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專家 保衛前列腺,從日常生活著手

2023-01-24 23:06:05 字數 2733 閱讀 7003

泌尿專家:保衛前列腺,從日常生活著手

——訪***泌尿科專家

當代男人總是顯得脆弱許多,在巨大的工作和生活壓力之下,各種健康問題接踵而至。特別是泌尿生殖健康,常常受到疾病的威脅,而在男人的泌尿生殖系統中,最容易亮起紅燈的卻是「前列腺」。時至今天,前列腺疾病已經成為了最常見的**泌尿疾病,因此,關於「打響前列腺保衛戰」的口號層出不窮,那麼,保衛「前列腺」的關鍵在**呢?

如何才能讓男性朋友避免「躺著中槍」?我們有幸邀請***著名泌尿外科專家***醫生做一場前列腺健康分享。

作為男性比較容易出現的一種泌尿系統疾病,近幾年***地區前列腺疾病的發病趨勢如何?

前列腺是人體非常少有的、具有內、外雙重分泌功能的性分泌腺,其更是男性特有的性腺器官。從臨床診療來看,前列腺確實是男性生殖泌尿系統中最常出現問題的部位,發病主要包括前列腺炎和前列腺增生,其中前列腺增生多見於老年男性,而前列腺炎則遍及各個階段的男性。從近兩年***的求症患者數量來看,前列腺疾病患者(前列腺炎為主)佔泌尿科患者總是的50%以上。

然而,從我們開展的問卷調查情況來看,***前列腺炎的覆蓋率則達到75%,在這個資料之外,有更多男人出現前列腺炎的症狀,由於自認為無事或覺得症狀輕而不否認自己有前列腺疾病。

確實,煒疾忌醫是許多男人都有的思想,在他們的意識裡,看男性疾病就像一件很丟人的事,特別是看泌尿方面的疾病,您覺得這種觀念應該如何改變?

其實,隨著現代人們的健康觀念轉變,能正確認識泌尿疾病的男性越來越多。也不乏有些人因為傳統觀念的影響,自身健康意識都很薄弱,平時身體有什麼小毛病都寧願選擇硬扛。特別是年輕男人,為了事業往往把自己當一頭驢來使,沒日沒夜地工作,完全不注意自身的健康。

其次,有些男人對泌尿疾病的認識也存在很大的偏見,認為看**疾病就會被別人戴上「性無能」的標籤,即便真的感到自己「性方面」不怎麼行,卻也不敢大大方方到醫院求醫,長期以往,既影響了自己的身體,妨礙了**,又會影響夫妻性和諧,導致婚姻關係緊張。

男性朋友應該正視:健康是難以用金錢來換的,很多人在年輕的時候以健康來換錢,到老的時候卻花盡千金也難以恢復自身的健康。前列腺炎、陽痿、**等問題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疾病,擺正自己的思想觀念,倡導正確的健康觀念,才能保持乙個好的身體,才能及時解決健康問題。

諸如前列腺炎這樣的疾病,之所以讓越來越多的男性深受其苦,是不是跟現代人的生活方式有關?

很多人在思考現代人越來越容易患病,導致這種狀況出現的原來在**?因而人們就開始從各方面進行反思,包括對生活方式的反思。對於這個話題,我們也開過許多相關的討論會、交流會,專家們發現,就前列腺炎問題,確實與生活方式有很多的關係。

臨床上也能得到相關的證明,我們對前列腺炎患者做過統計,其中大部分前列腺患者都有吸菸飲酒的習慣。現在醫學界也證明,比如乙個男人長期飲酒,非常容易損害其機體的防禦能力,如使人體維生素缺乏,降低呼吸道的防禦功能,損害肝臟及腎臟,引起貧血等,使細菌、病毒及其他微生物容易入侵,促使感染和舊病**的機會大大增加。

再如吸菸,大家都知道,煙含有大量有害成分,如:尼古丁、焦油、氬氫酸、一氧化碳等,會使機體自身識別、消滅和清除抗原異物的生理功能降低。長期吸菸的人,機體的免疫力降低,容易受到有害微生物的侵害,前列腺便可能是其中的受害器官之一。

另外,由於慢性前列腺炎病程長,容易**,**起來比較困難,對不吸菸者來說,在正常情況下某些細菌不會引起舊病**,而對吸菸者來說,由於自身的免疫力已受到了破壞,就比較容易引起慢性炎症的急性發作。

像您所說前列腺疾病跟日常生活有很大的關係,那麼人們應該建立什麼樣的生活方式呢?

日常保健要注意的細節很多,比如生活要有規律性,戒除不良的飲食習慣,在飲食中適當增加肉類、蔬菜、水果和堅果的比重,它們可以增進人的行於、增加微量元素,有利於人體的健康。飲食的均衡尤為重要,現代社會,普遍已經不必為衣食犯愁了,由於飲食無節制而出現的「大胖子」的頻率明顯增加了。過度肥胖使人的身體要承載過重的負擔,而且可能會不堪重負。

此外,肥胖還容易誘發許多疾病。

此外,適當的運動也必不可少。現在的白領男士平時缺乏運動,其體力和精力都在走下坡路,易疲勞,愛發懶,生活貪圖安逸,工作上迷戀輕閒。散步、慢跑、爬樓梯等體育鍛煉可以增強體質和一般的抗病能力,並可消耗掉多餘的能量,保持體重的穩定。

但是過於激烈的運動和某些騎跨運動,如激烈的競技運動、長時間騎自行車等是有害的,應該盡可能迴避。

除了日常保健之外,**對於任何疾病都是不可缺少的,而前列腺疾病對於很多男人來說都是乙個「老大難」的問題,有時候反反覆覆,**之難在**?

臨床發現,前列腺炎是多種複雜原因和誘因引起的前列腺的炎症、免疫、神經內分泌參與的錯綜的病理變化,導致以尿道刺激症狀和慢性盆腔疼痛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疾病。它常常讓患者受到極大的困擾,影響身心健康,也影響生活和工作。

患者首先要保持樂觀的心態來接受**。因為現實中有很多前列腺炎患者由於疾病久治不癒而產生嚴重的心理負擔,這種心理對疾病的**與**都極其不利,有些患者的致病原因就是嚴重的精神心理異常。因此,消除焦慮情緒、減少精神心理負擔,轉移對自身軀體異常的注意力對疾病的**是十分重要的。

其次,前列腺炎要堅持綜合**,需要一定的療程,並且在**有效後還要繼續鞏固**一段時間,切忌「見好就收」。有些患者由於臨床症狀明顯減輕或消失就拒絕繼續**了,但實際上,患者的主觀感覺與客觀檢查經常會不一致,一旦時機成熟,還會**。

前列腺炎**是臨床醫學的一大問題,針對這個問題,美國沃爾曼前列腺研究院進行了長期的研究,最終通過數年的時間實現前列腺炎**的突破,這便是「美國沃爾曼(wrm)強能前列腺**系統」的誕生。該系統創新式地將生物離子效應、電化學效應、磁能細胞修復效應融為一體。通過生物離子效應清理繁殖過程中的致病菌以及削弱病原體的生命力;再利於電化學效應破壞病菌的生存環境,使病原體徹底死亡;最後通過磁能細胞修復效應恢復腺體內的正常生理機能,促進腺體細胞恢復,加速細胞新陳代謝,使致病微生物難以再生,以此解決**難題。

前列腺炎出院小結

出院小結 科別 外科住院病案號 2011110048 姓名 李志文入院日期 2011年11月11 日 住院天數 12天 出院日期 2011年11月23日 門診收治診斷 慢性前列腺炎 臨床初步診斷 慢性前列腺炎 臨床確定診斷 慢性前列腺炎 入院情況 該患於5年前無明顯誘因出現尿頻 尿急 尿痛伴有下腹部...

防治前列腺增生的簡易方法

時間 2008 02 03 中國衛生人才網 中老年男性身體各組織器官都會不同程度地出現衰退和萎縮,唯獨前列腺不但不萎縮,反而會越來越大,可壓迫尿道,出現良性前列腺增生症 前列腺肥大 引起中老年男性排尿障礙,症狀為尿頻 尿急 尿失禁,還會出現尿不暢 尿不盡等現象。這種疾病輕者影響生活質量,重者可能造成...

治療前列腺炎的方法

介紹幾種 前列腺炎的土方 1.白蘭花豬肉湯 用料 精肉150 200克,鮮白蘭花30克 乾品10克 精鹽少許。制法 將精肉洗淨,切成小塊,與鮮白蘭花加水煮湯,加精鹽少許調味。飲湯食肉,每日1次。功效 補腎滋陰,行氣化濁。適宜男性前列腺炎及男性白帶過多等症患者食用。2.薏苡仁芡實瘦肉湯 用料 薏苡仁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