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對照四反思發言提綱

2023-02-01 05:48:02 字數 3367 閱讀 2278

對照黨的宗旨,查理想信念堅不堅定,看經受各種考驗的能力強不強;對照時代的要求,查陳舊觀念多不多,看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水平高不高,以下是關於

在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中,東洪鎮積極採取有效措施,突出抓好「四對照、四反思」,促使黨員幹部自我教育、自我提公升,更好的轉變作風抓工作,爭當接地氣、做實事、創新發展的排頭兵。

一是對照講政治、有信念標準,反思堅守理想信念情況,增強黨性觀念。要求黨員認真查詢思想認識上的誤區和言語行動上的偏差,盡快回到合格黨員的前進道路上來。

二是對照講規矩、有紀律標準,反思遵守紀律規矩情況,增強看齊意識。要求黨員幹部進一步增強組織觀念,維護黨的團結與統一,認真克服自由主義。

三是對照講道德、有品行標準,反思修身律己情況,增強道德修養。要求黨員特別是黨員幹部,要帶頭講正氣、樹清風、率動全社會文明新風尚。

四是對照講奉獻,有作為標準,反思踐行宗旨情況,增強擔當意識。要求黨員幹部及一般黨員認真檢查一下自己工作有無失職、瀆職和敷衍應付行為,有無損害群眾利益和服務工作不認真的現象。

至目前,該鎮共查詢出各類問題60多條。在「三夏」生產中,為502個困難戶、62個種糧大戶、36個特色種植戶解決了生活生產中難題,20多項精準扶貧工作按要求落到實處。

四對照四反思發言提綱

正鑲白旗人民檢察院紮實推進規範司法行為專項整治工作,部署開展「四對照、四檢查」活動,對照檢查工作自身存在的問題。

一、對照上級院要求,查詢自身存在的不足。規範司法行為專項整治工作開展以來,最高人民檢察院、自治區檢察院、錫盟檢察分院相繼下發了檔案、領導講話,對基層檢察院提出了更高要求,該院反覆認真學習掌握相關內容,領會精神實質,從思想認識、司法理念、職務良知、敬業精神等方面深挖思想根源,查詢「庸、懶、散」、「拖、浮、粗」的問題,牢固樹立服務意識,強化法治思維,轉變作風,勤於思考,勤於工作,精細化管理,精細化運作,鞏固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

二、對照全區檢察機關歷次抽樣評估中發現的問題,查詢自身不足。實踐證明全區檢察機關科學發展抽樣評估工作是行之有效的。白旗檢察院在工作中,強化對歷次科學發展抽樣評估的學習和反思,學人之長,避人之短,堅決杜絕已發現的問題自身再犯,同時對問題存在的根源進行深入反思、理性思考,從思想上誡勉,從行為上杜絕,從工作上落實,保證規範化紮實推進。

三、對照專項整治工作要求,對自身兩年來的工作進行自查。該院對專項活動第二階段工作進行了具體安排部署。4月中旬,由檢察長和兩位副檢察長帶隊根據分管工作分別組成了3個檢查組,對照科學發展抽樣評估活動內容進行深入細緻的自查工作。

查出綜合性問題11項,業務類問題50項。通過精心組織,對這些問題進行分類梳理,建立臺帳,建立健全機制,制定長短期整改方案,全力整改,整體推進。同時按照「兩個責任」要求,明確責任,防微杜漸。

四、對照專項活動內容,查自身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一是走訪人大代表和利用「兩微一端」、「12309」舉報平台廣泛宣傳專項整治活動內容,做到家喻戶曉。二是召開座談會,設立意見箱,發放徵求意見表,廣泛徵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基層幹部、人民群眾的意見建議。

三是與公、法、司召開聯席會議,徵求意見,疏通工作渠道。四是借助新**傳播力,開設宣傳欄,深化檢務公開,回應群眾關切,徵求群眾意見,在此基礎上,把來至各方意見建議彙總梳理,尤其注重理清重點,查明典型事例,並予以堅決糾正,為下一步整改工作打好基礎。

四對照四反思發言提綱

通過學習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活動,自我查擺、對照。特別是聯絡近幾年的思想和實際,與組織的要求還有很大的差距,認認真真照鏡子、老老實實正衣冠,重點查詢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並對個人存在問題的原因進行了深刻的剖析,主要由以下幾個方面:

一、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政治理論學習不夠,理論水平不高。學習不夠積極主動,刻苦鑽研精神不強。一是缺乏「擠」勁和「韌」勁。

總感到工作忙忙碌碌,沒能靜下心來潛心學習。即使有時也抽空翻閱一下報刊雜誌,瀏覽一些書籍,但也往往是蜻蜓點水,真正掌握的理論和業務知識不夠全面、系統,在學習上需要進一步加強;二是理論聯絡實際不夠,還不能很好地用理論去指導實際工作。另外,在學習過程中,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對照改造還不深刻。

創新意識不強,工作方法簡單。工作思路不寬、不活,很多時候還是循規蹈矩,只安于表面,以往的經驗就是對的,就是正確的,認為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了,缺乏創新意識,不能用全新的思維和方式去做開創性的工作。

工作作風不夠紮實。雖然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工作作風不深入、不紮實。有些工作浮於表面和有應對的思想。

工作標準不精益求精,處理問題有時還存在畏難情緒,瞻前顧後、患得患失,忽視了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降低了工作標準。

理想信念淡化。在理想信念上,自己不管在何處工作,總覺得社會風氣不如人意,缺乏開拓創新意識。在思維方式上,有時習慣於憑經驗考慮問題,想事情在工作立足實際,大膽探索的方式方法比較少。

二、產生問題的原因分析

平時疏於學習。總認為,只要能把本職工作幹好,其他學習都無關緊要,殊不知,學習與工作是相輔相成的。只有深入地、系統地、全面地學習,才能更好地勝任自己的工作。

有時,對於自己所學的東西,也沒有認真去深入消化,吸收,也就不能很好地做到把自己所學貫徹到實踐中去,落實到行動上來,致使在實際工作中政策水平有限。加之學習的主動性不強,對於學習制度堅持不夠,致使學習收效不佳。

思維侷限,進取意識不夠強。認為工作上過得去就行,不求冒尖,但求穩而不亂,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則。按部就班,認為只要規規矩矩地按條款、按規章制度辦事,不添亂子,也就問心無愧。

沒給自己樹立起跨越的高標桿,讓自己朝著目標堅定地走下去,反而缺乏向更高目標追求和奮鬥的激情與勇氣。

三、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針對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我將在以後的工作中,認真反思,加以改進,時時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群眾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勤政務實,開拓進取,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紮實做好每一項工作,每一件事,提高自己綜合素質。具體做到以下幾點:

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政治素質。今後我不僅要認真學習***理論、

「****」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等科學理論,還要及時學習領會黨的檔案精神,用正確的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提高自己的理論修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地加強黨性修養,遵紀守法,廉潔奉公,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要以高度的責任感、事業心,勤勤懇懇、扎扎實實的工作作風,百折不撓、知難而進的勇氣圓滿完成上級交給的各項任務。

積極開拓進取,提高工作水平。要提高對學習業務知識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自覺、刻苦地鑽研業務,努力提高自己工作的能力。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憂患意識,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虛心好學,深入鑽研。

要勇於開拓創新,積極進取,靈活運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開展工作,把工作能力提高到乙個新的水平。

加強自身修煉,提高服務能力。通過學習,牢固樹立科學的理想信念,緊跟發展變化的新形勢,加強與同事間的思想交流,相互尊重,以誠相待。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進一步提高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能力,立足本職,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困難和問題,形成與科學發展觀相適應的工作作風。

總之,我在今後的工作中,將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轉變工作作風,改正不足,提高自己,真正使自己的思想得到進一步淨化、工作得到進一步提高、作風得到進一步改進、行為得到進一步規範。

四對照四反思

按照區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整體部署,機關第 支部要求黨員幹部學習 四對照 四反思 我們 局第一時間組織局內工作人員認真學習 四對照 四反思 積極參 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現將學習心得匯報如下 四對照 四反思 即 對照理論思想,反思政治意識和黨性修養方面存在的差距 對照黨章黨紀,反思遵紀守法和發...

「四想四對照」教育活動

在08屆新生 四想四對照 教育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蔡漢躍同學們 你們好!教育部 2006 16號檔案指出 高校教育應堅持育人為本,德育為先,把立德樹人作為根本任務,努力培養受用人單位歡迎的合格學生 根據教育部的檔案精神,我院認真貫徹執行,採取全員育人 全過程育人 全方位育人的手段,努力實現這一目標...

個人四對照四反思心得體會

為紮實推進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活動,8月4日下午,xx市外事僑務旅遊局機關第 一 三黨支部召開 四對照四反思 專題學習討論會,所在支部的縣級領導徐翠微 劉志軍 吳章培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了學習討論。會議首先傳達了市委組織部 關於認真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專題學習討論的通知 集中學習了 總書記系列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