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聯療法治療幽門螺桿菌陽性消化性潰瘍86例療效觀察

2023-01-25 00:18:03 字數 915 閱讀 6674

摘要:目的:**幽門螺桿菌陽性消化性潰瘍(pu)內科**的療效。

方法:奧美拉唑、阿莫西林、左氧氟沙星、鉍劑四聯**。

結果:十二指腸潰瘍癒合51例,癒合率94%,有效2例,總有效率98%;胃潰瘍癒合18例,癒合率86%,有效2例,總有效率95%,複合性潰瘍癒合9例,有效1例,總有效率90%。86例潰瘍中總有效率96.

5%。86例中hp轉陰82例,故hp**率95%。

結論:四聯**療效確切,症狀緩解迅速,不良反應少而輕,依從性良好。

關鍵詞:四聯**幽門螺桿菌消化性潰瘍

【中圖分類號】r-3【文獻標識碼】b【文章編號】1008-1879(2012)10-0213-02

十二指腸潰瘍(du)多見於青壯年,胃潰瘍(gu)多見於中老年,男性患病多於女性;十二指腸潰瘍多於胃潰瘍,在胃癌高發區胃潰瘍多於十二指腸潰瘍。胃酸、胃蛋白酶的消化作用和幽門螺桿菌(hp)感染是消化性潰瘍最重要的發**素,抑制胃酸分泌和**hp是**消化性潰瘍和預防**的主要措施。

1臨床資料

1.1病例選擇。患者均具備以下條件:

納入標準:年齡≥18歲,內鏡證實為活動性潰瘍,快速尿素酶試驗及病理組織學檢查hp陽性,giemsa染色陽性、抗hp-igg或13c或14c標記的尿素呼氣試驗陽性。排除標準:

年齡<18歲;合併幽門梗阻,嚴重心肺肝腎疾病,正在服用非甾體類藥物,青黴素過敏,妊娠或哺乳期婦女;就診前1個月內使用過抗生素的患者;有食管、胃、十二指腸手術史,惡性腫瘤及酗酒者。

1.2一般資料。符合上述條件患者86例均系我院2023年1月~2023年12月門診及住院患者。

有消化性潰瘍症狀,病史在1~5年者71例, 6~ 10年者15例。就診24~48小時內經胃鏡診斷為活動性消化性潰瘍。其中男58例,女28例,年齡23~67歲,平均年齡40.

5歲。其中十二指腸潰瘍54例,胃潰瘍21例,複合性潰瘍11例。後兩者均排除了惡性疾病。

三聯療法治療幽門螺桿菌陽性十二指腸潰瘍的療效觀察

我們對應用奧美拉唑 omerpazole 阿莫西林 amoxyciuinum 和克拉黴素 clarithromycin 7天 幽門螺桿菌 hp 相關性活動期十二指腸潰瘍 du 40例的 情況進行總結,現將結果報道如下 1 物件與方法 1.1 研究物件 我院2003年1月 2006年6月門診和住院符合...

16號四聯一帶

2011 16 工青婦開展 四聯一帶 活動實施方案 按照縣委辦公室 關於在全縣城鄉組織和廣大黨員中開展 四聯一帶 活動的實施意見 縣委發 2010 61號檔案要求,為了切實增強廣大黨員幹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有力推動我局學習創先爭優活動深入開展,促進廣大黨員幹部更好地服務於全縣工作大...

2019「四聯四創」目標責任書

三原縣市政工程管理處2010年 四聯四創 目標責任書 為深入貫徹落實我縣關於開展 四聯四創 活動精神,我單位緊緊圍繞活動內容,突出重點,落實責任,有效地提高農村基層組織的整體水平,推動王化村的新農村建設,為鎮域經濟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特製聯建目標責任書。一 通過開展結對聯建活動,消除王化村少數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