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高層建築天然氣管道設計存在的問題與解決措施

2023-02-05 03:12:03 字數 886 閱讀 4326

作者:張晨

**:《科技傳播》2023年第22期

摘要隨著社會經濟、科學技術的發展,房地產行業的迅速公升溫,城市擁擠現象的日益加重,土地**的大幅度**,發展城市高層建築已成為了當代城市建設中的必然趨勢。而針對於高層建築的天然氣管道設計難度也隨之增加。在高層建築的天然氣管道設計中所需要考慮的因素較多。

本文初步分析了城市高層建築天燃氣管道設計中的常見問題並就此提出了相應的改進措施。

關鍵詞城市高層建築;天燃氣管道設計;問題;措施

中圖分類號tu97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1674-6708(2012)79-0033-02

隨著社會經濟、科學技術的發展,房地產行業的迅速公升溫,城市擁擠現象的日益加重,土地**的大幅度**,城市高層建築就如同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然而高層建築的特點與低層建築大不相同,對供氣管道的要求也大為不同。如果設計不合理就會對整體施工以及施工安全造成嚴重影響,甚至引發嚴重事故。

所以,在城市高層建築天然氣管道的設計中一定要做到仔細認真,採取積極的態度及有效的措施來提供工程的實施安全。本文初步分析了城市高層建築天燃氣管道設計中的常見問題並就此提出了相應的改進措施。

1對高層建築燃氣管道設計技術要點分析:

1.1建築物沉降補償

通常對於高層建築落成的5年內其沉降速度最大。燃氣管道的設計過程中應注意對建築物沉降的補償。因高層建築物自重大,其沉降對燃氣管道的影響不能忽略。

要採取有效的補償措施,否則可能導致燃氣管道因壓力過大造成損壞。同時地基沉降也可導致引入管道出現區域性懸空,一旦力度超過管道承受力就將致使管道出現變形引發漏氣。對此可以在管道連線處採用柔性或金屬軟管等韌性連線物進行連線。

1.2附加壓頭的消除

因建築物較高,所需燃氣立管長,燃氣與空氣密度影響大,立管中附加壓力對使用者燃具壓力波動大,為保證燃具前壓力的穩定性,可採取設定調節閥的方法。

新時期城市高層建築燃氣管道的安全設計

摘要 城市天然氣的普及在方便了居民生活的同時也帶來了一系列安全問題,城市燃氣管道的安全設計是高層建設工程需要考慮的問題之一。本文從埋地燃氣管道陰極保護的設計等方面分析了新時期城市高層建築燃氣管道的安全設計問題。關鍵詞 城市高層建築 燃氣管道 安全設計 伴隨著我國城市化程序的不斷加快,人們對於居住環境...

城市天然氣管道安全危害成因分析及其防範措施

1作業現場開展危險點分析的重要性 電力企業變電檢修作業現場,每一項生產任務都存在著包括勞動者本身 工具裝置 勞動物件 作業環境等方面不同程度的危險性和不安全因素。開展危險點分析,是從科學技術上掌握生產活動中發生事故的原因,分析檢修作業中物與人 物與物 人與人之間的不安全因素。因此說,開展危險點分析活...

天然氣管道安裝施工組織設計說明

施工組織設計 一 施工方案及技術措施 1.2.1工序流程 1.2.2 準備工作 1 交樁前,由業主 設計單位將管道線路走向及交接樁事宜向沿線的地方 及有關部門匯報,取得同意並請地方 派員參加現場較樁,以利於沿線地方事務處理。2 接樁前,接樁人員充分熟悉本標段的管道總平面圖 斷面圖及施工規範等有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