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辦公樓消防工程施工方案

2021-12-21 07:31:41 字數 3564 閱讀 4829

技術負責人

投標單位

福州市晉安區地方稅務局辦公樓

消防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一、工程概況及特點:

㈠、 主要工程內容

1、 火災自動報警、消防聯動控制、消防廣播、消防對講**系統

本工程設計為集中火災報警系統。消防控制室設報警主機,計算機及輔助裝置,在門廳、電梯前室、公共走道等處設定感煙火災探測器,在每層電梯前室、樓梯口等處設定手動報警按鈕,在機房、水幫浦房、配電房等處設**插孔及消防對講**,通過開啟或關閉模組來實現對火災樓層防火聯動裝置的控制。

2、消火栓系統:

在火災發生初期,其消防用水由屋頂消防儲水供給。在10分鐘後,通過消火栓內的按鈕,將火災訊號自動傳送到消控中心,由消控中心自動或手動啟動消防幫浦,將水池內的水通過二台消防幫浦(一用一備)加壓送入消火栓管網,送到滅火點。

該系統主要裝置有:設sgl24/65型白色鋁合金消火栓箱,地下室設sgp24b50型泡沫水兩用消火栓箱。室外設水幫浦接合器。

3、自動噴淋系統:

在火災初期,其消防用水經屋頂水箱、氣壓罐供給,溫度達到68度,噴頭自動爆裂噴水,壓力開關動作,反饋訊號傳至消控中心,由消控中心自動或手動啟動噴淋加壓幫浦,將水池的水抽入噴淋管網,送至滅火點。

二、管理力量及勞動力安排計畫:

1、 現場施工組織機構

鑑於本工程內部現代化設施先進、完善,工程技術質量要求高,工作量大,工期緊湊的特點,我司在施工管理組織結構、勞力配備上將採取以下措施:

確定現場合理的組織結構,建立強有力的專案組織機制:

根據本專案的特殊性和施工組織的需要,選擇有工程施工經驗,組織能力強的專案經理擔任本專案的專案經理,全面負責本專案工程,實行因事設職,因職選人的原則,為加強施工組織運作,保證質量、保證文明安全生產,保證工程進度,提高勞動生產力及各施工單位協作配合而實施有效的管理。施工組織的管理工作量由計畫→實施→檢查→處理→完善的環節組成,施工現場的管理由現場專案經理部指揮,現場專案部由公司統一領導,現場設專案組。

實行專案經理負責制進行管理:

2、明確專案組織體系主要人員及部門管理職責:

專案經理

★ 認真貫徹國家有關方針、政策、法規及公司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確保公司下達的各項經濟指標圓滿完成。

★ 根據公司及合同有關要求編制專案管理制度,策劃專案管理模式。

★ 負責專案的全面管理工作,領導專案組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指標,對專案工作質量全面負責,主要對專案班子工作質量負責。

★ 維護企業形象和社會信譽,批准執行專案《質量計畫》,建立專案各項管理制度,簽發專案對業主、監理單位、業主指定土建施工承包方、公司檔案。

★ 嚴格執行專案承包合同中由專案經理負責履行的各項條款。

★ 控制工程成本,合理管理專案資金運轉。

★ 定期向公司總經理報告工作。

★ 做好專案管理人員的人事管理工作。

★ 參照工程總包單位生產計畫,組織編制專案工程進度計畫與施工技術方案,實施落實施工質量和現場安全文明生產。

★ 組織制定專案經理部各類管理人員的崗位職責許可權和各項規章制度。

★ 協調與業主、總包方、監理及各施工單位等的工作聯絡。

專案技術負責人

◆參與制定的執行專案管理制度,並依據管理制度及施工規範制定專案施工組織設計。制定並監督執行專案質量計畫和程式實施細則。負責專案全面質量管理和技術管理工作,對施工管理實行監控,反饋整理資訊。

◆全面負責專案技術質量日常管理,具體協調施工技術管理工作。

◆負責指導專案檢驗試驗,審定技術保證資料。負責總體施工進度計畫和月計畫的控制工作。

◆解決工程施工過程**現的重要技術問題。

◆對專案質量管理和工程質量管理應負全面技術責任,實施總體控制,向專案經理報告工作。

◆積極引進新技術、新工藝、新裝備,對推廣應用工程新材料、新技術、新工藝實施技術指導和技術交底。

施工員職責

● 負責編制分項工程的施工進度,跟蹤、統計班組的施工進度。

● 對施工班組進行施工技術交底,簽發施工單,合理安排班組施工。

● 組織管理施工現場的生產活動,合理調配勞動力,使專案生產組織、生產管理、生產活動符合施工方案要求。

● 跟蹤和指導各班組的施工進度,落實施工工藝標準和規範要求,執行質量保證措施和文明安全施工規定。

● 隨時向專案經理及技術負責人報告進度情況和問題,並提出處理意見。

安全員職責

●負責落實專案安全生產的具體活動,檢查、督促、整改、宣傳教育職能工作。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勞動保護、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

●深入施工現場、指導班組安全員工作,全面掌握安全情況,對施工中的安全隱患,立即提出改進意見和措施,並對整改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 參與制訂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和安全技術措施計畫與有關部門,做好新工人的教育培訓考核工作。

● 與有關部門共同做好新工人的安全技術培訓、考核。

● 制止違章指揮,違章作業,遇有險情有權暫停生產,並報告領導處理。

● 進行工傷事故統計分析報告,參加工傷事故調查、處理。

質檢員職責

●負責貫徹執行有關法令和質量管理制度,按照質量檢驗評定標準對施工全過程檢查監督,組織現場質檢工作.

●負責檢驗工程質量,抽檢分部、分項工程的質量評定等級,參與重要隱蔽工程質量檢查,參加質量問題的調查分析,檢查落實的整改情況。

●負責技術複核工程的質量技術資料,負責專案計量器具的管理工作。

材料員職責

●根據工程專案所用裝置、材料的質量要求,承擔採購、訂貨、運輸、保管、**合格裝置和材料的責任。

●按設計要求對施工材料進行驗證,並負責檢驗質量。

試驗員職責

●熟悉掌握消防工程中各種品牌進口與國產報警裝置效能與技術指標,並能熟練操作。

● 保證單項消防工程上的報警裝置的質量,使之能夠正常執行。

● 對消防報警裝置在投入安裝前應按設計要求作好效能試驗。試驗應在每批中抽取20%不少於6個,進行試驗,確保產品合格可靠。並作好試驗、記錄報告。

● 試驗員應熟悉分部、分項工程消防報警裝置的型號、規格、數量、生產廠家及裝置特點。

● 日常定期對消防工程的裝置進行跟蹤檢查,了解裝置執行狀況作好反饋工作。

3、專案管理力量配備:

專案經理一人; 技術負責人一人; 消防系統施工員一人;

專職質檢員一人; 材料員一人; 試驗員一人。

2、 勞動力安排計畫

施工班組:

消防電系統乙個班組; 消防水系統乙個班組; 專業除錯班組一組

按階段分配有關工種勞動力(各工種人員配備詳見附表4

1、 工程預埋階段

電工:3人焊工:1人

2、 安裝階段

電工:4人焊工:2人管工:4人

3、 除錯、驗收階段

電工:2-3人管工:3-4人專業除錯人員:3人

配合除錯人員:2-4人(由業主提供有關崗位培訓人員名單)

三、主要施工機械配置:

材料機具和施工機械裝置是保證施工順利進行的物質基礎,依據晉安地稅消防工程的設計總體要求的技術標準,我司擬定下列施工機械需用計畫:

1、 預埋階段

電焊機:1台手電鑽:1把氣焊氣割工具:1套

2、安裝階段

套絲機:2臺電焊機:2臺切割機:1臺電動試壓幫浦:2臺台鑽:2臺

電鎚:2把手拉葫蘆:2個手電鑽:1臺萬用表:1臺兆歐表:1臺

空壓機:1台地阻表:1臺

某辦公樓消防工程合同

合同編號 消防工程施工合同 工程名稱 發包方 甲方 承包方 乙方 消防工程施工合同 甲方乙方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消防法 等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就本工程的有關事項,經甲乙雙方協商達成本協議。一 工程專案概況 1 工程專案名稱 2 工程承包方式 包工包料不包稅金.3 工程範...

某消防工程施工方案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施工準備 三 主要分部分項施工方法 1.自動噴淋 消火栓滅火系統 2.火災自動報警系統 3.防排煙 通風系統 四 專案經理簡歷 專案管理機構配備情況 主要施工機械裝置等計畫 五 技術措施 六 質量保證體系及創優措施 七 施工總進度安排及工期保證措施 八 安全生產及文明施工保證措...

辦公樓工程施工方案

模板支架專項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依據塔什庫爾干縣駐喀什辦事處綜合樓工程施工設計圖紙 2 依據 塔什庫爾干縣駐喀什辦事處綜合樓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3 各類參考規範 圖書 建築施工手冊 第四版 建築施工計算手冊 江正榮著 建築結構荷載規範 gb50009 2001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gb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