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社會實踐學生代表演說

2023-02-06 19:18:01 字數 1993 閱讀 2293

為保護好生態環境,河源市在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之間尋找最佳平衡點,絕不為追求短期利益而破壞生態環境,做到既要金山銀山,又要綠水青山,努力探索一條汙染少、效益好的可持續發展道路。舉例來說,浙江農夫山泉公司投資河源10億元的萬綠源飲用水專案,利用萬綠湖優質水資源開發飲用水,像這樣低汙染的專案,河源市還專門邀請省環保專家和惠州環科所進行多次論證和環境影響評估,並報省環保部門批准後才上馬。

在我之前的工作實踐中,在我平時去**,在我去鎮**辦事,在我去學車報名的時候,身邊總有認識我父親的人,這並不是想說我父親人緣好,只是想說明認識多乙個人,平時的生活就是能方便一點,能沒有那一種拘束,相處就能變得融合。我怎麼一直沒有發現這個道理呢?學習並不只是學習,工作並不只是工作,同樣,我去實習,目的不應該只是去實習那麼簡單。

這三次實習中,我沒有一次不是只是做一些最基本的工作,但我不介意。即使是去掃一下地,擦一下桌子,也會有見識,也會認識到更多的人和更多的事。只要有接觸外界就會接觸到不同的東西,這就是進步。

人就應該在這種進步中成長。暑假,就這樣度過了,期待著下乙個假期…

我和小雅一起教油畫棒的課程。孩子們由於天生的缺陷,不能用語言來表達他們的想法,所以對畫中的世界極為喜愛。看到我們的到來他們很開心,總會支支吾吾的說些什麼,我們雖然不能完全領會到他們想說些什麼,但是我們從他們純真的眼神裡,看到的是他們對知識的渴望,對美術的好奇。

也許沒有見到他們的時候,支教只是一種公益的行為,而看到這些孩子們,這不在是一場普通的支教,這是一場夢想的開拓,頓時心中的壓力好大好大!

尊敬的各位金竹小學校領導,各位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浙江理工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暑期社會實踐」遂昌金竹小學支教」小分隊的所有成員,向給予我們支援的校領導和村委們表示最真誠的感謝,向可親可愛的小朋友們表示最誠摯的問候!

勞動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美德,我們作為21世紀大學生,有著較高的文化素質,應當積極參加勞動。張瑞敏曾說過:「把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知識固然重要,但是若只知道讀書而不知「天下事」這不成了書呆子,缺少社會實踐及能力那書便是白念了。

我們是一群來自浙江理工大學經濟管理學院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學生.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有著火一樣的激情,有著對社會貢獻乙份力量的淳樸願望.

於是,我們來了!響應校黨委、團委的號召,帶著對暑期社會實踐的憧憬和對金竹之行的期待,我們踏上了這片陌生卻又親切的土地.我們深切得感受到這裡不僅山美,水美,這裡的人更美------純潔、樸實、熱情、進取、負重自強……

之後,漸漸地,計生辦的領導開始分配一些簡單的任務給我和我的搭檔,我們都能很好地完成。再之後,我們的主要工作就是核查流動適孕婦女的資料並錄入到電腦的資料庫中去。這個工作雖然難度不大,但是很繁瑣,需要一絲不苟的工作精神和嚴謹細心的工作態度。

剛開始接受這個任務時,我和我的搭檔都很興奮,充滿了工作激情,可是,我們做了幾天之後,不知不覺的熱情慢慢消退,煩躁情緒開始產生。我們自己也發現了這些不好的變化,我們及時進行自我調整,除了互相鼓勵,保持平和心態外,我們還在工作了一段時間後進行適當的放鬆。這些調整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我們又能繼續嚴謹、認真地工作了。

除了在**部門掛職外,我們隊還開展了許多活動,包括進行了兩次調研、慰問敬老院、上街宣傳奧運和衛生知識、參觀清遠女足訓練基地和海螺水泥廠等。其中,兩次調研活動是重頭戲。這兩次調研活動的課題是:

物價**對農民生活水平的影響。第一次調研是走訪望埠鎮上的居民和農民,第二次調研則是走訪鎮農貿市場。這兩次調研,我們都深入到當地居民家中和農貿市場每乙個攤位,親自與相關人員交談,收集第一手資料,以保證調研資料真實、準確。

資料**於公文寫作***。

我們知道,金竹鎮雖然地理位置相對偏僻,是烏溪江上游以丘陵中山為主的山區鄉鎮,但是地域廣闊,山多地少,勞力富足,是遂昌縣人口第三大鎮和重點產糧鎮之一,也是全縣油茶、板栗等農副產品的主產地和集散地。經濟同以前相比,有了較大發展.金竹鎮各項事業全面發展,現有金竹鎮中心小學、古樓中心小學、梭溪中心小學,xx年,適齡兒童入學率100%,在校鞏固率100%,至今培養出了七位博士生,其中北大3位。

今年8月,實施了金竹中學及中心小學的合併,使金竹鎮的教育資源得到了有效整合.,所以選了金竹作為我們的實踐基地.

2019暑期社會實踐出征儀式學生代表發言定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汽車工程系2011年暑期社會實踐小分隊隊員樑建磊。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參加此次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的全體同學感謝學院為我們提供了這次寶貴的實踐機會。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是我們廣大在校學生受教育 長才幹的重要渠道之一。作為80 90後...

暑期社會實踐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非常榮幸今天能夠作為暑期社會實踐學生代表在此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今年參加暑期社會實踐的全體同學,向長期以來關心 支援 幫助我們的各位領導和老師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是共青團圍繞人才培養而開展的一項有影響的活動,是我們青...

暑期社會實踐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非常榮幸今天能夠作為暑期社會實踐學生代表在此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今年參加暑期社會實踐的全體同學,向長期以來關心 支援 幫助我們的各位老師衷心地道一聲 謝謝老師,您辛苦了。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是我校圍繞人才培養而開展的一項有影響的活動,是我們青年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