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國慶節前暨第三季度安全生產大檢查情況通報

2023-02-05 03:09:05 字數 2892 閱讀 4729

為確保全縣安全生產形勢穩定,縣委、縣**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國慶節前縣委書記、縣長等四大家領導親自帶隊開展了安全生產檢查督查活動。縣安委會督查組按照縣安委會《關於開展國慶節前暨第三季度安全生產大檢查的通知》要求,於9月23日至26日對全縣13個鎮、3個區、26個縣安委會成員單位、6家中省在沙企業國慶節前暨第三季度安全生產工作進行了綜合督查。共抽查企業52家,排查隱患83條,下達現場整改意見書24份。

具體情況如下:

一、隱患排查治理「兩化」體系建設有序推進

月22日全縣「兩化」體系建設動員會議後,各地、各部門立即行動,召開會議,成立專班,制定方案,按時間節點積極開展「兩化」體系建設。目前,全縣「兩化」工作已完成了初期調查摸底、分類分級工作,進入人員培訓階段。9月17日全縣「兩化」體系建設資訊管理員培訓會後,十里鋪鎮、後港鎮、xx鎮、新港區、xx經濟開發區、住建局、衛計局、房產局、教育局、交通運輸局等地等部門相繼開展了本地、本行業「兩化」體系建設資訊員培訓活動。

截止10月14日,全縣共摸底企業811家,納入網上報備460家,28個網上監管平台均已註冊,企業註冊209家,位於全市前列。

二、國慶節前暨第三季度安全生產大檢查深入開展

精心安排,周密部署

一是加強領導,成立專班。為紮實開展第三季度安全生產大檢查,各地、各部門成立了專門的工作領導小組,切實加強對安全生產檢查工作的領導,確保工作的順利開展。二是制定方案,精心安排。

根據縣安委會下發的《關於開展國慶節前暨第三季度安全生產大檢查的通知》精神,各地、各部門結合工作實際均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明確了工作要求和檢查內容,對工作任務進行了細化分解,職責分明。

全面檢查,突出重點

一是全面排查,不留死角。拾橋鎮、紀山鎮、毛李鎮、馬良鎮、高陽鎮、沈集鎮、官壋鎮、後港鎮、李市鎮、xx鎮等地在第三季度中對轄區所有行業領域進行了安全檢查,做到了全覆蓋。食藥監局、農機局、質監局、房產局、文體廣新局、糧食局、安監局、教育局、旅遊局、水產局、環保局、衛計局、林業局、工信局、商務局、工商局、供銷社、移動公司、電信公司等部門結合行業監管特點開展了安全生產大檢查活動,全力排查各類生產安全隱患,確保行業安全。

二是領導帶隊,嚴格督查。根據縣委、縣**下發的《關於縣四大家領導帶隊進行安全生產檢查的通知》要求,9月26日-30日,官壋鎮、毛李鎮、馬良鎮、十里鋪鎮、沈集鎮、五里鋪鎮、拾橋鎮、曾集鎮、紀山鎮、高陽鎮、濱江新區、新港區、xx經濟開發區由包聯領導帶隊開展了安全生產檢查。由縣領導帶隊,安監局、財政局、公安局、教育局、交通局、農業局、科技局、住建局等部門分別牽頭組織相關部門開展了包聯行業安全生產督查行動。

各領導聽取了各地、各部門安全生產工作匯報和第三季度安全生產大檢查開展情況,並抽查了重點行業隱患排查治理情況。

三是強化整改,力求實效。後港鎮主要領導親自帶隊深入宋湖社群現場調研,召開現場辦公會,對宋湖市場隱患進行了督辦落實。目前市場大棚已拆除,鎮**擬自籌30萬資金進行重建。

拾橋鎮對檢查出的29個隱患單位進行了通報,並對所有隱患整改進行了責任分解,逐一銷號。濱江新區對華潤燃氣隱患整改進行了督辦,督促企業制定整改方案按期整改。水務局狠抓隱患治理,對xx大碑灣水幫浦站隱患進行了重點整治,全面提高了企業本質安全。

三、「六打六治」打非治違專項行動紮實有力

迅速行動,積極部署

月12日全國「六打六治」打非治違專項行動電視**會議後,各地、各有關部門立即召開會議,積極傳達會議精神,部署專項行動工作,並結合工作實際制定了行動方案。

突出重點,注重實效

各部門按照「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的總體要求,嚴厲打擊各類非法違法行為,進一步規範安全生產法治秩序。縣安監局牽頭開展了危險化學品打非治違行動,聯合公安局、環保局共同處理了老山村村民非法儲存危險化學品行為。交通運輸局對客運車輛、危化品運輸車輛進行了安全檢查,同時為保證水陸交通安全,依法清理了違規佔道堆物,維修路面2560㎡,檢查渡船13艘。

公安局強化道路交通路面執法、巡邏,嚴格路面管控,嚴厲打擊了酒駕、「三超一疲勞」等交通違規行為;同時聯合工商局、文體廣新局、教育局等部門深入轄區網咖開展了消防安全專項執法整治行動。住建局牽頭開展了建築施工領域打非治違行動,依法打擊無資質施工行為,整治層層轉包、違法分包問題,堅決堵塞安全生產監管漏洞。

四、存在的突出問題

「兩化」體系建設進展不平衡。一是隊伍不穩定,「兩化」資訊管理員和資訊員頻繁更換,工作銜接不暢。二是部分企業隱患清單報備資訊不具體,影響後期實際操作。

三是企業未能及時啟動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網上管理模式,隱患自查、自報、銷號跟進不及時。

隱患整改不徹底。特種作業人員無證上崗現象仍然存在;少數企業先天條件不足,未進行安全生產「三同時」審查,安全隱患突出;部分企業安全生產意識薄弱,企業主體責任未落實,存在各類違法違規生產經營行為;省級掛牌督辦的違規佔壓管道重大隱患整改銷號任務重,摘牌時間緊迫。

xx監獄屬地管理難以落實。因xx監獄安全監管體制原因,xx監獄管理局拒不接受我縣安全生產監管,導致監獄轄區企業安全生產狀況底數不清,安全生產屬地監管難以落實。

安全生產台賬管理不規範。部分單位台賬資料不齊全,檢查表設計不規範、記錄不詳實,安全生產資料台賬未進行分類整理。

五、下一步改進措施

一是深入推進「兩化」體系建設。各地、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兩化」體系建設工作,確保人員到位、組織到位。各資訊管理員要加強「兩化」管理知識學習,做好資訊員培訓工作,確保分管行業企業隱患排查治理網上管理平台的有效執行。

二是加強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各地、各部門要加強安全生產活動宣傳,讓群眾及時了解安全生產工作動態,使安全生產深入人心,同時要加大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知識宣傳力度,提高安全意識和生命意識,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三是加大隱患整治力度。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加大安全生產監管力度,開展隱患「回頭望」,督促企業將安全生產隱患整改到位。

四是繼續開展打非治違專項行動。加大非法違法行為懲治力度,建立打非治違長效機制,不斷規範生產安全秩序,切實防範和遏制各類生產安全事故發生。

五是建立完善基礎臺帳。嚴格規範檢查手續,做好檢查記錄;安全生產各類臺帳資料規範整理,存檔備案。

xx縣安全生產委員會

xx年10月22日

第三季度安全總結

2012年三季度道橋養護部 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2012年三季度以來,道橋養護部認真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積極制定措施,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確保高速公路安全與暢通,三季度以來道橋養護部未發生任何大 小責任事故。現將有關情況匯報如下 一 三季度安全生產情況 1 嚴格健全組...

安全排查第三季度總結

烏市第九十一中學應急管理示範點建設驗收 校園安全是學校開展教育教學工作的第一道防線,校長孫振江帶領全體行證人員 保衛幹部和衛生室老師於9月29日下午,對校園安全進行第三季度的全校檢查。孫振江校長 書記白建華 總務主任李軍分別帶領人員進行檢查。檢查小組根據學校德育處製作的 學校衛生安全監督檢查表 細化...

2023年第三季度報告

上海農村商業銀行股份 2012年第三季度報告 1 重要提示 公司2012年第三季度財務報告未經審計。2 公司基本情況 2.1主要會計資料及財務指標 單位 人民幣千元 存款列報口徑含匯出匯款 保本型理財產品餘額。2.2報告期末股本變動情況 股東總數及前十大股東持股情況 股本情況 單位 股 打包股 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