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方回填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2023-02-02 21:21:02 字數 2154 閱讀 4633

泰安市玉都國際綜合樓

編制審核:

青島新華友建工集團股份****

2023年5月10日

一、 工程概況2

二、 編制依據2

三、 施工條件2

四、施工準備3

五、施工方法及施工工藝流程5

六、土方回填試驗方法11

七、季節性施工要求11

八、質量要求及保證措施12

九、質量記錄13

十、文明施工及安全生產要求13

1、 工程概況

泰安市玉都國際綜合樓位於東嶽大街與科山路交匯處西北角,是玉環府房地產開發****籌資開發的集商業、單元式辦公、地下車庫為一體的綜合樓。建築高度為73.45m,建築總長度為115.

8m,寬度為71.2m,現已施工至地上二層結構。地下室外牆防水工程已完成,驗收合格後進行80厚擠塑板保護層鋪貼後,即可進行外側回填,室內回填待一層模板支撐全部拆除方可進行。

二、編制依據

2.1 本工程設計圖紙、答疑紀要和選用圖集;

2.2 建築工程施工手冊;

2.3《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2.4《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02);

2.5《建築地基處理技術規範》(jgj79—2002);

2.6 地基勘察報告;

三、施工條件

3.1現場出入口

本工程施工現場儘管南鄰城市主幹道東嶽大街,但是不允許在該側設定現場出入口,目前建設單位已在現場東側科山路設定主出入口,但是由於基坑開挖邊線靠近擬建建築物圍牆和周邊原有建築物,場內設定環行道路已完全不可能。科山路北大門作為主出入口,現場主要的材料運輸通道,也可以在東側圍牆開門,以減輕場內運輸困難。

3.2場外運輸條件

科山路主出入口外邊屬城市支幹道路,能夠做大型施工機械和車輛通行使用,但大型車輛白天不能進入市內道路,再加上場內場地狹小,水平運輸受到限制,總體按排只能在夜間進入石料和土方,不可能在場內存放相當的

材料和土方供白天使用,所以,只能在基槽東側先回填一段上來,作為材料土方堆放周轉場地。

工地院內道路比較狹窄,並且轉彎半徑較小,大型施工機械和車輛通行進出場都具有相當的困難。

3.3場內條件

室外回填土在地下室外牆防水及防水保護層、後澆帶處防水層及砂漿保護層施工完成並經隱蔽驗收後方可施工。西側一層頂板懸挑外架開始搭設並防護嚴密後開始施工回填土。此時現場場內鋼筋、模板緊張加工,施工現場內場地十分狹小。

四、施工準備

4.1技術準備:

4.1.1專案部專業技術人員應充分熟悉施工圖紙,同時編制詳細的施工技術方案。

4.1.2按照設計要求,將材料送試驗室做擊實試驗,確定最大幹密度時的最優含水量。

4.1.3在土方施工隊伍進場後,專案部專業技術人員應積極的做好土方工程施工技術交底。由專案技術部門及專業工長對進場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並對機械操作人員進行專門交底。

4.1.4根據設計圖紙在地下室外牆上測放出回填土頂標高、控制線及清理基槽雜物,複核合格方可進行施工。

4.2物資準備:

4.2.1在回填前乙個星期確定回填用的素土**點和白灰的**商,將素土土樣及白灰樣品及時送至試驗單位,確定素土的最優含水率及最大幹密度等各項技術指標,確保原材料合格。

4.2.2本工程回填土採用外購素粘土,自卸汽車運輸,土內不得含有磚瓦塊、石塊、雜草、鬆軟雜質或耕植土;土料的有機含量不得大於5%;土料顆粒不得大於15mm,土料最優含水量為:

22.1%。根據上述土方量進行土源準備工作,土質質量符合回填土質量要求。

選用填方土料時,應對土料的含水量進行測定,要求將填方土料的含水量控制在最優含水率的±2%之內。

4.2.3石灰採用加工好的袋裝石灰粉,其細度通過4900孔/cm3篩,出廠時間不超過15天。

4.2.4砂石級配材料採用3:7配料,砂為中粗砂,石子粒徑為1——3cm,含泥量不得超過5%。

4.2.5試驗器具環刀、天平、電爐、電炒鍋等。

4.2.6素土場內倒運裝卸機1臺,小挖機1臺,準備8~10輛手推車人工配合。

4.2.7夯實機械、工具落實。應準備4~6臺蛙式打夯機;平板振動器2臺、篩網、鐵鏟、彩條布、水幫浦等。

4.2.8 灰土應具有配比及最佳含水率、最大幹容重的土壤擊實試驗報告。

4.3 勞動力準備:

4.3.1 在土方工程施工前,專案部選擇專業土方施工隊伍進行施工,其技術、人力、機械、質量、進度等資源均滿足該工程的施工要求。

土方開挖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目錄 1 第一章編依據 2 第二章工程概況 2 第三章地質情況及周圍環境 2 第四章施工部署 3 第五章施工準備 4 第六章土方施工 6 第七章特殊情況的應急處理措施 7 第八章安全管理 7 第九章文明施工及環保管理 8 1 本工程施工招標檔案 2 基坑圍護設計圖紙 3 岩土工程勘察報告 4 現場實...

壓力鋼管回填砼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一工程概況 原投標檔案,壓力管道回填混凝土分為上平段 上斜段 中平段 下斜段 下平段,回填砼的水平運輸方式均採用3m3混凝土攪拌運輸車通過施工支洞進行運輸,後經設計修改,將壓力管道分為三個斜段,新增壓力管道中斜段全長299.7m,採用8t索道進行砂石骨料運輸,施工條件差,搶工受材料運輸的限制較嚴重,...

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鋼結構施工方 案 編制 審核 批准 目錄第一章工程概況 第二章工程難點 第三章鋼結構構件安裝 第四章安裝過程中注意事項 第五章施工驗收規範及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第六章施工進度計畫及勞動力計畫 第七章施工協調管理 第八章施工工期保證措施 第九章安全防護 環境保護 文明施工 第一章工程概況 1.1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