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黃瓜作業歷

2023-02-05 18:15:02 字數 530 閱讀 7143

保護地黃瓜、茄子、番茄

生產病蟲防控作業歷

7~8月份:高溫悶棚,清理田園,土傳病害嚴重的棚實施土壤消毒:98%棉隆微粒劑,15~40kg/畝。

9月份:選用抗病優質品種,種子消毒處理,培育無病蟲苗,推廣嫁接換根技術。注意防治苗期主要病害:立枯病、炭疽病;主要蟲害蚜蟲、白粉蝨、潛葉蠅等。

10月份:薰煙消毒,定植前一天晚上,將溫室四周封嚴,畝用硫磺粉500g、百菌清煙霧劑200g、敵敵畏乳劑或溴氰菊酯200g與2kg鋸末混拌製成薰煙劑,均勻堆放,點燃後人員迅速撤離。次日早晨開啟門窗通風,殺滅潛伏在溫室內的病菌和蟲體。

懸掛環保捕蟲板20片/畝,鋪設40~60目防蟲網降低蟲源基數。

11~6月份:採收期主要病害:細菌性角斑病、霜霉病、灰黴病、棒孢菌葉斑病、葉黴病、疫病、臍腐病、褐紋病、枯黃萎病、根結線蟲、白粉病。

主要蟲害有白粉蝨、潛葉蠅、茶黃蟎,棉鈴蟲、薊馬等。

附表:無公害蔬菜生產主要病蟲害防治藥劑使用說明

喀左縣植保站

2023年6月12日

附表:無公害蔬菜生產主要病蟲害防治

保護地黃瓜霜霉病的診斷及防治對策

作者 默書霞李金堂 長江蔬菜 技術版 2014年第07期特約欄目主持 李金堂 男,植物病理學博士,副教授,濰坊科技學院蔬菜病蟲害研究所所長,濰坊市優秀青年知識分子,壽光市現代教育技術教學能手。主要從事蔬菜病蟲害診斷 防治 預報 植保軟體開發等方面研究。主講 普通植物病理學 農業植物病理學 蔬菜病蟲害...

保護地球母親

我熱愛地球,熱愛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愛它的青山綠水,愛它的碧草藍天 可是人類卻隨意破壞地球上的自然資源,使地球媽媽變得難看起來了。人們過量的捕殺動物,使動物稀少,甚至滅絕。過人的捕殺動物,會嚴重的破壞生態平衡,那些害蟲沒有天敵,便會更加放肆的在田野裡搗亂,將影響莊家或果樹的收成不好。水汙染也非常嚴重...

保護地球的標語

成績你高我也高,環保意識要提高 綠水青山是我家,大家不要破壞他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環境與人類共存,開發與保護同步 貫徹環保教育,宣導環保資訊 生產綠色產品,節約地球資源 全員參與改善,持續環保社群 環境汙染後患無窮 珍惜生命之源水 不要讓地球流淚!保護地球,人人有責 保護地球,給後代乙個藍天 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