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鏡手術治療自發性氣胸的臨床療效及安全性評價

2023-01-25 20:03:03 字數 940 閱讀 1024

作者:王春陽

**:《科技創新導報》2023年第09期

摘要:目的**分析胸腔鏡手術在**自發性氣胸方面的臨床療效,評價其安全性。方法選取該院2023年1月至2023年8月收治的自發性氣胸患者43例作為觀察組,行胸腔鏡手術**。

同時收集我院去年同期收治的自發性氣胸行開胸手術患者42例的臨床資料及**效果,作為對照組,對比兩組患者的臨床手術效果。結果觀察組**總有效率為90.7%,顯著高於對照組的76.

2%,組間比較差異有統計學意義,p

關鍵詞:胸腔鏡手術自發性氣胸安全性評價

中圖分類號:r655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4-098x(2015)03(c)-0232-01

自發性氣胸多見於高瘦青年,男性居多,發病機制是肺部氣泡破裂、實質性肺損傷,導致肺內空氣進入胸腔,而引發的一系列臨床症狀。近年來其發病率有所公升高,**上主要是切除肺大泡**。傳統需行開胸手術,患者創傷較大,患者術後恢復時間較長,經濟負擔比較大[1]。

隨著內鏡技術的廣泛應用,胸腔鏡手術已有被應用於自發性氣胸的先例,但該方法目前在我國應用並不廣泛,部分學者認為其安全性有待進一步**。為研究胸腔鏡手術對自發性氣胸的臨床療效,平均臍安全性,該院選取部分患者為研究物件,進行**,現報告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1 一般資料

觀察組43例患者選取自該院2023年1月至2023年8月收治的自發性氣胸患者,其中男性28例,女性15例,患者年齡21~32歲,中位年齡29.4歲。病程6個月至5年不等,平均病程1.

3年,入院時平均發病時間4.2 d,初次發病者20例,**者23例。入院檢查結果示,單純性肺大皰破裂16例,慢性阻塞性肺病5例,大皰型肺氣腫12例,雙側肺大皰10例。

右肺病變12例,左肺病變7例,雙肺病變24例。對照組42例患者來自我院去年同期收治的自發性氣胸行開胸手術患者。兩組患者在性別、年齡、病情嚴重程度等一般資料方面,差異無統計學意義,p>0.

05,具有可比性。

電視胸腔鏡輔助小切口治療非小細胞性肺癌療效評價

摘要目的 評價應用電視胸腔鏡輔助小切口 非小細胞性肺癌的臨床效果。方法 收治非小細胞性肺癌患者64例,隨機分成兩組各32例,觀察組採用電視胸腔鏡輔助小切口的方法,對照組採用胸部後外側切口的方法,比較兩組術後胸腔引流量 胸引管拔管時間 住院時間和併發症的發生率。結果 觀察組術後在胸腔引流量 胸引管拔管...

胸腔鏡肺楔形切除或肺大皰切除術知情同意書

南京江北人民醫院 患者姓名 疾病介紹和 建議 醫生已告知我的肺患有,需要在全身麻醉下進行手術。將適當大小的病灶連同周圍少量肺組織直接從肺實質中切除下來的手術方法,稱為肺楔形切除。該手術方式多用於處理以下情況 肺功能及全身情況不理想的原發性早期肺癌 直徑較小,位置靠近肺表面的肺良性腫瘤 肺轉移性腫瘤 ...

全胸腔鏡下右肺中下葉切除 系統性淋巴結清掃術1例報道

關鍵詞 型肺癌 胸腔鏡 中下葉切除術患者,男,60歲,因刺激性乾咳4個月伴痰中帶血1次就診,行胸部ct及增強檢查發現 右肺下葉 型佔位,下葉多發結節病變,淋巴結腫大 融合,與中下葉支氣管和肺動脈間隙消失。纖維支氣管鏡見 右肺下葉b7 8開口處可見腫瘤,其餘各葉 各段支氣管未見異常。支氣管鏡病理檢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