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業務學習計畫

2023-02-02 10:33:07 字數 1801 閱讀 1916

一、指導思想 。

繼續以《綱要》精神為指導,聚焦課改實踐,深化課程教材改革,關注幼兒園課程構建的規範性,課程實施的有效性。以提高集體教學活動的有效性為抓手,大練基本功,優化園教質量。通過多種途徑,建設高素質師資隊伍,促進園教質量邁上乙個新的台階。

二、主要目標:

1、建設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加強業務學習,加強職業道德教育,在業務上精益求精,敢於改革創新,適應時代的要求。

2、為切實提高幼兒活動質量,在教育教學方面,努力提高集體教學活動質量,同時,優化幼兒一日活動的組織,加強幼兒的常規管理,培養幼兒的各種學習和生活習慣,為其一生的好習慣養成奠定基礎.

3、以園本培訓為基地,提高教職員工的整體素質。在做好教師的各種常規培訓工作的同時,重點抓好教師的基本技能培訓,為我園的可持續發展打好基礎。

3改進備課方式(電子版),做到課前備課充分,在討論、反思中優化教學活動的組織環節,並要求教具準備充分,切實提高課堂教學的質量。

4、強教師隊伍建設,以多種形式提高不同層次教師的專業化水平。

5、常規管理,提高園教質量。

三、具體工作及措施.

(一)隊伍建設.

1、加強學習,提公升教師的專業理論素養。

(1)、重點學習《綱要》,讓教師通過反思學習、心得交流等形式,進一步理解檔案精神實質,提公升教師的教育理念,提高教師觀察、評價的能力。

(2)、利用學習時間,組織教師觀摩優質集體教學活動(包括網路教學),讓教師感受優秀教師的教育行為和策略,鼓勵教師進行反思學習,提高實踐能力。

2、加強對不同層次教師的指導與管理。

(1)、加強對骨幹教師的培養與管理。通過骨幹教師展示課、師徒帶教等形式,為骨幹教師搭建專業成長的平台,充分發揮骨幹教師的專業輻射和引領作用。

(2)、加強對青年教師的培養與引導。通過日常巡視、資料檢查、隨堂聽課等形式,

及時了解青年教師的教育教學情況。通過同伴互助來提高新教師的教育教學能力。

(二)理論學習.

通過學習,提高教師對幼教改革的認識,增強教師敬業精神和責任感。結合我園教育教學的水平與教師的實情,有的放矢地提高教師的自身素質使之真正落實到實處。

(1)深入學習"幼兒園工作規程"、"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試行)等理論,根據我園所存在的具體問題,逐個領會、逐個運用、逐個轉化。

(2)提倡教師職業道德,發掘我園熱愛幼教事業,具備高度責任感和敬業精神的典範。

(3)強化教師教育觀念向教育行為的轉變。

①樹立以幼兒為主的觀念,變靜態的作息制度為動態的作息制度。

②樹立以教育貫穿一日活動中為主的觀念,打破以上課為主的習慣。

③樹立以面向全體幼兒全面發展的觀點,按幼兒的不同差異,進行因材施教。

(三)抓教學,抓常規,要質量.

1、建立科學的一日活動常規,細化每乙個環節的管理,做到每個環節要求明確。強化幼兒常規習慣的訓練,重視養成教育。為其一生的好習慣養成奠定基礎,促進幼兒健康、和諧發展。

2、豐富幼兒活動。開展主題活動,以活動促發展,逐步探索一套科學有效的幼兒評價體系。一是保證每天的戶外活動的時間。

以各種遊戲的形式讓幼兒參與鍛鍊,同時激發幼兒對活動的興趣。二是開展豐富多樣的幼兒競賽評比活動等,

(四)鑽教材,研教學,保質量.

1、每位教師要做到認真「鑽研教材」,備課之前認真吃透教材精神,以《綱要》要求和園本課程理念為指導,根據幼兒的年齡特點設計教案,努力使活動設計既有新課程的理念,又能符合本班幼兒的特點。

2、每位教師做到認真「備課」,根據不同教齡確立相應的備課要求。在教研組學習討論的基礎上,倡導在鑽研教材、自主備課基礎上的資源共享。同時,每天撰寫課後反思,重點反思課堂教學的成功與失敗之處。

3、加強日常檢查和督促,教師認真做好課前準備,按照要求準備好教具和學具以及幼兒相應的經驗積累。

幼兒園業務學習計畫

二 理論學習 通過學習,提高教師對幼教改革的認識,增強教師敬業精神和責任感。結合我園教育教學的水平與教師的實情,有的放矢地提高教師的自身素質使之真正落實到實處。1 深入學習 幼兒園工作規程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試行 等理論,根據我園所存在的具體問題,逐個領會 逐個運用 逐個轉化。2 提倡教師職業道德...

中心幼兒園業務學習計畫

2014年新華中心幼兒園 業務學習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全面提高幼兒教師的業務水平,創造高質量的幼兒教育,促進兒童的健康成長。貫徹落實上級教研工作會議精神,深化教學改革,全面推進科學素質教育,大練學科基本功,優化保教質量,辦特色加特長教育,爭創先進單位,全面提高保教質量。充分利用業務學習時間,多種形...

幼兒園政治業務學習制度

1 根據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結合本園具體實際,認真學習上級有關檔案和幼兒園各項規章制度。2 根據國內外幼教新形勢結合本園具體實際,認真學習幼兒教育理論知識,不斷吸收新的資訊,提高自身能力。3 教師必須認真學習 幼兒園工作規程 和 幼兒園教育綱要 以 規程 和 綱要 為依據,研究制訂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