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訓課程教學流程

2023-01-24 11:15:04 字數 808 閱讀 2667

附件2:

實訓課、一體化課教學流程具體要求(日誌)

一、實習課授課流程

1.課前指導:

1)強調昨天練習時出現的問題及預防和改進措施。

2) 講述今天練習內容,並提示相關注意事項。

3)強調實訓安全、裝置保養等問題。

2.學生分組:

1)根據場地裝置情況進行相關分組,單人單機(各系可根據課題練習需要作相應調整),有安排、有記錄。

2)練習前準備工作,工具、量具、材料的準備和發放。

3.課題示範:

1)根據課題要求,給學生進行相應的操作示範,提高感性認識。

2)教師在演示過程中要講解練習的要點,重點及注意事項;講解練習過程中易出現的問題及解決辦法。

4.巡迴指導:

在學生練習過程中隨時巡視,糾正練習過程**現的不規範問題,杜絕危險情況發生。

5.課後小結:

1)下課前整理記錄裝置使用情況,做好記錄,以便掌握裝置使用的第一手資料。

2)對當天同學練習情況進行小結,把當天練習過程**現的問題集中分析和解釋,並提出解決辦法和預防措施,完成一天的實訓內容。

二、實訓授課日誌附頁要求

每天填寫一張實習日誌附頁,記錄當天課堂組織,學生練習,裝置使用情況,課時結束後,要根據當天的實訓情況寫出小結及改進辦法,一併附到實訓課題教案後邊。

三、學生課題練習記錄要求

要有本次課題練習內容(或者練習圖紙),有學生練習記錄,最後出具練習成績,這樣即可以隨時掌握學生練習進度和分組情況,也可通過記錄了解學生對該課題掌握情況,並以此為據調整課題訓練進度。

實訓日誌附頁

級專業課題完成情況年月日

課程實訓總結

20 20 學年度第學期 任課教師 基礎會計 是會計專業學生必修的專業基礎課程,在本專業的培養方案中所處的地位相當重要。作為一門強化學生專業知識的課程,依照本學年的專業實訓計畫,我們安排了會計實訓,實訓內容為基礎會計及財務會計的相關內容。一 總結的目的 為了對制定的實訓計畫進行實施效果的評價,分析實...

中職校實訓課程與實訓教學方法研究

海南省機電工程學校教育科研專案 申報表申報專案名稱 中職校實訓課程與實訓教學方法改革研究 申報人姓名劉軍 申報人所在單位 海南省機電工程學校 填報日期 2010.3 海南省機電工程學校教研室 申報填寫說明 1 十一五 規劃重大課題 重點課題 立項課題均填此表。2 專案類別 分為 重大 重點 立項 三...

課程實訓報告格式

1 課程實訓報告主要內容 如下所列為實習報告必選內容,可根據具體實習的方式以及畢業設計相關內容適當新增新的內容。1 課題研究的目的和意義 通過資料蒐集,給出課題的研究背景與現狀,用進行實習內容概述,即對所實習課題的核心內容進行高度概括性描述,提煉出中心思想,關鍵技術等。此概述不分段落。2 課題總體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