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貨安全管理程序

2023-02-06 02:57:02 字數 1115 閱讀 2096

1.目的:

明確出貨環節各崗位職責,加強對本司出品貨物的管理,以期按照客戶要求的標籤、重量、數量、時間,準確無誤的做好相關工作。

2.適應範圍:

所有公司所有的成品。

3.程式:

3.1貨物進倉前的包裝程式,每一條生產線的中轉倉庫設專屬打包人員兩名,生產線之成品經品管檢驗後直接進入中轉倉庫,由中轉倉庫工作人員打包後用叉車送入成品倉庫。

3.2貨物進入成品倉後的管理,成品倉庫管理人員在貨物進倉前由生管處取得進倉物品資料,貨物進倉時仔細清點箱數,核對外箱標籤、總箱數,並規劃存放位置。

3.3中轉倉庫和成品倉均由專人負責管理,任何不相關之人員不得入內。

3.4中轉倉庫和成品倉庫管理人員應每天晚上下班前鎖好門窗,早上清查門窗有無破損及其它異常狀況。

3.5行政部門指定督察人員負責貨物進倉前所有流程的監督工作,督導和搬運貨物到指定位置,確保在此過程中貨物的標籤、重量、數量的安全一致。

3.6出貨安全管理

3.6.1生管準備每天出貨安排給保安、倉管、行政部門指定督察人員各乙份,資料報括出貨批次、箱數、外箱標籤、車號、司機姓名、貨(櫃)車資料、運輸公司名稱等

3.6.2保安依此核對出貨車輛進出並引導貨(櫃)車停放位置。

3.6.3貨(櫃)車進廠後,司機應立即到物料課找倉管核對各有關資料並辦理各項手續。

3.6.4裝車(櫃)時,倉管員負責貨物的正確無誤,並與行政部門指定督察人員共同核對裝運箱數。

3.6.5行政部門指定督察人員要注意教導成品倉人員於出貨搬運及裝車(櫃)時隨時注意各箱重量有無異常。

3.6.6貨物出廠後即傳資料(含進廠時間與出廠時間)至指定的船務公司。專人負責監督上/落貨程式。

3.7為了確保我公司在進行產品裝車的過程中。倉庫人員遵守美國海關的c-tpat(海關-**夥伴防恐)安全指導,特制定以下規定:

a、裝貨過程中,必須有專人負責監督,(監督人員需帶有明確標示)。

b、負責監督人員在裝貨前必須做好貨櫃的七點檢查,並記錄好貨櫃的檢查情況。

c、負責監督人員需仔細盤點貨物數量,檢視貨物的包裝是否有破損、開裂或其它的異常現象。

d、記錄整個裝貨過程,(包括無關人員的接近)。

e、拍照記錄主要的裝貨過程,並將裝貨過程照相存檔。

6.相關檔案

7、相關記錄

出貨管理制度

一 目的 確保客戶訂單產品的按時出貨,達到滿足客戶出貨要求的目的。二 範圍 包括本公司所接到客戶客戶訂單出貨要求和臨時聯絡的出貨要求。三 定義 客戶訂單出貨要求 針對正式客戶訂單上的出貨要求,包括出貨日期 出貨方式 出貨數量等資料 臨時聯絡的出貨要求 針對客戶對正式訂單的出貨要求變更以及客戶對現有庫...

運輸安全管制程序

xx 檔案 x字 2009 第0612號1版本1頁簽發日期2009 6 1 1 加強對貨物運輸的安全控制,避免運輸途中貨物的丟失,調包,或被不法分子,恐怖組織利用製造恐怖事件,確保貨物及時,安全結關。2 所有出口貨物需在生管部專人監控下裝車。在此過程中,必須嚴格控制,不得有任何非准許人員或物料的接近...

管理控制程序

xx公司 管理檔案 編號 x.01.003 2010 第一版 管理檔案控制程式 簽批頁 擬制年月日 審核年月日 會簽年月日 年月日年月日 年月日年月日 批准年月日 管理檔案控制程式 1 範圍 本檔案規定了 xx公司 以下簡稱 公司 管理檔案的編制 分類 編號 存檔 發放 變更 處置的規則和要求,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