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試卷四

2023-01-18 12:33:05 字數 1949 閱讀 2514

班級姓名成績

一、填空。(每空1分,共31分)

1.乙個分數分子是一位數中最大的質數,分母是最小的合數,這個分數是 ,它的分數單位是 ,含有個這樣的分數單位,再添上個這樣的分數單位就是最小的偶數。

2.在、、4、、、這6個分數中,真分數的有個最簡分數有個。

3.10千克鹽平均分成5包,每包佔10千克的 ,每包重千克。

4.在橫線上填上最簡分數。

90秒= 分 50分= 時18分公尺= 公尺

250毫公升= 公升 150克= 千克 40公頃= 平方千公尺

5.的分數單位是 ,它是由個這樣的分數單位組成的。

6.分母是12的最簡真分數有它們的和是 。

7.等於個 5==

8.在橫線上填「>」「<」或「=」。

0.17 1.253.3

9.的分子增加4,要使分數的大小不變,分母應增加 。

10.一杯牛奶,第一次喝了全杯的,第二次喝了剩下的,這時還剩全杯的 。

11. 在100g的水中放入10g的鹽,這時鹽佔鹽水的 。

12.乙個周長是125.6m的圓形花壇,它的直徑是 m,半徑是 m,面積是 m2。

二、判斷:(每題1分,共5分)

1.把單位「1」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乙份或幾份的數叫做分數。(  )

2.「五(1)班學生中男生佔」,把男生人數看作單位「1」。( )

3.甲生產一批化肥用2小時,乙生產這批化肥用2小時,乙的工作效率比甲的快。( )

4.3公尺的和1公尺的長度相等

5.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一定比這兩個數都大

三、選擇:(每題1分,共5分)

1.把一根繩子對折三次後,這時每段繩子是全長的( )。

a、 b、 c、 d、

2.如果a÷b=12,那麼( )。

是a的因數b. b是a的倍數

c.(a,b)=ad. [a,b]=b

3.工程隊8天修完一段9千公尺的路,平均每天修了這段路的( )。

ab. c. d.

4.把4幹克平均分成5份,每份是( )。

a.千克 b. 總重量的 c.千克 d. 總重量的

5.下面分數中,( )最接近。

a. b. c. d.

四、計算:(共30分)

1.口算:(每題0.5分,共6分)

32.6-1= 521

2、遞等式計算(能簡算的要簡算):(每題3分,共18分)

4+24、 先計算,然後探索規律:(6分)

1你發現什麼

根據以上的發現可推算出1

五、操作題:(共14分)

1.下圖的大正方形平均分成了9個方格,請你動手分一分, 用陰影部分

表示出大正方形的。(2分)

2.畫乙個直徑是6厘公尺的圓,再計算它的周長和面積。(4分)

3.根據圖中的資料,計算塗色部分的面積。(8分)

六、應用題:(共15分)

1.同一種毛巾,在甲超市的標價是5元3條,在乙超市的標價為7元4條,在丙超市的標價為8元5條。這種毛巾在哪乙個超市裡最便宜?在哪乙個超市裡最貴?(4分)

2.下圖是2023年8月的月曆卡,用形如的長方形去框月曆卡里的日期數,每次同時框出3個數。

(1)框出的3個數和最大的是( ),最小的是( );(2分)

(2)一共可以框出( )種不同的和;(1分)

(3)每個和與中間乙個數有什麼關係?(2分)

(4)在這張月曆卡上能框出和是51的3個數嗎?(2分)

3.媽媽買一件大衣用去所帶錢的一半,買一條圍巾又用去25元,最後還剩220元。媽媽出門時帶了多少錢?(4分)

四上期末試卷

2014 2015學年第一學期小學英語四年級期末質量檢測 完卷時間50分鐘,滿分100分 第一部分 聽力部分 60分 一 聽音,選出你所聽到的單詞。每小題念二遍。10分 1.a.cow b.now2.a.wear b.sweater 3.a.shirt b.skirt4.a.green b.quee...

期末試卷A

10 11學年第一學期 學前10級 幼兒衛生學 期末考試試卷 出卷人 審核人 班級學號姓名成績 一 填空題 每空1分,共27分 1 紅細胞為 狀,游離在血液中,輸送 2 免疫系統的主要作用是 和 進入人體的抗原性異物,以維持機體內環境的平衡和穩定。3 大腦皮層活動有三個特徵,分別優勢原則 4 體內不...

四下冊期末試卷

學校班級姓名 一 選擇題 10分,每空2分 1 色彩的冷暖對比能使色彩明快 活潑 紅顏色的對比色是 a 綠色 b 黃色 c 紫色 d 橙色 2 水彩畫屬於下列哪個畫種 a 西洋畫 b 中國畫 c 版畫 d 漫畫 3 屬於冷色調的顏色是 a 橙 b 黃 c 藍 4 中國畫的主要工具材料有 a 白紙 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