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讀後感 讀《誰動了我的乳酪》有感

2022-11-28 19:00:09 字數 606 閱讀 3518

今天我讀完了美國著名作家斯賓塞。詹森寫的《誰動了我的乳酪》一書,真是受益匪淺!

「誰動了我的乳酪」這個故事令人感動。故事講述了嗅嗅、匆匆、哼哼、唧唧在迷宮中尋找乳酪的事,由於乳酪不經意的消失,使他們失去了生存的源泉,繼而他們各自做出不同的反應:嗅嗅和匆匆立即採取行動,適應變化;唧唧剛開始不能適應變化,後來經過一番思想鬥爭,也加入了尋找乳酪的行列中;而哼哼呢?

它的思維始終定格在原來的狀態,至終仍不能接受這變化。故事的結局,除哼哼外的其他三位都在乳酪n站找到了自己所需的乳酪,而哼哼卻不願變化,拒絕變化,永遠停留在乳酪c站……

在現實生活中,在學習中,我覺得「乳酪」更像我們要尋找的目標。我們要不斷學習新的知識,鞏固舊的知識,還要善於用多方面的知識充實自己,才能找到值得細細品味的新「乳酪」。我曾害怕學習,希望學習中沒有疑難問題,不需要動腦筋思考,所以學習顯得比較機械。

通過讀這本書,我懂得在以後的學習中,要適應新的環境,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這樣才能將學習成績提高上去。

「乳酪」是人生存的資本,如果乙個人沒有了「乳酪」將無法生存。如果自己捨不得放棄舊的「乳酪」,也不去追求新的「乳酪」,生活就會失去意義,人生也會失去奮鬥的目標。

我們應該做到隨著「乳酪」的移動而改變生活態度和方法,並且能從中得到新的快樂!

誰動了我的乳酪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美國著名作家 心理學家斯賓塞 詹森寫的 誰動了我的乳酪 這本書寫的是乙個意味深長的小故事。本書圍繞著 乳酪 的獲得 擁有和失去及每個人對於突如其來的改變時的不同的心態 當他們發現乳酪c站空空如也時,嗅嗅和匆匆迅速開始行動,哼哼和唧唧卻被改變打倒,後來唧唧開始接受變化,走出了他一直堅守著的所...

誰動了我的乳酪讀後感

近日我又讀了一遍美國著名作家 心理學家斯賓塞 詹森寫的 誰動了我的乳酪 這本書我在初中的時候讀過一遍,感觸不是很深,書中寫的什麼都已經忘記了大半。前幾天特地去翻了一下,書頁都已經泛黃了。時光荏苒,再次讀到這本書的時候已經是10年後了,書的樣子變了,變得更加精美了,但是書的內容沒有變,一樣的內容讀起來...

誰動了我的乳酪讀後感

今天我讀完了美國著名作家斯賓塞.詹森寫的 誰動了我的乳酪 一書,真是受益匪淺!故事講述了嗅嗅 匆匆 哼哼 唧唧在迷宮中尋找乳酪的事,由於乳酪不經意的消失,使他們失去了生存的源泉,繼而他們各自做出不同的反應 嗅嗅和匆匆立即採取行動,適應變化 唧唧剛開始不能適應變化,後來經過一番思想鬥爭,也加入了尋找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