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國開基礎會計形考

2023-01-22 15:57:05 字數 5118 閱讀 6496

題目為隨機,用查詢功能(ctrl+f)搜尋題目

單選題題目:應付賬款所屬明細分類賬戶期末如果出現借方餘額,則應將其填入資產負債表中的()。

答案:預付款項專案

題目:應收賬款賬戶所屬明細賬戶期末如果出現貸方餘額,應填入資產負債表中的(

)。答案:預收款項專案

題目:預付賬款所屬明細分類賬戶期末如果出現貸方餘額,則應將其填入資產負債表的(

)。答案:應付賬款專案

題目:編制現金流流量表的會計基礎是(

)。答案:收付實現制

題目:利潤表的編制依據是會計等式(

)。 答案:收入-費用=利潤

題目:利潤表又稱收益表、損益表,是反映企業(

)。答案:在一定期間經營成果的報表

題目:某企業固定資產賬戶的期末餘額為2 800萬元,累計折舊賬戶的期末餘額為500萬元,固定資產減值準備賬戶的期末餘額為100萬元。則應填入資產負債表固定資產專案的金額是( )。

答案:2 200萬元

題目:某企業應付賬款明細賬中a企業為貸方餘額200 000元,b企業為借方餘額180 000元,c企業為貸方餘額300 000元。假如該企業預付賬款明細賬均為借方餘額,則應填入資產負債表應付賬款專案的金額為是()。

答案:500 000 題目:某企業應收賬款明細賬戶中f企業為借方餘額300 000元,h企業為貸方餘額50 000元;預收賬款明細賬戶中甲企業為借方餘額30 000元,乙企業為貸方餘額100 000元。

則填入資產負債表應收賬款專案的金額是()。

答案:330 000元

題目:某企業預付賬款明細賬戶中甲企業為借方餘額100 000元,乙企業為貸方餘額30 000元;應付賬款明細賬中w企業為貸方餘額50 000元,k企業為借方餘額80 000元。則填入資產負債表預付款項專案的金額是( )。

答案:180 000元

題目:某企業預收賬款明細賬中丙企業為借方餘額100 000元,丁企業為貸方餘額80 000元;應收賬款明細賬中d企業為借方餘額200 000元,e企業為貸方餘額300 000元。則填入資產負債表預收款項專案的金額是( )。

答案:380 000元

題目:某企業原材料賬戶期末餘額為100 000元,庫存商品賬戶期末餘額為120 000元,生產成本賬戶期末餘額為30 000元,固定資產賬戶期末餘額為200 000元。資產負債表中的存貨專案應填入( )

答案:250 000元

題目:企業編制利潤表的金額依據是()。

答案:損益類賬戶的本期發生額

題目:我國《會計法》開始施行的時間是()。

答案:2023年5月1日

題目:我國企業會計準則的制定機構是( )。

答案:財政部

題目:我國企業會計準則分為三個層次,它們是( )。

答案:基本準則、具體準則和應用指南

題目:我國企業會計準則規定利潤表的格式為()。

答案:多步式

題目:下列各項中,不屬於利潤表基本內容的是( )。

答案:未分配利潤

題目:下列各項中,不應直接計入利潤表的是(

)。 答案:製造費用

題目:下列各項中,不影響企業利潤總額的是(

) 答案:所得稅費用

題目:下列各項中,屬於會計法律的是(

)。 答案:《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題目:下列資產負債表專案中,可以根據有關總分類賬戶期末餘額直接填列的是。

答案:短期借款

題目:下列資產負債表專案中,需要根據幾個總分類賬戶的期末餘額計算填列的是(

)。 答案:貨幣資金

題目:下列資產負債表專案中,需要根據總分類賬戶和明細分類賬戶餘額分析計算填列的是(

)。 答案:長期借款

題目:下列資產負債表專案中,需要根據總分類賬戶所屬明細分類賬戶期末餘額分析計算填列的是(

)。 答案:應收賬款

題目:已知某企業營業收入300萬元,營業成本200萬,管理費用20萬元,銷售費用10萬元,財務費用5萬元,營業外收入8萬元。填入利潤表中的營業利潤是(

)。 答案:65萬元

題目:在一些規模小、會計業務簡單的單位,可以(

)。 答案:在其它有關機構配備專職會計人員

題目:資產負債表中短期借款專案的填列依據是(

)。 答案:短期借款總分類賬戶期末餘額

題目:資產負債表中的應付賬款專案應根據應付賬款和另乙個總分類賬戶所屬明細分類賬戶的期末貸方餘額合計數填列,這個賬戶是( )。

答案:預付賬款賬戶

題目:資產負債表中的預付款項專案,是根據預付賬款總賬所屬明細分類賬戶的借方餘額與另乙個總賬所屬明細分類賬戶的借方餘額合計數填列,這個總賬賬戶是(

)。 答案:應付賬款

題目:資產負債表中的預收款項專案應根據預收賬款和另乙個總分類賬戶所屬明細分類賬戶的期末貸方餘額合計數填列,這個賬戶是(

)。 答案:應收賬款賬戶

多選題題目:按照企業經濟活動發生的性質,可以將企業一定會計期間產生的現金流量分為(

)。答案:籌資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 投資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 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

題目:財務報表是對企業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的結構性表述,至少應當包括(

)。 答案:資產負債表; 利潤表; 所有者權益變動表; 報表附註; .現金流量表

題目:獨立核算單位的會計工作組織形式有(

)。 答案:非集中核算; 集中核算

題目:根據有關法規的規定,我國會計人員的主要許可權有(

)。 答案:有權要求本單位有關部門、人員認真執行國家批准的計畫、預算; 有權參與本單位編制計畫、制定定額、簽訂經濟合同等工作; 有權提出有關財務開支和經濟效益方面的問題和建議; 有權監督、檢查本單位有關部門的財務收支、資金使用和財產保管、收發、計算、檢驗等情況

題目:利潤表的格式有(

)。 答案:多步式; 單步式

題目:利潤表中的營業收入應根據下列賬戶的本期發生額之和來填列(

)。 答案:主營業務收入

; 其他業務收入

題目:企業利潤總額的構成內容包括(

)。 答案:營業外支出

; 營業利潤

; 營業外收入

題目:我國的會計法律規範包括(

)。 答案:總會計師條例; 會計制度; 會計準則; 會計法

題目:下列各項中,屬於財務報表中動態報表的是()

答案:現金流量表

; 所有者權益變動表; 利潤表

題目:下列各項中,影響企業營業利潤的專案有(

答案:資產減值損失

; 投資收益; 其他業務成本; 主營業務收入

題目:下列關於資產負債表的各種表述中正確的有(

)。 答案:資產負債表是反映企業財務狀況的報表; 資產負債表是反映企業財務狀況的靜態報表; 資產負債表是反映企業某一特定日期財務狀況的報表

題目:現金流量表的現金是指廣義的現金,具體包括(

)。答案:現金等價物; 銀行存款; 其他貨幣資金; 庫存現金

題目:一般而言,乙個單位是否單獨設定會計機構,主要取決於(

)。答案:單位規模的大小; 經濟業務和財務收支的繁簡; 經營管理的要求

題目:資產負債表期末餘額欄內各項數字應根據會計賬簿記錄填列,具體填列方法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答案:直接根據總分類賬戶餘額填列; 根據總分類賬戶所屬明細分類賬戶餘額分析計算填列; 根據若干個總分類賬戶餘額計算填列; 根據總分類賬戶和明細分類賬戶餘額分析計算填列

題目:資產負債表的格式分為(

)。 答案:報告式; 賬戶式

題目:資產負債表中,存貨專案填列的依據是以下賬戶的期末餘額(

)。答案:在途物資; 生產成本; 原材料; 庫存商品

題目:資產負債表中,貨幣資金專案填列的依據是以下賬戶的期末餘額(

)。 答案:庫存現金; 其他貨幣資金

; 銀行存款

題目:資產負債表中,可以根據有關總分類賬戶期末餘額直接填列的專案有(

)。答案:實收資本; 其他應付款

; 短期借款

題目:資產負債表中的應付賬款專案,應根據下列總分類賬所屬明細分類賬戶的期末貸方餘額合計數填列( )。

答案:預付賬款; 應付賬款

題目:資產負債表中的應收賬款專案,應根據下列總分類賬戶或其所屬明細分類賬戶的期末餘額分析計算

填列( )。

答案:預收賬款; 壞賬準備; 應收賬款

題目:資產負債表中的預付款項專案,應根據下列總分類賬所屬明細分類賬戶的期末借方餘額合計數填列( )。

答案:應付賬款; 預付賬款

判斷題題目:報告式資產負債表是將資產、負債和所有者權益各專案垂直排列,表的上部分列示資產各專案,下面依次列示負債和所有者權益各專案,報表中三個要素的關係為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答案:對

題目:編制利潤表時,企業的其他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支出、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都不影響營業利潤的金額。( )

答案:錯

題目:編制資產負債表時,如果應收賬款總分類賬戶所屬明細分類賬戶出現貸方餘額,應在預收款項專案中填列;如果預收賬款總分類賬戶所屬明細分類賬戶出現借方餘額,則應填入資產負債表的應收賬款專案之中。( )

答案:對

題目:財務報表至少應當包括資產負債表、利潤表、所有者權益變動表、現金流量表和報表附註,但小企業編制的財務報表可以不包括現金流量表和報表附註。( )

答案:錯

題目:獨立核算單位會計工作的組織形式,一般分為集中核算和非集中核算兩種。(

)答案:對

題目: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第30號——財務報表列報》的規定,我國企業的資產負債表採用賬戶式結構。( )

答案:對

題目: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第30號——財務報表列報》的規定,資產負債表中資產類專案按照重要性的不同分為流動資產和非流動資產。( )

答案:錯

題目:根據有關會計法規規定,不具備單獨設定會計機構條件的單位,應當在有關機構中配備專職會計人員。( )

答案:對

題目:會計法是調整整個國民經濟活動中會計關係法律規範的總稱。在我國,會計法主要是指全國人大制定和頒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它是我國最基本的會計法,也是一切會計法規的母法。( )

答案:對

題目:利潤表的格式有單步式和多步式兩種,我國企業的利潤表多採用單步式格式。( )

答案:錯

題目:利潤表是一種動態報表,反映的是企業在某一會計期間的經營成果,因此它是以全部賬戶在一定會計期間的發生額為依據編制的。( )

答案:錯

題目:利潤表又稱收益表、損益表,是反映企業在一定會計期間經營成果的財務報表,它是以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這一會計等式為依據編制的。( )

2023年實用管理基礎形考作業

學完教材前二章內容後,完成本次考核任務。案例分析一 文化到位找到新感覺 某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以下簡稱某某公司 堅持一手抓生產經營,一手抓企業文化建設。二者互為促進,企業保持連續八年盈利,去年又創利潤1000萬元,居行業第一位,保持了省優秀企業 省文明單位稱號的本色。一 認識到位 隨著經濟體制改革的...

2019會計本管理會計形考作業答案

管理會計形考作業答案 管理會計作業1 第1 3章 一 單項選擇題 1 下列選項中,d 不是在管理會計初級階段產生的。a 變動成本法 b 經濟增加值 c 本量利分析 d 預算控制 2 管理會計的基本內容不包括 d a 成本控制 b 經營 c 預算管理 d 成本核算 3 現代企業會計的兩大分支 除了財務...

2023年國考面試基礎知識全知道

緊張的2013年國考筆試已經落下帷幕,隨之而來的就是國考面試。如果能在筆試中脫穎而出,那麼面試成績的好壞往往直接關係到國考是否成功。鑑於很多考生對公考面試還不了解,下面公 研究中心為考生進行了梳理 一 什麼是結構化面試?結構化面試是當前公 採用的最廣泛的一種面試方式。面試時由至少7個考官組成乙個考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