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術正成為上海的文化名片

2023-02-05 22:27:04 字數 449 閱讀 2284

作者:施大畏

**:《上海采風月刊》2023年第01期

一直以來,長三角地區聚集了許多有實力、有影響力的美術家,吳越美術和海派美術在中國美術史、尤其是近現代中國美術史上的地位舉足輕重,而這種傳統在今天依然成為該地區美術發展的豐厚資源和前進動力。

改革開放30年來,長三角的發展日新月異,成果斐然。長三角的美術以獨有的區域特色、鮮明的時代色彩和適時的國際化因素為中國當代美術的發展做出了應有的貢獻。長三角的美術家們以滿腔熱情描繪時代風采、反映社會生活、抒發藝術激情,為我們帶來了賞心悅目的精神享受。

30年來,上海的美術界人才輩出、佳作湧現,無論是傳統美術的推陳出新,還是西畫雕塑的民族化、本土化,抑或是現代藝術的別具一格,在繼承了海派文化的開放心態和進取精神的同時,現在的美術家也更加大膽地在中西交會間積極探索,將社會生活、時代風貌與個人情感熔於一爐,體現出真誠的人文關懷和豐厚的美術內涵,建立著更加符合當下審美需求的藝術風格。

讓《晨曦》成為學校文化的名片

當向陽的坡地抹上了一層新綠,當呢喃的燕語把世界從晨夢中喚醒,晨曦 第二期經過各位老師和同學們的努力,在這樣乙個孕育著希望的秋季即將付梓。當我們一一拜讀同學們的45篇習作,內心湧動出欣賞和感動。中心小學是個充滿活力和智慧型的集體,不論老師還是同學們,陽光總是溢在臉上,是 主體和諧,健康發展 的踐行者和...

商務職業正裝的分類 上海西服定製

商務職業裝,也叫做正裝,是社交場合的重要穿著,不僅表現出個人的品位和氣質,而且是自尊與尊重對方 體現自身修養,特別是禮儀修養的充分展現。無論是剛步入職場的初學者,還是領導階層的成功者,當碰到正裝的服飾搭配問題都要花一番心思。幾年前,忙於工作的人們根本沒有什麼 職業裝 可言,更別提職業裝的分類了。隨著...

基於DEA的上海文化產業效率測度分析

作者 王曄君 商情 2014年第46期 摘要 採用2002 2012年上海與浙江 江蘇等其他9個文化強省的資料,運用dea模型測算並重點分析上海市文化產業效率。研究發現 上海文化產業的效率多年達到dea有效及相對有效水平,且高於10個文化強省的平均水平 技術無效和規模無效是上海文化產業效率不佳的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