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護理干預措施對惡性腫瘤患者心理狀況的影響評價

2023-01-23 07:57:04 字數 886 閱讀 6356

心理護理干預措施對惡性腫瘤患者心理狀況的影響評價作者:楊採菊

**:《健康週刊》2023年第07期

【摘要】目的:本次試驗對惡性腫瘤患者採取心理防護干預措施,研究是否能夠有效降低患者在臨床**的消極情緒。方法:

2023年6月至2023年6月我院針對收治的80例惡性腫瘤患者進行分析,將參與到本次試驗的患者作為研究物件,使用電腦採取隨機方式進行平均分配,分為對照組和干涉組兩種,對照組採取慣用的護理方法,干涉組採取心理護理進行干預,並對兩組患者的心理狀況結果進行對比。結果:經過干預**發現,護理後兩組患者的評分都有了明顯的變化,,即干涉組sds和sas的評分分別為(48.

9±5.3)、(50.6±4.

7),對照組則為(54.3±4.8)、(55.

4±4.2),組間對比差異顯著,(p

【關鍵詞】心理護理干預;惡性腫瘤;患者;心理狀況惡性腫瘤常見於中年人和老年人群體,且較容易發病,一旦患上這種疾病將難以**,並且會對患者的心理及生理均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尤其患者對惡性腫瘤產生心理上的負面影響後,因此在進行放射**前,醫護人員對患者進行干預措施,可以降低患者負面心理作用,主動配合醫生。本文主要根據患者臨床反應進行總結和討論。

1 資料與方法

1.1 一般資料

在2023年6月至2023年6月我院針對收治的80例惡性腫瘤患者進行分析,將參與到本次試驗的患者作為研究物件,使用電腦採取隨機方式進行平均分配,分為對照組和干涉組兩種,採取不同的護理方式,對照組採取慣用的護理方法進行護理,干涉組採取心理護理進行干預,對兩組患者的心理狀況結果進行對比。其中,干涉組有男性患者19例,女性患者21例,患者平均年齡(61.40±3.

71)歲;對照組有男性患者17例,女性患者23例,對照組患者的均勻年齡為(61.87±4.16)歲。

兩組患者在性別比例以及年齡方面無明顯差異,具有可比性。

護理干預對婦科惡性腫瘤患者術後放療的效果影響

作者 劉海濤 中國當代醫藥 2013年第07期 摘要 目的觀察護理干預對 惡性腫瘤患者術後放療的效果影響。方法選擇本院 惡性腫瘤術後住院放療患者90例,隨機分為實驗組與對照組各45例,對照組採用常規的 衛生宣教及 護理,實驗組在對照組的基礎上,增加護理干預,比較兩組患者的不良反應及併發症發生情況。結...

護理程式在惡性腫瘤化療中的應用

昆明醫學院學報 張佩珠,楊莉英 昆明市富民縣人民醫院,雲南富民 關鍵詞 護理程式 惡性腫瘤化療 應用 中圖分類號 文獻標識碼 文章編號 由於惡性腫瘤具惡性程度高 率低 病程長 所用藥物毒副反應大 病人及家人 積極性低等特點,而加大了護理丁作的難度,從而 前健康狀況的評估,是護理診斷的依據,就癌症病人...

認知心理干預對顱腦腫瘤患者圍手術期應激反應影響

摘要 目的 認知心理干預對顱腦腫瘤患者圍手術期心理應激反應的影響。方法選取78例圍手術期的顱腦腫瘤患者為研究物件,入組後隨機分為干預組和對照組。在常規護理的基礎上對干預組進行認知心理干預,對照組接受外科常規 和護理,比較兩組患者狀態焦慮水平和應激性潰瘍的發生情況。結果干預組患者焦慮情緒明顯減輕,應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