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 海葵 關於颱風的作文

2023-02-03 00:57:01 字數 680 閱讀 3860

海葵_關於颱風的作文

'海葵,一聽就以為是一種生物的名字,可我講述的卻是發生在2023年8月8日登陸的特大颱風「海葵」是今年第11號颱風。

「海葵」登陸以前沒有很大的風力,上岸後就增大到了10多級,自從登陸後就漲到了12級以上,從橙色報警到了紅色報警,把一些門都吹破了,還把乙個房頂吹翻了呢,許多商鋪都沒開門!

颱風是什麼呢?颱風是熱帶氣旋的乙個類別。在氣象學上,按世界氣象組織定義:

熱帶氣旋中心持續風速達到12級(即每秒32。7公尺或以上)稱為颶風(hurricane)或本地近義字(localsynonym),颶風的名稱使用在北大西洋及東太平洋;而北太平洋西部(赤道以北,國際日期線以西,東經100度以東)使用的近義字是颱風(typhoon)。

這次海葵要持續好幾天風力可能達到13~14級,可以把一棵3,40年的老樹連根拔起,在南浦大橋上有一輛大貨車被風吹翻了,車上有3噸重的紙箱子呢,這都被吹倒了呢。從衛星雲圖上看,颱風圈就像乙個巨大的雲團。

就因為颱風的來臨各沿海城市做了許多關於颱風防護的事情,多個地區受到了嚴重的災情,我們應該向08年時汶川大**時的人們一樣:眾志成城,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就連秦山核電站都減功率執行,在浙江省寧波市象山縣有六萬人停電,安吉縣山中有4000人被困。火車,飛機,輪船的部分方向,地鐵2號線……段都停止執行。高速公路有一段發生了山體滑坡呢!

雖然颱風對人的影響很大但是人對人的影響卻更大!'

海葵颱風作文

剛剛送走虛驚一場的 蘇拉 颱風,又迎來了 海葵 颱風。聽說這次颱風是10多年來最大的一次超強颱風,將正面迎擊浙江省,並且可能在寧海附近登陸。電視上每乙個頻道都在報道著,只見衛星觀測圖上,顯示這清晰的颱風眼,這颱風眼越清晰風力就越大。面對著這次的颱風,我們都嚴陣以待。在颱風來臨之前,邊防人員已經把居住...

六年級敘事作文 颱風海葵

我喜歡颱風,因為它帶給夏日裡的我們許多清涼。8月7日,我正在看電視,突然聽見電視裡說8月8日 8月9日將會有十二級的颱風 海葵 來臨,讓我們做好防風防雨的準備,我和家人聽了不以為然,因為上一次的雙颱風都沒有對我們這裡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反而帶來了來涼風,那絲絲的雨點打在人身上,可舒服了。8月8日早上,...

關於習慣話題的高中作文

一談到習慣,一些人立即會想到 飯前便後要洗手 這類人人皆知的習慣,他們並不了解習慣的真正含義。習慣是指人們自然而然地完成某些動作的行為方式。葉聖陶先生說過 習慣不嫌其多,只有兩種習慣養成不得,一種是不養成什麼習慣的習慣,又一種是妨害他人的習慣 習慣是要分好壞的,壞的習慣正如葉老先生所說的兩種。包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