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愛的爸爸

2023-02-06 08:30:05 字數 904 閱讀 7737

您好!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章感恩的樂曲,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那天空飄盪,繪製成一幅幅美麗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藍天的感恩。爸爸,是您那偉大的行為讓我懂得了感恩父母、孝順父母!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每當別人吟起這首詩,我就想到了你對爺爺奶奶的一些事。在暑假裡,颱風「海葵」吞噬了奶奶家的雞圈,夜裡爺爺打**把這件事告訴了您。第二天,天剛濛濛亮,您就開著小車直奔爺爺家去了。

晚上您拖著疲倦的身子滿頭大汗的回來了,你原本黑黑的**,現在變得通紅。一到家,您只說了聲「明天還要去。」便迫不及待地去洗澡睡覺了。

在床上您翻來覆去睡不著,身體勞累和**灼痛讓你難以忍受。原來您是在36度的高溫、頭頂烈日在雞屋頂上忙活了一天,您的**被火辣辣的太陽曬傷了。媽媽心痛地說:

「明天別去了,花錢叫別人幹。」我也難過地說:「是啊!

爸爸您就別去了!」您說:「不行,我答應過要去,就一定得去。

」第二天,你依然在家人的熟睡中早早地去了。

爸爸,您你對爺爺奶奶的孝順不止體現在這個地方,有好東西的時候,您第乙個想到的就是爺爺奶奶,您會為送爺爺奶奶幾元錢的食品而開車二十多公里,爺爺奶奶那兒有事情,您會扔下所有的活兒第一時間趕去。一如既往,風雨無阻!

爸爸,是您用自己的行動把孝順、感恩這兩個詞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裡!您把中華民族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體現得淋漓盡致!爸爸,我想對你說:

「你就是我的榜樣,我為能有這樣的好爸爸兒而驕傲!爺爺奶奶為能有您這樣的兒子自豪!」我希望世上所有的兒女們都像您一樣對父母有顆感恩、孝順的心!

這樣才能讓老人真正的「老有所依,老有所靠」。也只有這樣世界才會變成真正的「溫暖大家庭」!

最後,我想借用一句歌詞來表達我的心聲—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祝您身體健康!

蘇陽2023年8月30日

感謝你敬愛您,敬愛的老師

海拉中心學校六年級 1 班徐麗婭 老師如一火把,照亮我前進的道路 如指南針,為我們指引人生的方向 如大海,帶我們走進知識的海洋。讓我們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中不知不覺把知識學進腦子裡。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的確,早學校生活中,有很多事兒需要知識才能解決。寫作文其實只是一件簡單的事,很多人把它想得很難,它就...

敬愛的老師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老師,你好 經過充實而愉快的假期,我們又相聚在可愛的校園,又和可親可敬的老師 親密無間的夥伴們在一起了。站在鮮豔的紅旗下,我們代表全校的學生對關心我們成長的全體老師們祝你們節日快樂 幸福安康!雖然這是遲到的愛,但我還是 感謝您 老師,是您讓我們成...

敬愛的老師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大力弘揚法治精神,共築偉大中國夢 12月4日是我國一年一度的法制宣傳日。今年 12.4 全國法制宣傳日的活動主題是 大力弘揚法治精神,共築偉大中國夢。希望大家都來學法 用法,促進校園和諧。俗話說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個規矩,否則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