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被生態混凝土護坡技術規範

2023-01-26 00:27:02 字數 1982 閱讀 2028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for slope protection of vegetation ecological concrete

***x - xx - xx發布

***x - xx - xx實施

湖北省質量技術監督局發布

ics01.140

a 19

db42

湖北省地方標準

db 42/ t—***x

本標準按照gb/t 1.1—2009《標準化工作導則第1部分:標準的結構和編寫》給出的規則起草。

本標準由湖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提出並歸口。

本標準主要起草單位:中國科學院武漢植物園、湖北省標準化與質量研究院、湖北鴻業建築工程****。

本標準主要起草人:劉巨集濤、謝秋琪、宋利平、袁玲、朱劍峰、袁樂、朱光耀、劉暢。

本標準規定了植被生態混凝土護坡技術的材料、設計、施工、質量檢驗及評定的一般要求。

本標準適用於水利、公路、鐵路、環保等工程中以植被生態混凝土為材料的0~70°邊坡修復及其他生態修復工程。

下列檔案對於本檔案的應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僅所註日期的版本適用於本檔案。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單)適用於本檔案。

gb 175 通用矽酸鹽水泥

gb 8076 混凝土外加劑

gb/t 1596 用於水泥和混凝土中的粉煤灰

gb/t 18046 用於水泥和混凝土中的粒化高爐礦渣粉

gb/t 18736 高強高效能混凝土用礦物外加劑

gb/t 14685 建設用卵石、碎石

gb/t 25499 城市汙水再生利用綠地灌溉水質

gb/t 25993-2010 透水路面磚和透水路面板

gb/t 50081-2002 普通混凝土力學效能試驗方法

gb/t 50082-2009 普通混凝土長期效能和耐久性能實驗方法標準

gb/t 50107-2010 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

gb 50010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gb 50119 混凝土外加劑應用技術規範

gb 50164 混凝土質量控制標準

gb 50300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gb 50330 建築邊坡工程技術規範

gb 6142 禾本科草種子質量分級

cjj/t 340-2016 綠化種植土壤

dl/t 5144 水工混凝土施工規範(附條文說明)

jgj 52 普通混凝土用砂石質量及檢驗方法標準

jgj 63 混凝土用水標準

sl 176 堤防工程施工質量評定與驗收規程

sl 239 水工混凝土施工規範

下列術語和定義適用於本檔案。

一種由集料、水泥、功能性新增劑和水組成,採用特殊工藝製作,具有生態系統功能,滿足生物生存要求的多孔混凝土。

植被生態混凝土是指具有孔隙結構、能夠適應綠色植物生長、又具有一定防護功能的生態混凝土及其製品。

生態混凝土中孔隙體積與生態混凝土總體積的百分比,孔隙包括相互連通的和不相通的所有微小空隙的總體積。

生態混凝土中相互連通的微小孔隙的總體積與生態混凝土總體積的百分比。

指外力施壓力時的強度極限。本標準中的生態混凝土抗壓強度是指生態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

生態混凝土上建植綠化植物的垂直投影面積佔邊坡總面積的比值。

單位時間內通過單位面積生態混凝土的水量。

應使用質地堅硬、耐久、潔淨的碎石料,碎石應符合gb/t 14685中ⅱ類的規定,集料應符合表1的規定。

表1 集料的效能指標

鍍鋅鋼絲直徑:2~3mm ,鍍鋅鋼絲間距:30~40mm。

應符合gb 8076的規定。

應符合gb/t 1596、gb/t 18046、gb/t 18736標準中粉煤灰、礦渣粉、矽灰摻合料的規定。

應符合jgj 63的規定。

植物營養液為多元復合營養液,其中n、p、k重量百分比範圍為0.1~0.5wt%。

應符合gb/t 25499的規定。

草本植物種子質量等級應不低於gb 6142中二級質量的規定。

護坡工程技術規範

工程概況 一 工程概述 1.工程名稱 山西鄉寧焦煤集團通合煤業 邊坡加固工程。2.工程地點 山西省臨汾市鄉寧縣棗嶺鄉。3.工程規模 共分為6個單項工程。4.計畫開工日期 2013年11月15日 以實際開工報告為準 5.施工目標 一 質量目標 合格 二 工期目標 按合同要求,結合我專案部實力,90日曆...

TBS植被護坡設計規範 新版

目錄1 總則1 2 術語1 3 tbs植被護坡結構設計2 3.1 一般規定2 3.2 設計調查2 3.3 坡面目標植物群落選型及混合植被種子選型 3 3.4 錨桿和網設計4 3.5 基材混合物配比設計5 1 總則 1.0.1 為適應我國綠色通道建設中岩石創面護坡綠化的需要,為了規範植被護坡綠化的結構...

20170801技術規範現澆混凝土

現澆混凝土 cast in 第1部分綜述 1.01 本章包括 a.混凝土建築框架構件。b.高架混凝土板。c.樓板及建築地坪。d.混凝土剪力牆 電梯井道牆壁和地下混凝土牆。e.其它混凝土構件,包括裝置墊塊 燈桿底座 旗桿底座 斜撐塊和檢修孔。f.混凝土養護。1.02 參考標準 a.gb175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