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藍色浪人作文

2023-02-04 23:06:03 字數 1972 閱讀 5275

藍色浪人作文

分類: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記敘文 > 藍色浪人作文

版權所有:碧意之時創作時間:2013-04-18 23:20:05

白天的易楊是乙個上課睡覺,下課從不理人的冰山,老遠就讓人感到一股忽略不了的寒氣。沒人願意靠近她。除了我,我欣她,在她身上可以看到一種平凡所沒有的氣質。

(大概由於我們有著較為相似的想法,於是成了特殊的朋友。)晚上的易楊則為乙個非常活潑的精靈,她在乙個吧廳工作,擔任調酒師的工作,有時也會登台跳舞,然後就和朋友聊天。有時我也會和她在吧檯聊天。

因為在那裡,沒有人會在意的你的身份和背景。易楊說我並不會適合那種嘲雜的地方。我反問:

你知道我為什麼來,因為我和你是一類的。如果我不適合的話,那你呢? 易楊把剛剛調好的酒遞到我的面前,幽幽地說:

易楊,這個名字是他們名字的結合,我是他們錯誤感情中的錯誤產物。錯誤產物是不可能過正常生活的我知道他們指的是易楊的父母。

易伯父和楊伯母。他們在易楊很小的時候就離婚,各自外出發展。把所有的不動產都留給了易楊,還請了乙個人照顧她。

但是易楊在十六歲生日把那個人辭了。乙個人生活,向來不收拾房間,只在週末找個鐘點工來清潔那個安樂窩。

易楊把他們匯來的生活費統統存入銀行,自己外出打工。我只好轉移話題:說真的,易楊,你現在的生活真的好自在,你從不聽課,成績卻還這麼好。

你如果稍稍努力的話,考個大學應該沒問題。哪像我糟糕透了。易楊露出那個讓人心揪的笑容,不悄地說:

考大學?你知道我沒興趣的。

我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每個月一千多的工資,再加上他們匯來的錢有三千多,別人看著眼紅,我卻無所謂。我既不喜歡衝在別人前面,也不喜歡落在後面對了,你和家裡怎麼樣了? 我,對他們我想除了用和氣融融之外就不知道用什麼詞來形容了。

現在我常不回家,他們對我也眼不見,心不煩。一回家,他們就乙個個變成唐山藏嘮嘮叨叨個沒完。現在的目標目標是畢業證,反正考大學是沒希望,還是不說了。

我有些無聊地玩著盛有藍色液體的酒杯。你還希望他們離婚嗎?易楊突然問。

他們離婚?那是多久以前的事?對了,那是在他們那段危險期,那時他們都徵求過我的意見。

我只丟出一句:離就離吶。就走了。

他們是愛面子的,到現在還是沒離,現在想想,即便是離了,我也不可能像易楊這樣自在。沒準比現在還慘,因為我沒有易楊有的資本。想到這,我望著易楊,嘆了口氣,隨即把手中的藍色液體一飲而盡。

一股清甜的酒香淌過心田。不禁叫道:好酒

,它有什麼好聽的名字? 藍色浪人,易楊嘴裡輕輕飄出四個字。

藍色浪人?!藍色,是它的顏色。浪子,是飄泊的意思。

加起來更有一種哀傷的感覺,但是也是個好名字,對了怎麼沒看到tom 我們分手了。哦,對於他們分手,早是我意料之中的事,那個tom是乙個櫻木式的貝它手。早看他不爽了。

怎麼?覺得他不好玩了?那他有沒有找過你啊?

和他在一起本來就是為了好玩唄。第二天他是來找過我。要給他乙個理由。

這要理由的嗎?後來我實在忍住甩了乙個巴掌給他,吼道:這個理由行了吧!

走了,真是,乙個男人怎麼婆婆媽媽的。我聽了,不由得擔心起來:易楊,你也真是的。

怎麼可以這樣呢?他是個男生耶。男人最在乎的就是面子了。

你不怕他來找你麻煩? 呵,哪有什麼好怕的。你當我易楊這幾年是白混的?

怕,就不出來混了。怕他?他以後就找不到我了易楊,怎麼了?

聽到這,我的心又被揪了起來,慌忙問道。

這天之後我就是乙個真正的藍色浪人了。剎時,周圍的聲音都聽不到了,滿腦子迴響著剛才那句話。我終於忍不住,伏在吧台上哭了,哭得好傷心。

她怎麼可以這樣,怎麼可以我知道,我無法阻止她,任何人都不能。好久,我才抬起頭,看見她的臉是溼的。

你,你什麼時候走?去哪兒?我感到自己的聲音在發抖,我在等。然而等到的卻是不知道。和一串鑰匙。你拿著。有空去我家看看,看看記住那也是你的家。

我緊握著那串鑰匙,又哭了那晚,我是住在易楊家。夜很靜,我和易楊什麼都沒有說,躺在那張熟悉的大床上,我們就這麼相擁著,就這麼對視著,就這麼任淚水滑落,沾濕了被子。就這麼迎來了刺眼的陽光。

哦,再見了,藍色浪人。我的朋友。

高二作文 藍色隨想

最愛藍色,因為藍色很溫柔 很多情 很浪漫 很童話 很遼遠 很簡單藍,總能觸動我心靈純淨而又溫柔的一角。然後我們思緒千絲萬縷隨風而舞最愛藍色,因為藍得很浪漫很童話,就像海的顏色。涓涓的細流本沒有顏色。可等到它們匯聚入海便成了美麗的藍色。因為包容,上帝賦予他最動人的色彩。望著晨而柔情種種時而激情澎湃的海...

環保話題作文 藍色星球,綠色蹤跡

環保話題作文 藍色星球,綠色蹤跡 當今世界在科技日新月異,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中進步,但隨著人類社會的發展,人們在享受新科技帶來的快樂時,驀然回首,發現後邊卻是無窮無盡的環境汙染,於是人類開始重視生存的環境和條件,對於改善環境的呼籲也越來越多了。經濟要發展,社會要進步,難道必然要以汙染環境甚至是毀滅人類...

高中作文最近好嗎作文

最近好嗎作文 分類 作文 高中作文 高一作文 高一議 最近好嗎作文 版權所有 碧意之時創作時間 2013 04 13 15 23 29 有一天發現很久沒見面的人站在你面前,穿著你不知道的牌子的衣服,旁邊挽著從沒見過的人,對方看到你的那一瞬間有些遲疑卻沒有繼續走下去,你也看見對方突然感覺有點熟悉,但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