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員崗位職責

2021-03-03 21:24:10 字數 2369 閱讀 3390

一、 掌握單位工程的材料計畫,按時按計畫完成購料任務,保證材料**。

二、 建築材料、構配件生產的成品、半成品均應簽訂購料合同,並按標準進行驗收,不合格產品不准進場。

三、 認真核對材料計畫,按材料數量、規格、質量進行驗收,凡進入現場的材料均應出示出廠合格證和檢驗報告,否則不得進場。

四、 材料員應具備辨別材料優劣的基本常識,並持上崗證。

五、 遵守職業道德,加強責任心,實事求是,不弄虛作假,負責將購置的材料押運入庫,並保證質量。

施工員崗位職責

一、 把握工程質量驗評標準,施工規範、規程,熟悉設計檔案。

二、 依據質量驗評標準,設計檔案及規範進行監督檢查,嚴格控制質量通病的發生,堅持「質量第一」的方針,及時做好分部分項工程評定。

三、 依據施工方案及質量保證措施制訂工程質量和材料質量控制計畫,並對進場的材料進行複查,不合格的材料及構配件不准進場。

四、 定期向主管部門提出質量動態報告並指導班組長做好自檢、互檢工作。

五、 把好分部分項工程及隱蔽工程檢查的驗收關。

六、 加強施工管理,建立健全內部質量責任制,嚴格遵守施工技術規範和操作規程精心組織施工,嚴防質量事故發生。

質檢員崗位職責

一、 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負責檢查監督施工組織設計的質量保證措施的實施,組織建立各級質量監督體系。

二、 要嚴格監督進場材料質量、型號、規格監督班組操作是否符合規程。

三、 按照規範規定的分部分項工程的檢驗方法和驗收評定標準,正確進行自檢和實施實量,填報各項檢查**,對不符合工程質量評定標準,質量要求的分部分項提出返工意見。

四、 提出工程質量通病的預治措施,提出制訂新工藝、新技術的質量評定措施建設。

五、 對工程的質量事故進行分析,提出處理意見。

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一、 專案經理是企業法人代表在工程專案管理中的委託人,是本專案的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對本專案的安全生產負總責。

二、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以及本企業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把安全生產落實到實處。

三、 嚴格安全管理,認真落實施工組織設計中的安全技術措施,按規定設定「五小設施」和懸掛「五牌一圖」,做到文明施工。

四、 定期召開安全生產會議,認真進行定期安全生產檢查,對安全隱患落實整改措施。

五、 組織班組學習安全操作規程,對「三違」現象堅決制止確保全過程的施工安全。

六、 負責組織對腳手架搭設,龍門架、井字架、物料提公升機等裝置安裝的驗收,合格後交付使用。

七、 發生重大**事故或重大未遂事故後要保護現場,立即上報有關部門,並參加事故調查,落實整改措施,不准隱瞞、虛報或有意拖延報告,更不得私自處理。

八、 支援施工員、安全員及現場安全監督員的工作,及時採納他們對安全管理的合理公建設,督促有關人員整理好安全管理資料。

安全員崗位職責

一、 在專案經理和公司安全部門的領導下,對所管工程的安全生產負主要責任。

二、 認真貫徹執行安全規章制度,做好工人安全意識、安全技術知識、安全法規和安全用電,防物擊、防墜落、防機傷、防中毒、防火災等常識的教育以及新工人的安全知識培訓工作。

三、 參加編制專項安全施工組織設計和單項的安全技術措施,及時向班組進行詳細的安全技術交底,並履行簽字手續。

四、 深入現場每道工序,掌握安全重點部位的情況,不違章指揮,制止違章作業,有權抵制和越級上報違章指揮行為,堅持原則,秉公辦事。

五、 參加腳手架,模板工程、龍門架與井字架,塔吊等裝置安裝及臨時用電的驗收工作,不合格者不准投入使用。

六、 參加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檢查,對事故隱患下發整改通知書,並監督實施整改按時驗收。

七、 負責**事故的統計上報和參與事故調查,不隱瞞事故情節,嚴格執行「四不放過」的原則。

八、 接受安全監督員的業務指導,負責安全管理資料的歸檔整理工作。

九、 行使工地安全獎罰權。

混凝土工程質量預控圖

砌磚工程質量預控圖

安全***令

一、嚴禁空木屐、拖鞋、高跟鞋及不戴安全帽人員進入施工現場作業。

二、嚴禁一切人員在提公升機、吊車的吊籃內上落及在提公升回井口或吊物下操作、站立、行走。

三、嚴禁非專業人員私自開動任何施工機械及駁接、拆除電線、電器。

四、嚴禁土方工程的偷巖取土及不按規定放坡或不加撐的深基礎坑開挖施工。

五、嚴格禁止在不設欄杆或其它安全措施的高空作業。

六、嚴禁在操作現場玩耍、吵鬧和從高空拋擲材料、工具、磚石、砂泥及一切物品。

七、嚴禁帶小孩在現場作業。

八、嚴禁在未設安全措施的同一部位上同時進行上下交叉作業。

九、嚴禁在高壓電源的危險區域進行冒險作業和用手直接提拿燈、電線移動操作照明。

十、嚴禁在有危險品、易燃品、木工加工棚和倉庫內吸菸、生火。

工程質量管理體系

工地施工管理標準要求

模板工程質量流程圖

材料員崗位職責

織實施。二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的有關方針政策以及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協助專案經理進行施工組織管理和施工質量管理,了解和掌握工程承包合同,依照施工專案總體管理規劃,嚴格履行合同。三 參與施工專案內分部分專案工程和專業專案對內 對外的分包,並對工程進度 質量安全 成本和文明施工等實施監督 協調 管理...

材料員崗位職責

後勤管理員崗位職責 一 年終獎金 根據工作責任考核評定。二 崗位職責 1 工程的大宗材料如 鋼筋 水泥 木材 模板 鋼管及批量的耗材由老總 採購,零星材料及變更材料由專案部材料員採購。2 根據材料 計畫進行市場詢價,貨比三家,然後向老總匯報,確定 3 熟悉工程進度及市場情況,按計畫進行採購,並滿足質...

材料員崗位職責

第一條及時掌握材料耗用情況,並以此為基礎制定材料使用計畫。與生產部門協調和溝通,編制材料的採購計畫。第二條負責物資入庫驗收,對採購回來的物資,如果有數量短缺,型號 規格不符 質量低劣等現象,不得驗收入庫。第三條進倉物資經過驗收後,開出入倉單 一式三聯,財務 生產 留底各一聯 並及時記帳。第四條負責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