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聯誼會寒假服務家鄉活動策劃書

2023-02-02 07:57:04 字數 1723 閱讀 3764

、活動背景:

尊老愛幼一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我們更應該擔起我們的社會責任,盡己所能,為社會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我德江大學生聯誼會始終本著「關注家鄉發展、感恩家鄉,服務家鄉」的宗旨,以家鄉利益為出發點,積極策劃並參與服務家鄉的各項活動。今年春節我德江大學生聯誼會本著「用心傳遞讓愛永恆」的主旨,懷揣著對家鄉老人的敬愛與關心走進德江縣敬老院,在給老人們帶去春節祝福與問候的同時,也帶去了德江縣新一代年輕人的青春與活力。

、活動主題:用心傳遞讓愛永恆

、活動目的及意義:

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們帶去心靈上的慰藉 ,讓他們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氣和社會的溫暖。

為敬老院的老人帶去春節問候,增加敬老院的節日氛圍,與老人們共享新春的愉悅。

向老人們講解相關醫療保健知識,使老人們更加深刻的了解到自己身體上遇見的一些問題及解決辦法。

為家鄉的社會事業奉獻我們的乙份力量,在活動的過程中使更多的人了解本聯誼會、加入本聯誼會,共同為家鄉的社會事業服務。

、活動時間:20xx年2月3日

、活動地點:貴州省德江縣青龍鎮敬老院

、前期準備:

、提前聯絡敬老院,取得對方的信任與支援,並且實施考察調研,為活動的開展提供必要資訊。

、召開會議,把參加本次活動的人員分為幾組,明確各部門具體工作內容,並指定各組負責人。

、根據分組,設定活動大致時間和活動流程。準備相關娛樂節目,如:歌舞表演、詩歌朗誦等。

、採用拉贊助或者協會志願募捐的方式籌集資金,為敬老院老人準備新春禮物。

、採取貼海報、寫新聞上《德江**》等方式,增加活動宣傳,加大協會的影響力。

、活動流程:

、採購組提前採購好進敬老院給老人們帶去的新春禮物。

、中午一點四十在德江縣教育局門口集合,交代相關事宜,兩點到達敬老院。

、依據自願原則,可自願給老人帶去禮物,但需要到帶隊人處登記。

、大家有序的到達敬老院,保持積極、安靜的良好作風。

、與敬老院當班工作人員取得聯絡,並說明來意及活動流程大致安排。

、到達敬老院後向老人們問好,並送上禮物。然後幫老人們打掃屋子。

、陪老人們聊天,向老人們講解常用的醫療保健常識。為老人們表演節目,關心並記下老人們在生活中遇見的問題。

、與老人們合影。

、後續工作:

、志願者點名,清理人數。

、感謝敬老院工作人員,清掃活動場地。

、就在敬老院老人們所反映的相關問題進行彙總,具體分配人員撰寫彙總資料及建議,與聯誼會負責人商議,把問題彙總及解決建議上報到相關部門。

、注意事項:

、進入敬老院要主動與老人打招呼,微笑與老人交流。在交流的過程中,遇見聽力不好或反映遲緩的老人要有耐心,要注意老人的臉部表情。

、要保持安靜,不能打笑嬉戲。

、打掃完衛生後要物歸原處,不能改變物品原來的格局。

、說話時要注意語氣、語速,在攙扶老人上下樓梯時要注意地面滑、老人腿腳不靈活等問題。

、所需物品及經費預算:

蘋果:五箱,50元一箱;

橘子:30斤,元一斤;

共計:295元。

、負責人:

組長:陳俊

副組長:龔雪、朱俊青

、參加人員:

總會組織部、文藝部、後勤部、宣傳部及協會全體幹部必須參與,其他會員自願參加。

、活動參與方式:

各個部門也部長負責集體參與,其他會員直接與活動負責人聯絡。

聯絡人:

陳俊  注:所有幹部必須參與。非幹部成員請於20xx年1月前在負責人處報名登記。有節目的提前做好準備並登記。

大學生聯誼會方案

南寧市大學生聯誼會成立方案 暫定 近年來,隨著城區社會 經濟和文化的發展,南寧市大學生素質不斷提高,這不僅是我們的驕傲,同時也給南寧的發展帶來了新的希望和機遇。為了團結更多的人才,加強我市大學生之間的交流,搭建起大學生之間溝通的平台,充分發揮大學生的創新意識和服務意識,合理地協調和整合各方面資源,進...

大學生聯誼會策劃書

遊戲名稱 兩人三足 規則 每組排成兩列,兩個並列的組員把鄰近的腳綁住,主持人喊開始的時候就開始往終點線走 六組同時走 然後回來,解下繩子,讓下一對組員綁好,繼續走,直到整組成員走完,看哪一組的成員最先走完。每組的人數應該相等,若有多出的人員,可邀請其當裁判。遊戲名稱 踩報紙 規則 每組一張大小等同的...

中國大學生創業聯誼會

一 聯誼會簡介 中國大學生創業聯誼會 以下簡稱聯誼會 是中國商友會中國創業聯誼會旗下組織,是由創業者周志國在北京創辦的大學生創業公益組織!中國大學生創業聯誼會是由全國各地區高校內創業 就業 實踐類大學生團體組成的公益性校園組織。聯誼會旨在全心全意為大學生創業服務,搭建大學生與外界企業公司交流平台,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