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長

2023-02-03 10:36:02 字數 1926 閱讀 2420

致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長朋友們:

你們好!「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但九月的幸福是不變的。

因為每年的這個時候,身為教師的我們都將迎來乙個嶄新的學期。新新的書本新新的孩子新新的生活,對我們來說,教師這個職業滿是**,因為它帶給你無限的新鮮感。而小學階段的孩子單純、善良,無比愛戴與崇敬他們的老師,這更是讓我們體驗到了為人師的成就感。

是的,我們喜歡孩子,我們喜歡自己的這個職業。

一、學習篇

已經開學第二週了,你們的孩子進入了二年級,讀書點亮人生,學習改變命運,誠信溝通心靈,習慣成就未來。習慣對於孩子來說是沒有嚴格的階段性的,也不能如一般知識那樣形成一種所謂的梯度,養成良好的各種習慣對於孩子來說是相當重要的。最重要的是:

習慣是不可能以某一堂課可以形成的,它是乙個終身的課程。但它一直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害得許多老師和家長在發現已經被習慣有所控制的孩子時,感慨良多,反思自己教育行為的卻不多。這兩個習慣是本學期我們要反覆強化的,習慣自己離不開學校和家庭的密切配合。

所以,我們不僅要了解其內容,更重要的是孩子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能持之以恆。記住:今天你是習慣的主人,明天習慣是你的主人!

作為孩子第一任老師的父母,在日常生活中,你們是如何指導和幫助孩子的呢?你是否能以身作則?你有沒有經常閱讀?

你現在還熱愛學習嗎?聽到這裡,或許有家長會忍不住嘀咕:我都是孩子他爸(媽)了,我還要學習嗎?

要不要學習?答案自然是肯定的。人生的每個階段對我們而言,都是新的。

所以我們需要學習,不斷學習,終身學習。目前我們迫切需要學習的是——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父(母)親。古有「孟母三遷」,現在我們也有這樣的家長,為了孩子能有乙個好的學習和成長環境,從農村搬遷到城市。

古有「曾子殺豬」,現在卻很少見到以身作則、言出必行的好家長。為了這些天真可愛的孩子,我將努力學習,不辜負孩子的愛與信任,做一名合格的好老師。也請您,尊敬的家長朋友們,付出所有的愛與耐心,讓我們和孩子一起——共同成長!

二、安全篇

孩子的安全關係到每乙個家庭的幸福,每一點意外都會給學生、給家庭帶來深深的傷害。學校十分重視學生的安全,並且做了大量的工作,經常性的利用晨會、班隊課、校園廣播、版報、宣傳欄等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各種安全防範知識在學生中得到較好的普及,師生安全意識增強。但我們應該清醒地看到,現在的交通安全形勢仍有相當嚴峻的一面。

有些同學和家長安全意識淡薄,存在嚴重的僥倖心理。為了進一步教育學生增強安全防範意識,消除隱患,杜絕各類**事故;使安全工作進一步落實到位,做到交通安全警鐘長鳴。希望家長積極配合,敬請協助做好和要求您的孩子做好以下幾點:

1、請自覺遵守交通法規,積極維護交通秩序,講究文明,注意安全,做孩子的榜樣。學生不能提前到校,我校到校時間是:早7:

40—8:00 中午2:15-2:

20。2、教育孩子必須做到不乘超速、超載、無牌無證車輛,做到紅燈停、綠燈行。孩子路上要靠路右邊走,穿越公路要走斑馬線,不著急、不猛跑,一讓二看三通過。

3、教育孩子堅決拒絕乘坐超員車、低速貨車、司機酒後駕駛車、假牌假證車、無牌無證車、報廢車以及不符合安全技術標準的機動三輪車。

4、放學路上不停留、不玩耍,沒經父母同意不得到同學親戚家,走路精神要集中,注意來往車輛動向。

5、不滿12周歲的學生嚴禁騎自行車。可以騎自行車的,要嚴格遵守交通法規,做到不搶行、不逆行、不帶人,要定期對自行車進行檢修,避免因車閘失靈等原因而引發交通事故。

6、經常提醒你的孩子不要在馬路上打鬧、嬉戲或追逐,不要翻越道路隔離護欄或在車輛臨近時突然橫穿馬路。

7、不要隨便給孩子買零食的零花錢,以免養成邊走邊吃的習慣,預防交通事故的發生。

8、在家注意正確使用煤氣和家用電器。

9、在家長接送孩子上下學的過程中,要堅決執行接送卡制度,最好自己親自接送自己的孩子,以確保你的孩子人身安全,在此過程中給你帶來的不便,請諒解!一切為了你的孩子。

感謝您的理解與支援,並希望通過您的合作與配合,共同來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培養孩子各方面的習慣,增強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識,提高孩子的自我保護能力,確保孩子的健康成長。

尊敬的家長

您好!我校2010 2011學年各項教育教學工作已順利結束,對您一直以來關心和支援我校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敬意!我校學生從7月1日開始放暑假。即將開始的暑假生活,對學生來說,是乙個勞逸結合的調整時期 對家長來說,對孩子的安全監管責任更重。為確保孩子過好乙個平安 文明 愉快 有意義的暑假。我校...

尊敬的家長

尊敬的家長朋友們,親愛的小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新的一年,新的祝福,新的期待!在這辭舊迎新之際,我代表李元幼兒園全體教職員工提前給大家拜年了!祝大家新年快樂 閤家幸福!時光飛逝,我們李元幼兒園在上級領導的大力支援下走過了不平凡的一年,在這一年裡,是家長們的信任激勵著我們李元幼兒園快速的成長,是老師的汗...

尊敬的家長

您好!非常感謝您一直以來對我們學校工作的大力支援。值此農忙春耕之際,謹向您和您的家人表示最衷心的祝福!您的子女即將結束小學六年的學習生活,走進初中階段,這也是孩子人生成長中的關鍵時期。我們都非常關注孩子的成長,渴望能夠加強彼此間的相互溝通,共同 孩子的未來。為了讓我們更好地做好教育管理工作,我校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