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產品實施生產者責任延伸制度等

2023-01-20 07:45:02 字數 949 閱讀 6903

作者:**:《汽車縱橫》2023年第02期

汽車產品實施生產者責任延伸制度

2023年1月3日,***辦公廳印發《生產者責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將生產者責任延伸的範圍界定為開展生態設計、使用再生原料、規範**利用和加強資訊公開四個方面,率先對電器電子、汽車、鉛蓄電池和包裝物等產品實施生產者責任延伸制度,並明確了包括汽車在內的各類產品的工作重點。以汽車產品為例,方案指出,要制定生產者責任延伸政策指引,鼓勵生產企業利用售後服務網路與符合條件的拆解企業、再製造企業合作建立逆向**利用體系,建立電動汽車動力電池**利用體系,並加快修訂包括報廢汽車**管理辦法在內的各類**處理管理條例。

新能源車推廣目錄重審

近日,中機車輛技術服務中心官網發布「關於調整《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推薦車型目錄》(下稱《目錄》)申報工作的通知」(下稱《通知》),明確宣布:依據《關於調整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財政補貼政策的通知》等檔案的有關要求,受工信部委託,該中心將負責組織《目錄》申報資料的受理和審查工作;2023年發布的《目錄》第一至五批需重新核定,企業應按新的技術要求,進行申報。

環保部確保「大氣十條」目標任務

2023年1月10日,環保部組織召開了全國環境保護工作會議。環保部部長陳吉寧表示,2023年將開展九項重點工作。首要工作是堅決治理大氣、水、土壤汙染。

以改善環境質量為核心,全面落實《「十三五」生態環境保護規劃》,深入實施大氣、水和土壤防治行動計畫。同時,確保完成「大氣十條」中規定的2023年pm2.5年均濃度達到60微克/立方公尺的任務,北京市需在2023年基礎上再下降近20%,任務艱鉅。

機動車成為細顆粒物首要**

增長迅速的機動車保有量成為大氣汙染的一大「元凶」。環境保護部部長陳吉寧2023年1月6日晚間表示,許多大中城市機動車汙染物排放量居高不下,已成為細顆粒物的首要**。陳吉寧提供了一組資料:

2023年全國機動車保有量已達3億輛,其中汽車有1.9億輛。北京31.

3%、上海29.2%、杭州28%的細顆粒物均來自機動車。

本田汽車產品推廣策劃方案

本田汽車產品推廣策劃方案 品牌推廣及廣告計畫 一 廣告目標 1 通過廣告宣傳強化東風本田crv和civic這兩款車在崑山人們心目中的地位,讓更多的目標消費者認知這兩款車。2 為了迎接汽車銷售旺季的到來,通過有效的廣告宣傳,來擴大銷售量。2 廣告主題及口號 一 廣告主題 以 運動時尚,價效比最優 為立...

汽車產品營銷策劃文案

活動時間 20xx年8月22日 23日 活動地點 xx汽車銷售公司 待定 活動主題 七夕中國情人節 活動名稱 全城熱戀,hold住愛情 活動 車型 捷達 新速騰 邁騰 活動適宜人群 單身男女 情侶 夫妻 當今現在的白領男女以及時尚青年,在現在的這個社會已經成為了主體,而他們對購車的需求也逐漸增加,在...

汽車產品強制性認證所需

附件2汽車產品強制性認證所需資料 12項 1 車輛結構及技術引數說明 見附錄1,首次申請及引數發生變更 1.1專用汽車需增加填報的資料 1.1.1專用裝置主要總成型式 結構及生產廠 如吊臂 罐體 液壓幫浦 取力器 各運動機構總成等 1.1.2 專用裝置相關尺寸 1.1.3 上裝電氣系統 液壓系統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