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漂亮的衣服

2023-02-05 22:27:03 字數 1199 閱讀 3171

一件漂亮的衣服,你有了嗎?

背景:你的衣櫃裡,可能會有一兩件或許多漂亮的衣服。但不知你有沒有「她」——一件永遠漂亮的衣服。

她就是微笑。微笑是一件漂亮的衣服。常帶著微笑,比一件漂亮的衣服更有效。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表情如何,將直接影響到教學效果。對於學生,尤其是小學生,因為他們的認識水平有限,他們完全認為,讀書是為了父母,為了老師,老師對我好,我就認真學,老師對我不好,我就隨隨便便不認真學。這就要求老師在面對學生時,善於調節臉部表情,對展露微笑,把你的教學魅力輻射到每乙個學生身上。

問題的發現和解決:

伴隨著動聽的上課鈴聲,我面帶微笑,邁著輕鬆的步伐走進了教室,開始了這一天的第一節課。我按著事先的課堂設計,一環一環地下來,教室裡一片輕鬆與愉快。呈現,示範,操練了新授課以後,我點名識讀,檢驗自己的教學成果和學生的學習成果。

我叫了兩位學習優秀的同學作了示範後,就叫了一位平時十分內向,靦腆的女生。她慢慢站起來,臉紅通通的,眼中盛滿羞澀和惶恐,嘴巴像兩扇緊閉的門。我微笑地看著她,說到:

「relax! let me give you a hand! listen carefully, please!

hamburger!」兩扇門開啟了一下又無聲的關上了。「h**e a try!

」我微笑地鼓勵到。她看著我,眼中少了一絲惶恐,兩扇門開啟了乙個小口子,輕輕地飄出悅耳的聲音,「hamburger!」「nice to meet you!

」我微笑地看著她,眼中滿是鼓勵。她眼中的惶恐已經漸漸消失了,兩扇門又開了乙個更大的口子「hamburger!」「great!

」對我來說,這簡直就是天籟之音。她成功地邁出了第一步,她又成功的邁出了第二步。我欣喜地看著她,拍拍她的肩膀,示意她坐下。

反思:如果說面容是一張白紙,那麼表情就是那紙上的各種顏色。微笑是粉色的,皺眉是灰色的,怒目是黑色的。

世界上有無數的人,才能平平,卻靠著他們良好的態度和表情,做到了處事順利,事業有成。作為一位商人,能明白顧客的心理,時時面帶微笑,和善親切地去接待顧客,那麼投下十分資本而要獲得十分利潤,不見得是件難事。而作為乙個演員,能認真揣摩角色心理,善於調節臉部表情,他就將會獲得許多觀眾。

從知識的汲取和傳授的角度來說,教師是乙個「商人」。他所收穫的不是利潤而是教學成果。教師也可以說是乙個「演員」,不過他的舞台在教室,他的觀眾(確切的說應該是合作者)是學生。

教學中教師表情反映了教學修養與教學技巧,這種無聲的語言,更勝過有聲的表白。s—m—i—l—e!!讓我們一起穿上這件漂亮的衣服吧!

我有一件衣服

我有一件衣服,具有神奇功能的衣服。一天,我下樓去買零食,按了藍色按鈕,我跳出了家門,再按一次,來到小賣部,買了一袋零食往家走,走到門口,按了綠色按鈕,我發現自己已經坐在了家裡。我開啟了電視,用衣服調了臺,我正在看電視時,我的肚子鬧起義了,我急忙按下了紅色按鈕,衣服把我帶到了餐廳,午飯好豐盛啊 菜色五...

親子漂亮的衣服

活動目標 1.培養幼兒對美工活動的興趣,體驗成功帶來的愉悅。2.通過讓幼兒製作裝飾衣服等活動,發展幼兒的手眼協調能力 觀察力和動手操作能力。3.初步培養幼兒的環保意識和合作意識,體驗與家長合作的快樂。活動準備 1.報紙 彩色紙 剪刀 彩筆。2.一段舒緩的背景 時裝表演的 活動過程 一 出示衣服範例,...

難忘的一件小事

天邊的一道雲彩印在我的心底,讓我懂得了珍惜時間 黎明的一道曙光可在我心裡讓我感到了溫暖 生活種的一次挫折烙在我的心裡讓我學會了勇敢 一次做飯的經歷,藏在我的心底,是我明白了生活不僅有甜還有苦 記得在9歲那年的暑假,爸爸媽媽出差去外地,留下我乙個人在家。媽媽臨走時對我說 冰箱有剩下的菜和公尺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