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教育學習小組活動記載表

2023-02-02 10:30:07 字數 1619 閱讀 2228

要練說,先練膽。說話膽小是幼兒語言發展的障礙。不少幼兒當眾說話時顯得膽怯:

有的結巴重複,面紅耳赤;有的聲音極低,自講自聽;有的低頭不語,扯衣服,扭身子。總之,說話時外部表現不自然。我抓住練膽這個關鍵,面向全體,偏向差生。

一是和幼兒建立和諧的語言交流關係。每當和幼兒講話時,我總是笑臉相迎,聲音親切,動作親暱,消除幼兒畏懼心理,讓他能主動的、無拘無束地和我交談。二是注重培養幼兒敢於當眾說話的習慣。

或在課堂教學中,改變過去老師講學生聽的傳統的教學模式,取消了先舉手後發言的約束,多採取自由討論和談話的形式,給每個幼兒較多的當眾說話的機會,培養幼兒愛說話敢說話的興趣,對一些說話有困難的幼兒,我總是認真地耐心地聽,熱情地幫助和鼓勵他把話說完、說好,增強其說話的勇氣和把話說好的信心。三是要提明確的說話要求,在說話訓練中不斷提高,我要求每個幼兒在說話時要儀態大方,口齒清楚,聲音響亮,學會用眼神。對說得好的幼兒,即使是某一方面,我都抓住教育,提出表揚,並要其他幼兒模仿。

長期堅持,不斷訓練,幼兒說話膽量也在不斷提高2019 學年度第二學期

「教書先生」恐怕是市井百姓最為熟悉的一種稱呼,從最初的門館、私塾到晚清的學堂,「教書先生」那一行當怎麼說也算是讓國人景仰甚或敬畏的一種社會職業。只是更早的「先生」概念並非源於教書,最初出現的「先生」一詞也並非有傳授知識那般的含義。《孟子》中的「先生何為出此言也?

」;《論語》中的「有酒食,先生饌」;《國策》中的「先生坐,何至於此?」等等,均指「先生」為父兄或有學問、有德行的長輩。其實《國策》中本身就有「先生長者,有德之稱」的說法。

可見「先生」之原意非真正的「教師」之意,倒是與當今「先生」的稱呼更接近。看來,「先生」之本源含義在於禮貌和尊稱,並非具學問者的專稱。稱「老師」為「先生」的記載,首見於《禮記?

曲禮》,有「從於先生,不越禮而與人言」,其中之「先生」意為「年長、資深之傳授知識者」,與教師、老師之意基本一致2023年級(秋) 行政管理本科專業

唐宋或更早之前,針對「經學」「律學」「算學」和「書學」各科目,其相應傳授者稱為「博士」,這與當今「博士」含義已經相去甚遠。而對那些特別講授「武事」或講解「經籍」者,又稱「講師」。「教授」和「助教」均原為學官稱謂。

前者始於宋,乃「宗學」「律學」「醫學」「武學」等科目的講授者;而後者則於西晉武帝時代即已設立了,主要協助國子、博士培養生徒。「助教」在古代不僅要作入流的學問,其教書育人的職責也十分明晰。唐代國子學、太學等所設之「助教」一席,也是當朝打眼的學官。

至明清兩代,只設國子監(國子學)一科的「助教」,其身價不謂顯赫,也稱得上朝廷要員。至此,無論是「博士」「講師」,還是「教授」「助教」,其今日教師應具有的基本概念都具有了課程西方行政學說

任課教師劉美

江蘇電大金壇學院

開放教育學習小組活動記載表

2019 學年度第二學期

2023年級(秋) 行政管理本科專業課程西方行政學說

任課教師劉美

江蘇電大金壇學院

開放教育學習小組活動記載表

2019 學年度第二學期

2023年級(秋) 行政管理本科專業課程當代中國政治制度

任課教師苗一慧

江蘇電大金壇學院

開放教育學習小組活動記載表

2019 學年度第二學期

2023年級(秋) 行政管理本科專業課程素質與政治思想教育

任課教師許雲峰

小學興趣小組活動情況記載

2008 2009學年第一學期 港區中學興趣小組活動情況記載 2009 20010學年第一學期 港區中學興趣小組活動情況記載 2010 2011學年第一學期 港區中學興趣小組活動情況記載 2005 2006學年第一學期 港區中學興趣小組活動情況記載 2005 2006學年第二學期 港區中學興趣小組活...

開放教育學習計畫

學習計畫 本人是屯留電視廣播大學2011年春行政管理本科的一名學生,以前我所接受的教育都是以教師 學校和教學為中心的封閉式教育,這種教育方式只適合用於在校的學生和脫產學習的學員,對我們這樣只是利用業餘時間來學習的人,傳統教育方法顯得那樣無助,如今電大以全新的概念推出現代遠端開放教育,以學生的學習為中...

開放教育學習體會

開放教育學習不像小學 初高中在校學習,任課老師會詳細講解書中每段課文 習題等。所謂開放教育學習就是學習者利用電大書籍 錄音 錄象 計算機多 網路技術等自主學習,再加之電大老師的輔導 答疑,從而完成學業的一種學習方式。這用學習方式主要要求學習者獨立 自主地學習知識。為了檢查開放教育學員學習的成效,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