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良惡性腫瘤診斷中彩色都卜勒超聲的臨床應用評估

2023-01-25 08:15:02 字數 822 閱讀 1400

作者:邸俊麗

**:《中西醫結合心血管病電子雜誌》2023年第02期

【摘要】目的分析並**在乳腺良惡性腫瘤的診斷中,彩色都卜勒超聲的臨床意義和價值評估。方法採用回顧性的方式,隨機選取2023年4月~2023年4月醫院收治的140例患有乳腺腫瘤患者,對其進行彩色都卜勒超聲檢測,並根據患者的臨床診斷以及病理診斷結果進行對比並分析。結果針對140例乳腺腫瘤患者在進行彩色都卜勒超聲檢測診斷後,病理診斷結果的準確率為96.

4%,而採用彩色都卜勒超聲檢測的準確率為97.8%,並無明顯差異,差異無統計學意義(p>0.05)。

結論彩色都卜勒超聲在乳腺良惡性腫瘤的診斷當中,能夠有效提高準確率,且檢測率高,損傷較小,具有很高的應用價值。

【關鍵詞】乳腺腫瘤、檢測診斷、彩色都卜勒超聲、應用評估

【中圖分類號】r445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issn.2095-6681.2019.2..02

乳腺疾病是女性較為常見的疾病,多為良性,因此發病率較高,而死亡率偏低一些。但如果不及時診治,很容易引起惡性後果的發生[1]。彩色都卜勒超聲是目前**臨床上較為常見的一項檢測方法。

本研究以近年來醫院收治的140例乳腺腫瘤患者作為研究物件,對其檢測彩色都卜勒超聲的診斷結果資料來進行分析比較,**在乳腺腫瘤疾病診斷當中彩色都卜勒超聲的應用價值。現報告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1 一般資料

通過採用回顧性的方式,選取2023年4月~2023年4月醫院收治的140例乳腺腫瘤患者,符合臨床相關疾病診斷標準[2]。均為女性,患者年齡25~65歲,平均(42±7.4)歲。

其中,72例患者自己捫及腫塊,48例患者存在腫脹感,11例有乳頭溢液的情況。患者自身無自覺明顯症狀。

關於惡性腫瘤病人管理的規定

各科室 現代有關腫瘤 根據病人的機體狀況 腫瘤病理型別 侵犯範圍 病期 和發展趨勢,有計畫地 合理地應用現代的 手術 微創手術 微創消融 放化療 生物 中醫中藥 其它 等 強調 規範化 個體化 靶向 綜合 施治,其目的是減少病人痛苦 以較大幅度地提高療效。因此,醫院為了進一步規範腫瘤病人的管理,制定...

護理程式在惡性腫瘤化療中的應用

昆明醫學院學報 張佩珠,楊莉英 昆明市富民縣人民醫院,雲南富民 關鍵詞 護理程式 惡性腫瘤化療 應用 中圖分類號 文獻標識碼 文章編號 由於惡性腫瘤具惡性程度高 率低 病程長 所用藥物毒副反應大 病人及家人 積極性低等特點,而加大了護理丁作的難度,從而 前健康狀況的評估,是護理診斷的依據,就癌症病人...

腔鏡技術在惡性腫瘤中的應用

腫瘤學 向慧玲 2012302180365 第二臨床學院12級臨床醫學五年制4班 腔鏡技術在惡性腫瘤中的應用 摘要腔鏡手術是近年來發展起來的一門新興醫學技術具有創傷小 疼痛輕 恢復快 療效可靠 住院周期短符合美學要求等優點。微創 的理論和技術是20世紀後期外科學重要的發展之一,其最具有代表性是腹腔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