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腔鏡手術治療婦科疾病的圍手術護理體會

2023-02-09 12:51:04 字數 1109 閱讀 9847

作者:徐曉繁

**:《健康週刊》2023年第21期

【摘; 要】目的:**腹腔鏡手術****疾病的圍手術護理體會。方法:

選取我院在2023年7月至2023年8月收治的50例患有**疾病患者作為研究物件,隨機分為研究組和對照組。對照組患者採用常規的開腹式手術,研究組患者採用腹腔鏡手術。觀察統計兩組患者的首次排氣時間、住院時間、併發症、術前焦慮情況以及患者滿意度並進行對比。

結果:對照組患者在首次排氣時間、住院時間、併發症、術前焦慮情況均低於對照組,滿意度高於對照組(p<0.05)。

結論:使用腹腔鏡手術****疾病,手術效果明顯,術後易於護理,提高了圍手術期的護理質量。

【關鍵詞】腹腔鏡手術;**疾病;圍手術期;護理;滿意度

隨著醫學技術的發展,腹腔手術現如今已成為**疾病的主要手術方式。它具有手術創傷面積小、手術時間短、手術安全性高、術中失血量少和術後恢復時間快等優點[1]。特別是**女性**疾病時,由於術後疤痕小,不影響患者的**美觀,術後一周內就可出院等優點,腹腔鏡手術已經成為了多種**疾病的常用手術之一。

本文主要**了腹腔鏡手術****疾病的圍手術護理體會,報道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1一般資料

選取我院在2023年7月至2023年8月收治的50例患有**疾病患者作為研究物件,隨機分為研究組和對照組。對照組患者採用常規的開腹式手術,研究組患者採用腹腔鏡手術。對照組:

年齡32-61歲,平均年齡(45.6±5.9)歲。

研究組:年齡35-68歲,平均年齡(42.6±6.

1)歲。患者均知情並同意本研究,一般資料具有可比性(p>0.05),並且被醫院倫理委員會所批准。

1.2方法

對照組患者採用常規的開腹式手術。手術前對患者進行身體各項指標的檢查,確保符合手術標準,對患者講解手術過程中的具體操作和可能出現的併發症,讓患者做好手術前的心理準備[2]。告知患者自身的疾病情況,並對其進行健康宣傳。

研究組患者採用腹腔鏡手術。手術前對患者進行心理正面干預,緩解患者手術前的焦慮和抑鬱情況。保證患者以最好的狀態進行手術。

患者採用氣管插管靜脈麻醉,手術前對患者的手術部位進行清潔,手術過程中患者的體溫會出現下降,在手術過程中要對患者進保暖。術後觀察患者的各項生命體徵,飲食上要確保清淡,對於術後疼痛強烈者可服用止痛劑[3]。

婦科腹腔鏡手術前後的護理體會

摘要通過對168例接受腹腔鏡手術病人術前 術後護理,我們感到術前完善相關檢查,做好心理護理,健康指導,術後重點監測生命體徵,腹部情況,併發症的觀察,出院指導等是保證手術成功,患者 的有力保障。關鍵詞 腹腔鏡手術前後護理 我科自2003年4月至2005年2月共接診168例應用腹腔鏡手術的患者,無1例出...

手術同意書 腹腔鏡腎上腺佔位

四川省第二中醫醫院手術知情同意書 科室 泌尿外科身份證號 臨床診斷 疾病介紹和 建議 醫生已告知我患。需要行手術。手術潛在風險和對策 醫生告知我手術可能發生的一些風險如下,有些不常見的風險可能沒有在此列出,具體的手術方式根據不同患者的情況有所不同。我可與醫生討論有關我手術的具體內容,有特殊問題我可與...

腹腔鏡膽囊切除術患者圍手術期外周血中IL

摘要 目的 觀察腹腔鏡膽囊切除術患者圍手術期外周血中il6 tnf 的變化,其臨床意義。方法 選擇20例asa 級擇期行腹腔鏡膽囊切除術患者 lc組 觀察其術前 術後第1天 術後第3天的外周血il6 tnf 的變化,並與同期20例傳統開腹膽囊切除術患者 oc組 進行對比。結果 兩組患者術後第1天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