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板房施工技術交底

2023-02-05 18:39:05 字數 2177 閱讀 5046

工程名稱分項名稱活動板房安裝工程

施工單位日期

交底內容:

1、 臨時活動板房建設應滿足臨時居住的基本使用功能,納入質量安全監督範圍。並簽訂施工合同後,按照相關的規範標準開工建設。

2、 應按照安全可靠、經濟合理、施工方便和可重複利用的原則,結合建築功能、模數及圍護結構的要求合理選用。

3、 根據建築功能的使用要求,採用彩鋼夾芯板輕體裝配式房屋、門式剛架輕型鋼結構裝配房屋或其他符合結構選型要求的輕鋼結構房屋。

4、 草地地面建設的活動板房,居住類活動板房基礎宜採用直接地錨(螺紋鋼或角鋼)連線,沿鋼地槽每隔 1.0~1.5m 雙側設定地錨(長 0.

8~ 1.0m),並與鋼地槽焊接牢固。辦公及其他類活動板房基礎宜採用小型剛性基礎,在房屋四角及結構主要支撐點設定小型水泥墩, 0.

3m×0.3m×0.7m(高),將鋼地槽與水泥墩預埋鋼板焊接或用膨脹螺栓固定,水泥墩混凝土強度等級應不低於 c20。

屋內採用行人路步磚等鋪設,下鋪塑料布防潮。過渡完畢後將水泥墩吊起,行人路步磚等運走二次利用, 恢復原有地面。 其他地方建設可採用剛性基礎或擴充套件基礎。

5、按照建築使用功能要求合理區分單雙坡屋面形式,小跨度( 5m 及以下)採用單坡屋面,不需設定鋼架, 採用彩鋼夾芯板輕體裝配式結構, 牆面板拼接應採用公母端搭接, 上端加鋼扣槽, 鋼扣槽鋼板厚度不小於 2mm。大跨度( 5m 以上)時屋面(單雙坡)形式按照使用功能具體確定,並應設定鋼屋架,鋼屋架構件尺寸由廠家計算確定。

技術負責人交底人接受交底人

本表由施工單位填寫,交底單位與接受交底單位各存乙份。

1工程名稱分項名稱活動板房安裝工程

施工單位日期

交底內容:

6、活動板房承重鋼構件選用符合國家標準的 q235 碳素結構鋼或 q345 高強度低合金結構鋼, 並應選用 b 級鋼。

7、外牆板採用 100mm 厚 eps 聚苯夾芯板,隔牆板採用 75 mm 厚 eps聚苯夾芯板,屋面板採用 110mm 厚 eps聚苯夾芯板;牆板鋼板厚度 0.326mm,屋面板鋼板厚度為外 0.426mm、 內 0.

376mm;鋼板雙面鍍鋅量應不小於 120 g/㎡。

8、用於承重夾芯板的聚苯板密度, 應不小於 15kg/m3;用於非承重夾芯板的聚苯板密度, 應不小於 12kg/ m3;均要求新增阻燃劑;粘結強度不應小於 0.1mpa。

9、彩鋼夾芯複合門厚度 50mm,窗戶採用單框雙玻塑鋼窗。屋面、外牆、外窗應能防止雨水和冰雪融化水浸入室內;門窗單塊玻璃面積應小於等於 1.5 ㎡。

10、施工單位要組建好專案管理班子,結合實際編制施工組織設計並實施,充分考慮施工進度對人員、材料、裝置等的要求,提前準備,充足安排,

保質保量按期完工。人員進場後,要認真做好質量、安全技術交底,確保施工人員有序施工、文明施工。施工中要特別注意草原生態的保護和恢復,現場建築垃圾和生活垃圾要及時收集處理,嚴禁隨意丟棄,汙染環境。

施工單位要根據施工進度同步做好技術資料的蒐集整理, 及時歸檔,竣工驗收後交當地建設行政主管部門。

技術負責人交底人接受交底人

本表由施工單位填寫,交底單位與接受交底單位各存乙份。

2工程名稱分項名稱活動板房安裝工程

施工單位日期

交底內容:

11、施工順序: 場地平整 —— 基礎施工 —— 牆板安裝 —— 屋面板安裝 —— 室內防潮層鋪設 —— 室內地面鋪設 —— 水、暖、電安裝 —— 竣工。

12、活動板房使用的構配件及材料應符合設計的要求,建築材料符合國家相關標準的規定,並應有出廠合格證。房屋安裝前,監理單位和施工單位對進場房屋構件、配件及連線件的質量進行檢查,當構件、構配件的變形、缺陷超出允許偏差時應進行處理,經檢驗合格後方可進行安裝。 牆板安裝平整、 接槎順直、 拼縫嚴密平整, 門窗安裝牢固, 門鎖、插銷等齊全有效。

屋面板安裝坡度應符合設計要求,拼縫嚴密無翹曲,防水處理有效,伸出屋面的螺栓應有防水墊圈,螺栓頭應進行防水處理,保證不滲漏。

13、結構安裝完畢後檢查連線緊韌體的規格、數量、緊固程度符合設計要求,螺栓緊固牢靠,焊接牢固無裂紋,牆板接縫平整嚴密牢固、門窗安裝牢固、玻璃無破損、開關靈活;屋面雨後檢查無滲漏。

14、水電設施安裝完畢後嚴格檢查,電氣照明燈具安裝牢固、位置適宜,插座、開關位置適宜、使用方便;給排水管道安裝牢固,通水後無滲漏。

技術負責人交底人接受交底人

本表由施工單位填寫,交底單位與接受交底單位各存乙份。3

臨時彩板房施工技術交底

技術交底書 編號 技術交底書專案名稱交底編號工程名稱設計檔案圖號施工部位交底日期 交底內容 1 技術交底範圍 基地臨時彩板房施工。2 工期要求 自2016年 月 日至2016年 月 日,共 日曆天。3 主要工程數量 序號123 4 施工工藝 場地平整 基礎施工 地梁 立柱安裝 一層桁架 樓面板安裝 ...

施工技術交底

施工單位 葛洲壩集團第二建築工程 2013年10月15日 一 模板拆除 1.拆除模板的順序和方法,應按照模板設計的規定進行。若設計無規定時,應遵循先支後拆,後支先拆 先拆不承重的模扳,後拆承重部分的模板 自上而下,先拆側向支撐,後拆豎向支撐等原則。2.模板工程作業組織,應遵循支模與拆模統一由乙個作業...

施工技術交底

質量技術資料臺帳之二施工 新和縣渝江建設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二0一0年七月二十一日 1.1.6.2交底 注 附 接受交底人全體人員名單。自治區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總站監製 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自治區建築業協會書店發行 烏市和平北路6號,0991 2841227 每本定價3.50元 1.1.6.2交底 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