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次旅行

2023-01-23 01:09:03 字數 1060 閱讀 5419

是發源於深邃海洋的緣故,生命自其誕生之初便給人類帶來疑惑與不解,千百年來的探尋,人們也僅僅揭開了那神秘面紗的一角。於是面對著有海洋般深邃與神秘的生命,有人稱之為另一種海洋,這世間的人們便是海洋裡的泅渡者,夢想著到達彼岸的輝煌……卻也有人將生命比作一杯清茶,入口時的苦澀,回味時的甘醇以及數泡後的平淡像極了生命的歷程與感悟……也許對於生命之舟初下海航行不足18年的我而言,生命的確是乙個太過沉重和深奧的話題,然而於我,我更認為生命是一次旅行……

生命是一次旅行。伴著母親的痛苦,生命降臨人世間,伴著許是欣慰,抑或期盼的目光,你踏上了生命的旅程,旅程裡有你未知的痛苦與挫折,也有你從未企盼過的幸福與快樂。這一段生命的旅行因其神秘與不可預見而益顯美麗。

誰又能說殘缺的生命與不足不是另一種完整與美麗?完整卻平庸,美妙卻空虛的生命難道不是另一種不足?生命的價值決非這段旅程的長度,而在於你與時間賽跑所創造的價值。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的王勃的才情與智慧型,沒有因為他的早逝而蒙上陰影;生命旅程的過早結束,也未曾抹煞裴多菲"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的執著與追求;雪萊那"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的希冀與渴望也並未隨著巨星的過早殞落而失去光彩……如果生命是一次旅行,你的才智慧型讓它熠熠生輝,如果生命是一次旅行,你所留下的印跡才是你生命的價值……

生命是一次旅行,在漫漫旅途裡跋涉著的人們用自己堅定不移的步伐探尋著生命的真諦,生命的真諦是什麼?千百年來人們也從未停止過探求的腳步,從哈姆雷特"是生存還是死亡"的詠歎到"生命對於每乙個人只有一次"的警醒,直到今日對生命的深入求索,在實踐中,人們證明著生命的真諦……

一直無法忘記螢幕上出現過孫雯那一張充滿堅韌且毫不動搖表情的臉,那一臉的朗然至今仍留在我的腦海。"生命不息,奮鬥不止"便是她始終不渝的生命真諦,"堅持就是勝利"是她的詮釋……

世界盃賽場上,一場場意志的較量,一支支尖鋒的對決,又何嘗不是對生命的真諦的最佳詮釋?在目睹了中國隊那三場不可謂不慘烈的拼殺之後,留在心中的已不再是對男足不爭的憤恨,留下的是對生命的真諦更深切的理解。"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信條在我的腦海裡日漸清晰……

如果生命是一次旅行,聰慧而機敏的人們啊,請別為旅行的長短而憂傷扼腕,背上你的行囊,帶上你的信仰,用你的才智裝點你的生命之旅,用你的堅持,走完那生命征程……

讀《生命一次,美麗一次》有感作文

生命一次,美麗一次 這篇文章寫的是生命失去了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看你是否曾經擁有過的故事。我一口氣讀完了它,從中我知道了生命的美麗。面對死亡,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態度。司馬遷曾感慨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文天祥在獄中留下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邁詩篇。民族英雄林則徐有 苟利國家...

生命只有一次,我們應當珍惜

椒園鎮中心小學503班 李蒙愛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有多少人重視過,有多少人思考過,又有多少人記起過。人的一生是短暫的,為什麼在生命面對打擊時,才思考生命的重要性,安全的重要性 為什麼在生死邊緣掙扎時,才知道懊悔,才知道應珍惜生命,注意安全。每年因各種事故,有多少原本幸福的家庭承受著痛苦的折磨,生命...

生命只有一次安全伴你終身

從小就記得保爾.柯察金說過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的生命是寶貴的 的確,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注定要肩負許多責任和義務,我們每個人在不同的場合也必然擔當著不同的角色,或丈夫 或妻子 或兒女 或爸媽 或領導 或同事,這些角色讓我們從不同的角度體驗了生命的意義,體會了生活的多彩,享受了生命給人的尊嚴和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