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寒假志願服務活動要求

2022-03-23 12:41:54 字數 1923 閱讀 7491

關於時間計算:

1、家庭角色體驗類實踐活動,每天計3個小時;

2、支農支教、社會兼職、勤工助學、非專業型崗位體驗,以及與所學專業無關的社會調查或專題調研、志願服務、科普宣傳、政策宣講、文化傳播等社會角色體驗類實踐活動,每半天計2個小時;

3、法律援助、醫療衛生服務、科技指導、技能培訓、課題合作、科研攻關、專業型崗位體驗、就業型崗位體驗、創業實踐,以及與所學專業有關的社會調查或專題調研、志願服務、科普宣傳、政策宣講、文化傳播等專業素質拓展類實踐活動,每半天計3個小時;

4、與所學專業無關的服務濟南社群類實踐活動,每半天計2個小時,與所學專業有關的服務濟南社群類實踐活動,每半天計3個小時;

5、學生參加的各種校內外文藝演出、比賽活動按活動時間每半天計2個小時。

關於實踐報告

1、字數要求

申請優秀等級的同學需撰寫不少於的報告總結。不申請優秀至少。

2、格式要求

實踐報告以電子版和列印版為主。

頁面設定採用a4紙張;頁邊距上、下各2.5cm, 左、右各2cm;字型:宋體加黑小三號(題目),宋體小四號(正文),黑體四號(章節標題);行間距:

1.5倍行間距;字元間距:標準。

若有**或圖表要調整為統一大小格式展示。

一般調查報告的寫作格式(請按此書寫):

一、題目:高度概括,醒目,準確表達文章主要內容;

二、摘要:左右,簡要說明研究問題、所用方法、產生結果和主要結論,概括文章全貌。

三、引言,又稱導言,正文之前,說明寫作目的、研究的理論框架、研究的經過和研究成果的意義,並提出報告的中心觀點。

四、本論(正文)表達研究成果的部分,主要描述取得成果所用的研究方法和論證手段。

五、結果與討論,總結課題研究的資料和有關的統計分析、調查推論,簡短說明每乙個結果與研究假設的關係。

六、參考文獻,一般列於結題報告的末尾,列出報告中直接提到或引用的資料,包括資料的時間、內容、作者、發表的刊物名稱及頁碼或**位址等

七、提交相應的**、錄音、錄影、新聞報道(各類**)等資料作為社會實踐輔助資料。

開學第一周任務:

每學年開學第一周,學生向所在班級團支部上交《寫實記錄及考核登記表》,輔助性證明材料等相關材料;

班級團支部在輔導員的指導下組織社會實踐經歷交流活動,並對學生申報等級進行評議;

輔導員在班級團支部評議的基礎上進行成績認定,結果填入《山東大學學生社會實踐活動考核成績統計表》,並將《考核成績統計表》、《寫實記錄及考核登記表》及輔助性證明材料彙總後報送學院團委。

其中,申報「優秀」等級的學生須向全班同學匯報社會實踐活動的過程、成果與心得。

2、考核優秀的基本條件

學生在本學年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的總時間達到十天以上(以家庭角色體驗為主的實踐活動時間達到十五天),提交真實、詳細、準確、完整的《寫實記錄及考核登記表》,以及不少於的切合實踐主題、突出實踐感悟,對學生成才、企事業單位成長或地方經濟、文化和社會發展具有一定參考應用價值的社會實踐報告(根據活動形式與內容,可以是家庭體驗報告、崗位體驗報告、社會調查報告、專案調研報告、科技開發報告、實踐活動心得等)以及輔助性證明材料,並取得顯著成績成果及良好的社會影響,班級團支部評議認可,學院團委、學校團委抽查回訪確認,無弄虛作假現象存在。

3、考核合格的基本條件

學生在本學年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的總時間達到十天以上(以家庭角色體驗為主的實踐活動時間達到十五天),提交真實、詳細、準確、完整的《寫實記錄及考核登記表》,班級團支部評議認可,學院團委、學校團委抽查回訪確認,無弄虛作假現象存在。

4、當學年考核優秀的學生方可參加當學年與社會實踐活動相關的各類評比表彰(優秀社會實踐報告評比不受此限制)。

5、社會實踐活動考核不合格的學生需在下一學年的第二學期進行重修補考,重修補考由校團委統一組織,具體形式為統一命題的社會調查或專題調研。學生社會實踐活動考核合格及以上等級不允許重修

6、另外,需要說明的是:二年級初轉入新學院或新專業學習的學生或新學年分至本學院新專業學習的學生,在原班級團支部參加社會實踐活動考核 。

大學生寒假志願服務活動的實踐報告

daretodream專案 簡稱dtd 是aiesec中國人民大學分會公益專案部執行的xx教育發展類專案,致力於通過提供互相認識世界的機會,引導世界青少年提公升自我,獲得夢想力量 通過來自世界各地的志願者和以夏令營為主要形式的素質拓展課程,打破留守青少年和世界的藩籬,開拓其人生的視野,提公升其包括英...

大學生志願服務總結

大學生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開展大學生青年志願者行動,既能服務社會,又是大學生自覺成材的有效途徑。盡己所能,不計報酬,幫助他人,服務社會。通過這次服務我學到了很多,認識到了很多人,我們都在用自己的行動為全運會服務這,能夠得到這些不僅是我,我想是所有志願者共同的體會。大學生青年志願者活動是助人,也...

大學生寒假社會服務活動心得

20xx年1月24日1月31日是個極為重要的時間!因為這是我們廣西十萬大學生寒假社會服務活動實踐的時期。參加這次創先爭優寒假社會服務活動。我覺得很有意義,感到很光榮!同時也感到了作為乙個大學生的重任。這次活動正值我國開展轟轟烈烈的保持黨的先進性活動這一歷史性時期,通過這次活動的黨課培訓,我懂得了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