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北京市部門決算引數更新

2023-01-29 17:57:06 字數 1551 閱讀 4129

本次更新包括兩個引數:北京市部門決算引數和預算單位決算補充報表引數更新,需**兩個檔案,**後,在決算軟體關閉狀態下分別雙擊兩個檔案,檔案執行後提示相應的引數「公升級完成」,然後執行決算軟體,單擊「高階」下的資料庫維護,最後進行報表全審。

注:本次更新僅適用北京市行政事業單位

報表引數及口徑變動如下:

一、 修改單位版的個別公式及出錯說明,詳見《報表**、審核公式及軟體引數修改情況表》

二、 在「2004年度預算單位補充報表」任務中增加與部門決算報表「財決06-2表」的核對公式,由於公式數量較多,機器運算時間較長,因此按大類將公式分為4塊,請審核時按大類選擇相應的公式方案。審核報表時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 點選「高階」選單,進入「引數設定」中「公式方案管理」。如下圖:

2) 可以看到五個公式方案。依次為「預設公式方案」、「01、02類審核」、「04~10類審核」、「11~25類審核」、「26~30、32、60、61、80~88類審核」。如下圖:

3) 在公式管理方案中,各單位按照涉及到的大類選擇相應公式方案後進行審核,如下圖:

4) 如審核結果提示有錯請先在「公式設定方案管理」中將公式方案切換為「預設公式方案」後修改資料並運算,然後再次進入到相應的的審核方案中重新進行審核,直至審核全部正確為止。

三、 在「2023年北京市部門決算報表(單位版)」中增加「與上年結餘資料審核」公式方案,如下圖:

該方案按照大類與上年結餘核對,審核時需保證上年資料與本年資料裝入同一臺電腦,切換到該公式方案後,操作方法如下:

審核結果中顯示本年數與上年資料的對比情況,如果有錯誤請檢視相關表中資料,(注:錯誤公式中左側資料為本年數,右側為上年數)

四、 關於部門決算報表有關口徑問題

1.基本建設相關問題

1) 部門決算中的資產負債表為「行政事業類資產負債表」,因此,該表中的資產負債等不包含與建設單位相關部分。

2)《基本建設類收入支出總表》(財決01-1表)中的「財政撥款」包括《2023年度國有建設單位決算報表—本年基建投資情況表》(財建06表)中相應欄的「預算內投資」、「財政專項」和「專項建設**」(地方)。

2.行政事業單位離退休支出(18類預算科目)對應人員的填列問題

對於實行歸口管理,以18類預算科目開支離退休支出的人員,填列在《基本數字表》(財決附06-1表)「十、其他部門」的「勞動保障」項下。

3.《基本建設資金一般預算撥款明細表》(財決附15表)中「本年財政撥款」是包含 《2023年度國有建設單位決算報表—本年基建投資情況表》(財建06表)中相應欄的「國債專項」在內的一般預算撥款。

五、 關於專案變更情況

1) 增加「公辦高中擇校生收費」專案,列到納入預算外管理的「教育部門」中。

2) 「高中借讀費」、「小學住宿費」列「其他收費」中。

3) 「**教育學費」放**批准納入預算外的「教育部門」下「函大、電大、夜大及短訓班培訓費」中。

4) 「中職學雜費」、「中專學雜費」統一列入「中等職業學校學費」中。

5) 「醫師資格考試費」列到納入預算管理的「衛生部門」下「報名考試費」中。

6) 「衛生監督防疫收費」改為納入預算管理。

7) 如果顯示核實性錯誤且公式號為「3910」、「3911」可跳過。

2023年度部門決算分析撰寫提綱

一 部門基本情況 1 部門職能 2 機構情況及增減變動原因 3 人員情況及增減變動原因 二 部門預算執 況分析 1 收入支出結構分析 1 各項收入佔總收入比重,各項支出佔總支出比重 可分別製作餅狀圖 2 本部門收入支出按所屬單位分布情況 可列表 2 收入支出與預算對比分析 1 預 決算差異情況,分單...

2023年度部門決算分析報告撰寫提綱 部門彙總版

2019年度部門決算分析報告撰寫提綱 部門彙總版 一 部門情況 一 基本情況。1 主要職能。2 機構情況,包括當年變動情況及原因。3 人員情況,包括當年變動情況及原因。二 當年取得的主要事業成效。概述部門工作開展情況及主要事業成效。二 收入支出預算執 況分析 一 收入支出預算安排情況。包括部門收入 ...

2023年度北京市律師執業年度考核登記表

北京市律師執業年度考核登記表 2014 年度 填表說明 1 本登記表請用計算機填寫。律師填寫後,將登記表電子版交給所在律所,由律所彙總後,連同律所 年度執業情況報告 製作成檔案壓縮包,通過北京律師管理平台 年度檢查考核 欄目上傳,不必在市律師協會現場提交 2 律師執業年度總結 欄中,律師應當按照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