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某航站樓工程施工方案 雙面腹膜木計算書

2023-02-04 22:00:06 字數 3262 閱讀 8279

主體結構模板工程施工方案

1、航站樓c區施工圖紙(****機場規劃設計研究總院、2005.10);

2、航站樓圖紙會審紀要(2005.11);

3、國家現行有關技術標準、施工驗收規範,工程檢驗及評定標準;

4、中建總公司、中國建築****局企業內部的企業標準及操作方法;

5、****編制的《施工組織建議書》;

6、施工現場和周邊的實地情況。

本工程航站樓主樓c區總建築面積約為92000㎡,結構為區域性設4.00m和12.5m雙夾層的兩層現澆混凝土框架結構(其中12.

5m夾層為鋼結構)。平面幾何形狀呈矩形,基本平面軸線尺寸為315.0m×82.

0m、夾層軸線尺寸為45.0m×38.0m。

基本柱網尺寸為15.0m×8.00m、15.

0m×11.0m、15.0m×12.

5m。航站樓c區地上混凝土結構各層標高如下:

航站樓c區地上部分依據結構伸縮縫設定為c1、c2、c3三個大區,平面分割槽圖如下:

航站樓c區地上部分主要構件截面尺寸如下:

柱:d=1000mm(圓柱)、1200mm×1200mm、1600mm×1800mm、1600mm×2000mm、1800mm×2600mm;

梁:600mm×900mm、1200mm×1000mm、950mm×1200mm、250mm×500mm、250mm×400mm、300mm×700mm、300mm×800mm;

板:150mm厚。

在模板工程施工過程中一定要仔細看圖,嚴格按照圖紙、圖紙會審、設計變更單、技術核定單等技術指導檔案的要求相互參照施工。

根據工程特點及結構伸縮縫的位置,在二層平面上將主樓c區分為三個施工段,依照工程施工進度需要,c1區夾層、c3區夾層及二層平面三個分段獨立平行施工。

航站樓c區結構施工期間,在現場布置5臺塔吊,模板架料的垂直運輸採用塔吊進行,在塔吊不能覆蓋的範圍內,材料使用人工水平運輸。

根據本工程的結構特點,按照施工部位的不同,確定施工縫的留設方法,具體留置方法如下:

1、水平施工縫

(1)柱水平施工縫留置在框架梁底+20mm處;

(2)樓層豎向結構水平施工縫留置在板麵處。

2、豎向施工縫

除了夾層及二層平面結構設定的區域性後澆帶外,盡量不設定豎向施工縫。

一、技術準備

(1)熟悉圖紙、規範和圖集,對圖紙中存在的問題請設計給予確認和辦理設計變更、洽商,盡量將問題消滅在施工前;

(2)對本工程中重點部位做詳細的措施,並對工人作好技術交底。

二、勞動力、機具及材料準備

1、模板施工勞動力需用計畫

勞動力需用計畫表

2、模板施工主要機械裝置需用計畫

機械裝置需用計畫表

3、模板施工主要材料需用計畫

主要材料需用計畫表

1、柱模板:採用18mm厚採用1220×2440mm雙面腹膜木模板散拼,槽鋼抱箍,m14對拉螺栓柱加固,螺桿外套φ20pvc套管;圓柱模板採用定型鋼模板。

2、梁模板:採用18mm厚採用1220×2440mm雙面腹膜木模板散拼,扣件式鋼管加固,當梁高≥900mm,設m14對拉螺桿一道,螺桿外套φ20pvc套管。

3、板模板:採用18mm厚採用1220×2440mm雙面腹膜木模板散拼,扣件式鋼管腳手架支撐。

4、樓梯模板:採用18mm厚採用1220×2440mm雙面腹膜木模板,扣件式鋼管腳手架支撐。

1、目標:保證主體砼結構達到規範標準。

混凝土表面顏色均勻一致,無蜂窩麻麵、露筋、夾渣、粉化、鏽斑和明顯氣泡存在;

結構陽角部位無缺稜掉角,梁柱、牆樑的接頭平滑方正,模板拼縫基本無明顯痕跡,有痕跡的應具有規律性,便於處理;

表面平整光滑,線條順直,幾何尺寸準確,外觀尺寸允許偏差在規範允許範圍內。

2、原則:本工程結構層數少,並且單層面積大,模板一次投入量大,模板施工應優選模板體系,以最少的投入滿足施工要求。同時,前期我部已完成航站樓c區地下室結構施工,根據施工進度安排,可將地下室模板進行,並且施工中,盡可能減少損耗。

1、柱模板

柱截面尺寸為:1800mm×2600mm、1600mm×2000mm、1600mm×1800mm、1000mm×1000mm、d1000mm。模板採用雙面覆膜木模板,50×100木方作龍骨間距250mm,14#槽鋼配以m14對拉螺桿加固,距離頂板2m範圍內槽鋼間距400mm,2m以上範圍槽鋼間距500~600mm,並設定φ48鋼管抱箍,在柱側面設定斜撐與滿堂架及鋼管抱箍連線,每個側面不少於3道斜撐,並在柱子的下口一側留設10cm高的出渣口。

柱模板施工順序:安裝前準備→一側柱模拼裝裝就位→插入對拉螺栓及pvc套管→清掃柱內雜物→安裝就位對面模板→對拉螺栓穿過對面模板→安裝另一方向模板→調整模板位置→緊固對拉螺栓→封閉清渣口。

柱加固圖如下:

aa軸處柱為d=1000mm圓柱,其模板採用定型鋼模,如下圖:

1800mm×2600mm、1600mm×2000mm、1600mm×1800mm截面柱加固見特殊部位處理。

2、梁模板

梁截面尺寸為500mm×800mm、600mm×800mm、700mm×800mm 、1200mm×800mm、700mm×900mm、600mm×900mm、1200mm×1100mm、1200mm×900mm、1200mm×1000mm、1200mm×700mm、700mm×1000mm。

梁模板體系採用1220×2440×18mm的雙面覆模木模板。樓板梁為後張法有粘結預應力梁,為方便拆模,採用樑側模包梁底模,樑側模壓頂板模的方法,梁底模盡量配置成定型模板,梁底模鋪在50×100mm木枋的小擱柵上,間距根據梁寬尺寸定為200~250mm之間。樑側沿長度方向設φ48鋼管做豎向背楞間距600mm,當梁高大於900mm時,設定m14對拉螺桿一道。

梁模施工工藝:彈線→搭設滿堂腳手架(底部墊木枋)→調整梁底鋼管標高→安裝梁底模→安裝頂撐並調平→綁紮梁鋼筋(穿設預應力鋼筋)→安裝樑側模→梁邊木枋(貼密封條)就位→擺設主次龍骨→鋪設樓板模板→支撐架加固

梁加固圖如下:

h(樑高)≥900mmh(樑高)<900mm

b(梁寬)=1200mmb(梁寬)<1200mm

梁模板安裝注意事項:

①樓板模板應與梁模板相對獨立,拆除板底模板時,梁的支撐體系可以保持不變。

②樑側模採用5*10cm木枋做背楞(平放),梁底模大橫桿、小橫桿均採用φ48鋼管,梁底模用扣件鎖死定位梁底板模板;當梁高小於900mm時, 可以不設定對拉螺桿;當梁高大於900mm時沿梁長方向設定對拉螺桿抵抗砼的側壓力,m14對拉螺桿水平應穿設20pvc管以保證周轉使用,對拉螺桿水平間距500mm左右;

③樑側模上口、下口要求拉通線找直;樓板主次梁為後張法有粘結預應力主次梁結構體系,梁模板安裝時不考慮起拱;

④梁模板支設時應注意各種預留洞、盒的留置,加腋梁留置。

航站樓是機場擴建工程施工方案

第一節工程簡述 為了滿足日益擴大的國際交往和國內市場的需要,瀋陽某國際機場在其西側進行大規模的擴建,擴建工程由遼寧省 瀋陽市與東北民航管理局共同投資,建設單位為瀋陽某國際機場擴建工程指揮部,監理單位為北京塞瑞斯監理公司.其中新建的航站樓是機場擴建工程的核心建築,該樓造型新穎 巨集偉壯觀。該航站樓由德...

航站樓工程機電安裝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目錄第一章機電預留預埋 3 1.1 與主體結構施工的配合措施 3 1.2 水 暖 通風空調工程的預留預埋 3 1.3 電氣工程的預留預埋 4 第二章初步的機電安裝施工組織設計 5 2.1各分部工程的基本內容 5 2.2主要施工方法和技術要求 7 第三章安裝工程進度計畫 9 第四章主要資源配置計畫 1...

機場航站樓地下室頂板柱施工方案

二 鋼筋工程 1 牆 板 柱 牆板柱劃分為xx塊,先施工xx 段,之後為 xx外牆外主筋 xx 及 xx用電渣壓力焊,電渣壓力焊的規範要求同閃光對焊接頭。外牆內主筋 xx xx 採用塔接,內牆主筋及水平筋均用閃光對焊為主,輔助搭接,搭接長度分別按設計要求及規範要求。牆板兩排筋之間用 s 鉤拉結,間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