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一練習

2023-01-23 22:45:03 字數 1325 閱讀 9202

練習一17.下列各句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

a.這場春雨一下就是斷斷續續的十幾天,剛播下去的秧苗全都變黃了。

b.所謂調配色彩主要指斟酌所用詞語的語體色彩和感**彩,要注意詞語在語體上有書面語和口語的區別,在感情上有褒和貶的不同。

c.故宮博物院展出了兩千多年前新出土的文物。

d.罪犯對少女以最毒辣的手段進行最殘酷的**。

2.下列各句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

a.\'英語廣播講座\'之所以給我很大的幫助,我認為把講課和練習結合起來,是它突出的優點。

b.我國將於5月12日至6月10日由本土向太平洋南緯7度零分、東經171度32分為中心,半徑70海浬圓形海域範圍的公海上,發射運載火箭。

c.不管氣候條件和地理環境都極端不利,登山隊員仍然克服了困難,勝利攀登到頂峰。

d.經過老主任再三解釋,他怒氣才逐漸平息,最後臉上勉強露出一絲笑容。

10.下列各句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

a.有關部門對極少數不尊重環衛工作勞動,無理取鬧,甚至毆打、侮辱環衛工人的事件,及時進行了批評教育和嚴肅處理。

b.某工廠以技術進步為動力,不斷致力於新產品、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的研製和開發。

c.我們全班同學,在深入開展\'人生意義在於奉獻\'的討論後,經過大家的努力,使班級面貌發生了很大變化。

d.楊輝返校後,對搶救落水兒童的事只字來提,直到一封感謝信送到校長室,這件好人好事才為大多數人知曉。

9.下列各句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

a.新鄉人民經過乙個冬天的苦戰,使一道4公尺高、20公尺寬、1000公尺長的攔河大壩巍然屹立在黃河邊。

b.你知道每斤蜂蜜中包含蜜蜂多少勞動嗎?據科學家統計,蜜蜂每釀一斤蜜,大約要採集50萬朵的花粉。

c.大家對護林員揭發林業局帶頭偷運木料的問題,普遍感到非常氣憤。

d.公園裡展出的有象徵中華民族的\'中華巨龍\'等冰雕藝術品,也有取材於《西遊記》、《海的女兒》等神話和童話故事。

19.下列各句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

a.在使用電器的時候,如果一旦出現漏電的現象,應當立即切斷電源。

b.他處事謹慎,善於思考,也很有主見,對別人的意見從來不隨便苟同。

c.為攻克轉殖技術,他連業餘時間都抓得很緊,凌晨早起,深夜晚睡。真是夜以繼日,廢寢忘食。

d.不曉得什麼原因,我對這課的故事印象特別的深,到現在我還約略諳誦得出來。

7.下列各句沒有語病的一句是( )

a.今年年初,美英兩國曾集結了令人震懾的軍事力量,使海灣地區一度戰雲密布。

b.應聘的外國專家的正式工資一般應高於或維持試用期工資。

c.凡事依靠群眾,否則單靠自己,什麼事也做不成。

d.昨天是轉會截止日期的最後一天,中國足協又接到25名球員遞交的轉會申請。

專題一練習

專題一練習化學實驗安全姓名 1 假設某人在夜間發現家中的廚房內發生了燃氣洩漏,你認為下列做法中不可取的是 a 當即在室內打 向119求助 b 摸黑關掉氣閥 c 開啟電燈觀察險情d 喚醒家人或鄰居幫助 2 下列有關使用托盤天平的敘述,不正確的是 a.稱量前先調節托盤天平的零點 b.稱量時左盤放被稱量物...

壓題期末專題一練習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it is getting increasingly mature,and gradually infiltrated into all kinds of industries.network inform...

哲學生活專題一練習 2

烏石中學2014屆高三政治二輪複習精選精練題 哲學生活部分 專題一 生活智慧型與時代精神 一 單項選擇題 1.面對有限資源與無限開發的矛盾,奧運正在尋求確定新的價值取向,奧林匹克憲章 稱,奧運會是一種 生活的哲學 奧運會是 種 生活的哲學 說明 a 哲學是一種智慧型,是美好生活的嚮導,哲學即生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