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十九大有感

2023-01-21 02:33:06 字數 1375 閱讀 5553

做個敢於「吃螃蟹」的人

魯迅先生曾稱讚:「第乙個吃螃蟹的人是很令人佩服的,不是勇士誰敢去吃它呢?」螃蟹形狀可怕,醜陋兇橫,第乙個敢為人先去吃螃蟹的人確實需是要勇氣。

隨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新時代出現了許多新情況、新問題,世情、國情、目標、思想等等都給這個時代帶了無限的機遇與探索。我國的主要矛盾也轉化成了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這就需要我們這一代人的歷史擔當,需要我們這一代人發揚敢於做第乙個「吃螃蟹」的人,敢於破除舊體制、舊觀念、舊做法。

隨著全面深化改革進入深水區,基層改革攻堅的難度日益增大,敢想敢幹的工作環境需要重新塑造,「寬鬆軟」的管黨治黨要在不斷鬥爭中走向「嚴實硬」,大國心態更要不斷進行信心提公升,因此幹好基層工作,我們要不斷發揚「吃螃蟹精神」,要做乙個敢於 「吃螃蟹」的人。

做乙個敢於「吃螃蟹」的人,就是要敢於嘗試。我們要大膽創新,不斷去嘗試一些過去想幹而沒有乾成的事情,不斷去推進過去想改革而沒有改成的區域。土地確權、廁所革命都是過去我們不斷大膽創新所取得的優秀成果。

今天的「煤改氣工程」,「產權制度改革」也都是在不斷的大膽嘗試、探索創新。未來我們更要去提振勇氣,做乙個敢吃螃蟹的人,讓基層成為最具活力競相迸發的舞台。歷史也充分證明了這一點,從「土地革命」到「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再到「三權分置」,都是基層重要的變革引領了歷史舞台的轉折,成為乙個時代的標誌。

做乙個敢於「吃螃蟹」的人,就是要敢於鬥爭。改革推進到今天,比認識更重要的是決心,比方法跟個重要的是擔當。我們要勇於擔當,敢於鬥爭,既得利益群體必然會阻礙改革程序,維護自身利益體系。

**在不斷鬥爭中將乙隻只「老虎」關進制度「籠子」,基層也在不斷鬥爭的浪潮中將乙隻只「蒼蠅」送上法律「粘板」。 「十九大」以其「浩然正氣」的時代感召力鼓舞著我們要敢於鬥爭,敢於同一切與人民爭食的違紀行為作鬥爭,敢於同一切與人民為敵的不法分子作鬥爭。

做乙個敢於「吃螃蟹」的人,就是要敢於勝利。這五年來,是社會風清氣正的好環境讓我們看到了希望,是大國復興的巨集偉藍圖讓我們更加有底氣、是全面依法治國的堅強後盾讓我們更加有骨氣、是全面從嚴治黨重拳讓我們對未來更加有信心。這是屬於這個時代的偉大勝利,屬於人民的偉大勝利。

我們要敢於勝利,神州飛天、蛟龍入海、高鐵飛馳、航母試水……各項科技成果趕超世界先進水平,大國形象躋身世界民族前列。現在,我們比歷史上任何乙個時期都更有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不管是在哪個領域我們都要敢於迎接挑戰,敢於勝利。

十九大的最後是總書記特別對廣大青年朋友的話語:「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國夢是歷史的、現實的,也是未來的;是我們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這是總書記對我們的關心與希望,更是總書記對我們的叮囑與期盼,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壯士斷腕、刮骨療毒的時代擔當,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幹事勁頭,書寫無愧於歷史和時代的青春篇章。

基層小吏---張文華

讀《平凡造就的偉大》有感

作者 作文週刊 七年級讀寫版 2016年第30期 有這樣乙個人,他是天之驕子,頭頂無數的光環,手拿無數的獎項,卻平靜如水,宛如荷塘上風度翩翩的君子 他就是錢學森。開頭對錢學森的經歷和貢獻引述的不夠全面,不能點明這是一篇讀後感。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從前,我對這句話不以為然,直到今...

讀《請讓我慢慢長大》有感

綠地實驗學校梁鴿 看到這本書的題目就被吸引了,因為有乙個屬於幼兒期的女兒,我想看看這本書能給我怎樣的啟發?這本書讓我認識了另一種教育 華德福教育。儘管我並沒有讀透它,但至少它給了我一些啟發,讓我在今後教育自己的孩子或是自己的學生時想起這種教育中可以吸收和運用的觀念。書中的少給孩子買成品玩具,多給孩子...

全力推進科技創新 學習十九大報告有感

黨的十九召開以來,全國上下旋起了學習的熱潮,作為黨員學好 用好 維護好十九大精神,應該起到模範帶頭作用。通過全文學習和輔導資料,尤其聽取了鹿書記的有關重要講話,對十九召開的歷史背景 黨的十九大精神有了較多了解和一定的心得體會,現將其匯報如下 一 心得體會 1.十八大以來五年的成就,更加令人振奮。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