1-3-002

06地基釺探施工專項方案

一 工程概況 中國人民解放軍264醫院野戰醫療所,公寓綜合樓位於太原市內,北接264醫院辦公區,以東為醫院住宅樓,以西為東崗苑小區,南臨東崗東巷。本工程為框剪結構,地下一層,地上九層,總建築面積15627.07m。其中 0.000以上面積,一 四層6104.06 m,五 九層7484.6 m,陽台4...

地基釺探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1 建設單位提供的施工圖紙 1.2岩土工程勘察報告 1.3 建築分項工程施工工藝標準 1.4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2 2002 二 工程概況 1.2 工程基本情況 2.2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新悅 田園牧歌住宅小區地下車庫工程,本工程本工程位於濱州市黃河八路...

地基釺探方案

目錄1 編制依據 2 2 工程概況 2 2.1 建築概況 2 2.2 結構概況 2 3 施工準備 3 3.1 材料準備 3 3.2 機具準備 3 3.3 作業條件 3 3.4 布點原則 3 4 施工工藝 3 4.1 工藝流程 3 4.2 就位打釺 3 4.3 記錄鎚擊數 3 4.4 拔釺蓋孔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