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2022-12-30 09:06:05 字數 709 閱讀 9642

每當開啟抽屜看見那本紅紅的,發金光的證書時,便會讓我想起手捧證書時那高興的樣子,也會想起練習時的辛酸。

那是初一時,老師告訴我們不久就要默寫英語單詞,限時五分鐘,只在1,2班選出前五名,參加珠海市的比賽。大家聽了,勁都來了!一放學,大家都在課室裡背單詞,有的找來乙個同伴,讓他看錶,自己則在默;有的則找來一張白紙,把單詞分類寫在紙上……我也在努力地背,可總是沒辦法記憶住那些單詞,我心裡直罵自己笨。

回到家,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她也為我"出謀獻策",這一招不行,那就用另外一招吧!她還說,這是你得獎的好機會,可別錯失喔!我聽了,會心地點了點頭。

我一定要贏!接下來的幾天,我便把心思放在這一件事上,更加努力地去背單詞……

終於,我贏了,我在默寫時,以默寫104個單詞的成績在班中排名第三,拿到了市比賽的入場券。回到家,當我把這件事告訴媽媽時,她又對我說了一番語重心長的話"一次成功,並不代表永遠的成功,還有很多的挑戰等著你去闖,而且現在你還不算是完完全全的成功呢!不能驕傲啊!

"我聽了後很不好意思地向媽媽扮了個鬼臉。之後的每天晚飯後,媽媽都會坐在我身邊陪我練習。比賽的前一天晚上,她問我:

"緊張嗎?"我點點頭,她又說拿不拿到獎都沒所謂,沒關係,只要盡力了就行。使我鎮定下來,放鬆心情。

我沒有辜負媽媽的期望,在比賽中,我超出了平時發揮的水平,默寫了170

多個單詞,拿了二等獎。當我手捧證書時,心裡別提有多高興,這當中更少不了媽媽的幫忙。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那味兒,永遠在我心中迴盪……

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東鞏完全小學鄧銀環 成功可以帶給我們自信 成功可以讓我們變得勇敢 成功可以給我們帶來希望。而想要成功絕不是一句空話就可以的,你需要付出許多的汗水乃至心血。俗話說 皇天不負有心人。只要你努力了,那麼,你就會成功。即使不成功,你也會離成功更近一步。幾天前,我就成功了一次。雖說不是那種人人皆知的成功,但最...

小學作文我嘗到了痛苦的滋味

這是乙個陽光明媚的中午,天空中白色雲朵飄盪著,太陽照著大地 草地上一片綠綠,鮮豔的花散發出淡淡清香。我和小夥伴們開心地在草地上玩耍。啊 嗚嗚嗚 一聲慘叫後,又是一陣哭聲。原來,我摔了一跤,x g i 膝蓋 摔破了,頓時,鮮紅的血液從傷口裡慢慢流出來,我立刻流下了眼淚。媽媽將額外送進醫院,那裡,根本就...

包頭市中考滿分作文 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初中生活宛如縷縷青煙,炊煙裊裊 初中生活宛如朵朵鮮花,椒鹽動人 初中生活宛如滴滴淚水,連綿不斷。但在這其中也夾雜著煩惱,這兩者往往會不謀而合,使我們躲也不是,閃也不是。題記 考試的失利使我悶悶不樂,傷心的哭了乙個中午。我沉思失敗的原因,可考試的失利就像乙個黑色的惡魔一樣纏繞著我,使我失去了自信,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