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2023-01-23 22:48:03 字數 1309 閱讀 7843

東鞏完全小學鄧銀環

成功可以帶給我們自信;成功可以讓我們變得勇敢;成功可以給我們帶來希望。而想要成功絕不是一句空話就可以的,你需要付出許多的汗水乃至心血。俗話說:

皇天不負有心人。只要你努力了,那麼,你就會成功。即使不成功,你也會離成功更近一步。

幾天前,我就成功了一次。雖說不是那種人人皆知的成功,但最起碼在這個人生轉折點上,我取得了不錯的成績,至少沒給自己留下遺憾。關於這件事,還得從那天說起。

那天,天氣晴朗,豔陽高照。劉老師忽然把我叫到她跟前親切地對我說:「縣里有個演講比賽,咱們學校準備派你去ˋ應戰ˊ,你好好準備準備。

」我立刻被這突如其來的訊息給震住了,愣了半天,終於反應過來了。我欣喜若狂,壓抑不住內心的喜悅,可我轉念一想:縣里的比賽啊,誰知有多少「高手」?

我要是輸了,給學校丟臉了咋辦?頓時,我的心被揪成了一團麻,心情不知有多複雜。可我明白,這可是個非常難得的機會,我要放棄了不就太可惜了嗎?

哎……我壓力山大啊!

吃晚飯時,我被劉老師叫去了,說是要我熟悉一下稿子。我忐忑不安地來到她的辦公室。劉老師讓我先讀一遍給她聽。

臨場發揮不錯,我一氣呵成,流利地讀了下來。劉老師向我投來讚賞的目光,衝我笑了笑,我心中的陰雲立刻消散了。接著,劉老師又說:

「讀得不錯,不過參加比賽時,可要脫稿的喲!」我翻了翻,天啦,整整兩大頁啊!僅僅五天的時間,我既要上課,又要參加班上慶「六一」的節目排練,還得背演講稿。

我無助地望了一眼劉老師,她衝我點點頭。完了,這不是要我成為天才嗎?我心中的那團陰雲又重新回到了它的「老窩」,還加重了一層。

然後,劉老師將我交給輔導老師——趙老師。趙老師每天讓我去她的辦公室練習一遍,並盡快把稿子背下來。於是,我下課的時間讀稿子,上廁所的路上背稿子,晚上睡到床上了再把稿子默背一遍,連做夢都是稿子!

幾天下來,稿子會背了,又因為每天到趙老師那裡苦戰攻關,終於掌握了一些技巧。隨後,我在鎮上的藝術節與學校的慶「六一」聯歡會上各練習了一遍,效果還不錯。星期五一早,我便乘坐校長的車向南漳進發了。

一路上,我激動萬分,想到馬上就要比賽了,我那稍微平靜的心又劇烈地跳動起來。

比賽的地點是南漳縣城關實驗小學,到了那兒,先抽籤,我抽動的是八號。我靜靜地等待著,我前面的同學表現都還不錯。到我了,我深吸一口氣,控制住自己緊張的心情,邁著大步走上台去。

我的演講正式開始了,剛開始,我還是有點緊張,生怕自己不行。但過了一會兒,我漸漸進入狀態,也不再那麼緊張了。沒過多久,我的演講結束了,我長長地舒了口氣,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最後,宣布結果時,我榮獲一等獎!我喜出望外,一跳三尺高,激動、高興的淚水奪眶而出……

這一次,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甜蜜而充實,儘管其中夾雜著辛苦和汗水,但是「不經一番寒霜凍,哪得臘梅吐芳香」。我這次,成功了!

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每當開啟抽屜看見那本紅紅的,發金光的證書時,便會讓我想起手捧證書時那高興的樣子,也會想起練習時的辛酸。那是初一時,老師告訴我們不久就要默寫英語單詞,限時五分鐘,只在1,2班選出前五名,參加珠海市的比賽。大家聽了,勁都來了!一放學,大家都在課室裡背單詞,有的找來乙個同伴,讓他看錶,自己則在默 有的則找...

小學作文我嘗到了痛苦的滋味

這是乙個陽光明媚的中午,天空中白色雲朵飄盪著,太陽照著大地 草地上一片綠綠,鮮豔的花散發出淡淡清香。我和小夥伴們開心地在草地上玩耍。啊 嗚嗚嗚 一聲慘叫後,又是一陣哭聲。原來,我摔了一跤,x g i 膝蓋 摔破了,頓時,鮮紅的血液從傷口裡慢慢流出來,我立刻流下了眼淚。媽媽將額外送進醫院,那裡,根本就...

包頭市中考滿分作文 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初中生活宛如縷縷青煙,炊煙裊裊 初中生活宛如朵朵鮮花,椒鹽動人 初中生活宛如滴滴淚水,連綿不斷。但在這其中也夾雜著煩惱,這兩者往往會不謀而合,使我們躲也不是,閃也不是。題記 考試的失利使我悶悶不樂,傷心的哭了乙個中午。我沉思失敗的原因,可考試的失利就像乙個黑色的惡魔一樣纏繞著我,使我失去了自信,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