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讀後感 歷史的天空是多彩的 我讀《三國演義》有感

2023-01-26 13:09:03 字數 969 閱讀 3805

那是乙個王者崛起的時代的神話,演繹著英雄的本色;那是一段風起雲湧的歷史,書寫著神奇的故事;那是一曲千古流傳的絕唱,散發著迷離的格調。

三國的風是綠色的。給人帶來無盡的希望。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山,祝他完成霸業。

是什麼打動了諸葛亮?是榮華富貴,是那至高無上的權利,是那眾人讚賞的目光?不,都不是。

僅僅是劉備的執著,劉備的謙虛,劉備的誠心。所以,諸葛亮就像那股山野清新的風,吹來了無盡的希望,讓劉備看到了諸葛亮為他的千秋霸業勾勒出的巨集偉藍圖。歷史告訴我們:

做一件事,只要真心誠意,那麼就一定會成功!

三國的雨是灰色的。朦朦朧朧,讓人看不清方向,在夜色籠罩下,是什麼?是曹操的眼睛,它讓你頭骨轉向,他讓你分不清東南西北。

歷史告訴我們:生活是殘酷的,現實的生活,就更加殘酷。「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有時反而是正確。

三國的牆是泥金色的。掩蓋了人心。一片泥金色的世界裡,酒香四溢,佳餚美味,雜然陳前。

餐桌上的是歡笑,笑臉下的是陰謀。誰也不知道,明天的路將會怎樣,貂蟬的美貌讓呂布失去了理智,失了男兒的血性,失去了他善良的本性。他太愚昧了,他不知道背後有一支利箭已對準自己。

歷史告訴我們:對待他人,要真誠,關愛他人,我們也會收穫關愛;但關愛之情不可無節制,俗話說得好:對敵人的仁慈就是對自己的殘忍。

不要被美好的事物所迷住,美好的事物也有消極的一面。

三國的天空是紅色的。血一般的紅。關羽的義,打動了所有人,憑他的義氣,可以讓風雲變色,使天地動容。

他一臉紅色,映在了人們心中,成了人們心中英雄的形象。歷史告訴我們:做人要講義氣,要有正義感,**永遠打不過正義。

三國的越是金黃色的。花,染不透鄉愁;月,回不了故夢。劉備有多少次對月長嘯。

他心中的夢何時才能園?漢室江山何時才能統一?他唯有對月長嘆。

歷史告訴我們:人世間沒有十全十美,總會有些磕磕盼盼但我們要樂觀面對。

三國的色彩數永遠道不完的,唯有天空中高懸著的明月,見證了歷史,見證了一切。讓我們用心去讀三國,品三國,去感受三國史詩般的壯美!

初一讀後感 穿靴子的貓讀後感

我讀了 穿靴子的貓 感慨萬千。在美麗的動物王國裡,有乙隻剛學會捕鼠的貓,名叫仔仔。一天,仔仔出去散步。走著走著,就走到了熊小姐開的鞋店。鞋店,可是我從來沒去過的地方,去看看吧。仔仔心裡想著。好奇心使仔仔走進了鞋店。哇!這些鞋子真是琳琅滿目 仔仔不禁讚嘆道。突然,它眼前一亮。原來,仔仔發現一雙漂亮的靴...

初一讀後感 讀《誰動了我的乳酪》有感

今天我讀完了美國著名作家斯賓塞。詹森寫的 誰動了我的乳酪 一書,真是受益匪淺!誰動了我的乳酪 這個故事令人感動。故事講述了嗅嗅 匆匆 哼哼 唧唧在迷宮中尋找乳酪的事,由於乳酪不經意的消失,使他們失去了生存的源泉,繼而他們各自做出不同的反應 嗅嗅和匆匆立即採取行動,適應變化 唧唧剛開始不能適應變化,後...

初一讀後感 好書伴成長

在歲月的長河中,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漸漸地淡忘了許多 但令我記憶猶新的,還是那本沈石溪的 開啟豹籠 沈石溪和嚮導強巴一起去高黎貢山研究這座山特有的紅崖羊。他們發現紅崖羊繁殖能力特別強,可數量就是發展不起來。他們感到莫名其妙,經過跟蹤,發現罪魁禍首是那兩隻貪得無厭的雪豹。頭羊灰鬍子,總能及時地發現雪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