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只有一次,我們應當珍惜

2022-10-31 08:00:02 字數 745 閱讀 9065

椒園鎮中心小學503班--李蒙愛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有多少人重視過,有多少人思考過,又有多少人記起過。人的一生是短暫的,為什麼在生命面對打擊時,才思考生命的重要性,安全的重要性;為什麼在生死邊緣掙扎時,才知道懊悔,才知道應珍惜生命,注意安全。

每年因各種事故,有多少原本幸福的家庭承受著痛苦的折磨,生命是屬於我們自己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應當珍惜。

可能,有的人認為一生之中最重要的是吃好、玩好、隨心所欲的享樂,我覺得不是這樣的,能夠健康、快樂的活著才是最重要的,它的前提就是要求我們「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

那麼,對我們學生而言,在安全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呢?哪些應該做那些不應該做呢?

首先,我們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識,在上學和放學回家的路上,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不要橫穿馬路,要走人行橫道,注意紅綠燈和前後左右的車輛;更不要在車輛密集的路上打鬧、玩耍。

再者,當我們放學回家後,不能擅自行動,必須要徵得大人的允許才可以外出;外出遊玩的時候,不能到危險的地方去。比如:河邊、正在施工的工地、游泳池等;

無論我們是否乙個人在家,要注意用電、氣的安全常識,這就要求我們學生經常接受有關這方面的知識教育,防患於未然,一旦發生火災,要學會正確的逃生方法;單獨乙個人時,不要接待陌生人,防止上當受騙。

安全不是乙個人的事情,它不僅關係到本人,更關係到家庭、學校,甚至社會。安全隱患隨處可見,讓我們重視這一切,讓危險遠離我們。所以,我們一定要加強安全教育,加強自我防範意識。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希望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指導老師:陳曉瑛)

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

初一思品上 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 導學案 姓名 班級 課型 新授主備人 初一思品組時間 2015 9 8 考點分析 為什麼人最寶貴的是生命?怎樣珍惜愛護我們的生命?學法指導 1 認真閱讀課本p8 p12 2 理清體系脈絡,3 理解記憶 4 內化知識,學會力行。課前預習案 自主學習 一 人最寶貴的是生...

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

姓名成績 完成下列選擇題 每個 分,共 分 生命是乙個過程,對這個過程我們應該這樣來看待 生命就是受苦,生 老 病 死時刻困擾著我們 生命是短暫的,我們應該盡情的享樂才值得 生命中有苦惱,但更多的是歡樂 生命是創造人生意義的基礎,我們應該積極的追尋人生的價值 ab c d 生命僅屬於我們一次,而且是...

生命只有一次安全伴你終身

從小就記得保爾.柯察金說過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的生命是寶貴的 的確,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注定要肩負許多責任和義務,我們每個人在不同的場合也必然擔當著不同的角色,或丈夫 或妻子 或兒女 或爸媽 或領導 或同事,這些角色讓我們從不同的角度體驗了生命的意義,體會了生活的多彩,享受了生命給人的尊嚴和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