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已經到了夢醒時分

2023-02-14 02:12:06 字數 1042 閱讀 8602

作者:阿明

**:《青春期健康·人口文化》2023年第12期

我想,她並沒有完全忘記他吧?事實上我又何嘗完全忘記了呢?不能忘,然而我們也都清楚,即使不能忘,也不可能再去愛了,女人的心,這樣晶瑩與寶貴,所以,寧可玉碎,不為瓦全。

1 過往

我沒有想到,離婚後我打出去的第乙個**,竟然是給藍夢的。似乎在那樣的時候,潛意識裡,我認為她是最貼近我,和我能說上話的人,畢竟,她也是這場離婚事件的另乙個主角。「對不起,姐姐。

」她低低地說,言下有無限歉意。「別這樣說,都過去了,以後的日子還長著呢,我們都要好好地過。」我說。

我們在**裡相互打氣,像一對閨中密友。這情形讓我自己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要知道,我們曾經是情敵啊!

我想起張亮,他如果看到我和藍夢這個樣子,一定會驚嚇得不能呼吸了吧?兩年前,當我在他同事的口中得知他和藍夢的婚外情時,我曾是多麼地恨她。

只是我慢慢釋然。我想我對於藍夢,不過是乙個從未謀面的陌生人,她傷害了乙個陌生人,大概不會心疼不會內疚,可是張亮呢?他是我同床共枕了六年的丈夫,我們一起走過了清貧和坎坷,一起創造了現在的小康生活,他怎麼忍心如此傷害我?

如果一定要恨乙個人,那麼一定是恨他。然而對張亮,我連恨也不願意了——當你明白很多年裡愛的只是乙個自己想像中的人,當你明白自己很多年裡都在犯乙個可笑幼稚的錯誤卻不自知,那你就連恨也顧不上了。你只想以最快的速度從那個錯誤的泥坑裡爬出來,清洗乾淨身體,重新上路。

我在讀大學二年級時認識的張亮,那時候他因為連續兩年高考失敗又找不到工作,整天在我們學校打籃球。我們相識相愛。第三年,張亮考取了北影學院的編導專業,我用家裡給我準備的兩萬塊錢嫁妝錢替他交了學費,之後又用在旅遊公司做導遊的薪水供他讀完了大學。

張亮畢業後順利地進入了電視台,做一檔英文節目的編導,又很快成為大權在握的製片人。我們結婚後,我從旅遊公司辭職,成了乙個以丈夫為全部生活重心的家庭主婦。在我們的小家裡,到處都掛著張亮各種神態各種尺寸的**,曾有朋友好奇地問我:

「人家家裡掛的都是女主人的**,怎麼你們家掛的都是他的?」我說:「我要讓他一走進這個家就感覺到,這是完全屬於他的領地。

」現在回想自己當時說那句話時,還一副幸福無比的樣子,真想抽自己乙個大嘴巴。

我聽到了」愛「的聲音

隨著我逐漸長大,我已經記不起父親什麼時候對我說過 我愛你 如果從兒童時代提起,父親從來沒有沒有對你說過 我愛你 那麼隨著他的年齡增長,就會越難越開口。實際上,我自己也是在無法及其他上次對那些話事是麼時候的事情了。我決定放開自尊,採取主動。猶豫一陣子後,我終於下到定決心,有一天打 的時候,我突然說出這...

最受學生喜愛的散文精粹 夢醒時分 前言

最受學生喜愛的散文精粹 從喧囂中緩緩走來,如一位許久不見的好友,收拾了一路趣聞,滿載著一眼美景,靜靜地與你分享。靠近它,你會忘記白日裡瑣碎的工作,沉溺於片刻的寧謐。靠近它,你也會忘卻煩惱,還心靈一片晴朗。乙個人在其一生中,閱讀一些立意深遠 具有豐富哲學思考的散文,不僅可以開闊視野,重新認識歷史 社會...

我深深感受到了愛

冰心奶奶曾這麼說過 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只躲到它的巢裡,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我的母親啊,猶如陽春三月的細雨柔風,你的愛 你的柔 你的嚴 你的笑 你的氣都化作明媚春光,都化作你的諄諄教導。而我只如一株小草,沐浴著幸福的陽光,卻訴說不盡對您千言萬語的敬意。可憐天下父母心。小時候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