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粘帶行業ERP

2023-01-18 12:30:05 字數 2643 閱讀 8670

膠粘帶行業背景

膠粘帶行業品種繁多,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產品是膠帶。膠帶在國內起步至今已有20多年的歷史了,它是以pvc,bopp膜為主要原材料的下游產品。華東華南沿海地區是我國經濟發展最快的地區,膠帶生產總量佔全國生產總量的絕大多數,也是膠帶主要的生產及使用基地。

輕紡、家用電器、五金產品,電子產品、食品行業等廠家星羅棋布,是直接使用膠帶的使用者,每年的使用量以10%左右增加。膠帶是一次性用品,膠帶既滿足了各類產品的外包裝需要,也是各企事業單位各個家庭的必需品。

20多年來,各生產企業培養出大量的管理人才、工程技術人員及熟練的工人,配套了材料檢測、檢驗裝置,制訂了切實可行的生產流程及生產工藝。到今,膠帶生產的全套技術經過不斷的改進、更新,已經成熟。

行業特點

1、訂單多、周期短,處理訂單、安排生產計畫、跟蹤進度的效率要求較高;

2、產品規格多變,產品編碼多樣化,訂單錄入時產品規格重用度低,因此產品資料需要在訂單錄入時自動維護;按單生產時,領料單需要根據使用者提供的產品規格計算膜、紙管、紙箱的領料量;在銷售與生產過程中多處多單位換算;庫存原材料、半成品、成品、輔料等,物料品種繁多,數量龐大,很容易產生發貨不及時,亂收亂髮現象等。

速飛erp膠粘帶行業解決方案主要特色

1、支援多單位

因膠帶產品規格多,系統支援按料號規格自動換算單位平公尺(如主單位為卷,輔助單位為平公尺)。

2、 齊全的產品結構管理功能

速飛erp提供產品結構管理子系統,可方便的錄入bom資訊,便於研發部門自行記錄一些研發中的bom資訊,並與標準bom互相轉換。

3、彈性的銷售**方法

速飛erp可根據不同的部門、業務員、以及不同的客戶、客戶型別、銷售渠道、地區、國家、不同的工廠、不同的倉庫及產品制定多個彈性的銷售**計畫,且可選擇是否作為生產計畫的**。

4、按**備料和按訂單生產

速飛erp提供了強大的生產管理功能 ,mrp可以把銷售**、現有存貨、已開立單據納入,綜合考慮並產生生產/採購計畫,以便提早備料;可根據訂單展開半成品的生產計畫及短交期材料的採購計畫,並依據訂單號進行全程追蹤。

5、提供完善的訂單採購與生產情況跟蹤

速飛erp可依據訂單進行採購計畫與生產計畫的生成與追蹤,將訂單個性化要求完整傳遞到生產部門,避免生產失誤。

6、完善的物料採購計畫功能

速飛erp可依據各種基礎設定,如bom(產品物料清單)、損耗率、取替代料、材料生失效日期、採購提前期、檢驗時間、最少採購量、包裝量等,考慮系統中已開立的單據或制定的**,自動計算產生生產計畫和採購計畫,並可提供多個計畫進行對比。

針對緊急的採購或生產單據,進行特殊標示,以便後續部門進行特殊處理。如果是客戶取消或變更訂單,mrp可以針對已執行的單據給出取消或者變更的建議,最大程度的降低訂單變更帶來的風險。

7、 信用額度控制和應收賬款管理

速飛erp提供了嚴謹的信用額度管理,完整覆蓋了客戶的交易過程,包括接單、出貨、結賬、支票、兌現;還能夠隨時提供按客戶或業務員的應收賬款(出貨明細)、收款明細彙總等報表,方便對賬;並可提供賬齡分析,便於管理。

8、 **商的評估

速飛erp在收料過程中,可自動記錄每筆交易中是否有延期、是否有質量不良等情況,並可產生異常報表分析早交、遲交、超交、短交、不良、扣款、溢價、低價等。在質量管理系統中,還能具體記錄不同**商的不良原因,並依據**商交貨質量狀況,自動轉換檢驗方式(直至停止交易)。還可依據使用者指定的指針對**商進行自動評級,便於對**商進行管理。

9、 換貨管理功能

速飛erp提供完整的換入/換出管理功能,詳細記錄與對方(客戶/**商/個人/其他)的交易資訊,便於後續追蹤管理,且可靈活處理後續的歸還或者轉進銷情況。

10、 完整的盤點管理功能

速飛erp提供完整的盤點管理功能,可依據倉庫、批號、物料類別等進行,並提供定期盤點、迴圈盤點、抽盤點、在製品盤點等不同盤點方式。

彈性的盤點處理流程:可事先產生盤點計畫,便於安排工作;盤點過程中遵循一定的要求不需完全凍結庫存;盤點結束後可安排多人同時錄入實盤資料,及時產生盤盈虧資料;並可自動生成盤盈虧報表並調整相應庫存。

11、 呆滯料處理

速飛erp在研發階段可以預先提醒可能的呆滯:將產品設計變更會造成失效的材料以及在所有bom中都沒有使用到的材料列出供管理者判斷是否呆滯;在計畫階段,通過mrp制定採購計畫,盡量避免產生呆滯料;在執行階段,提供了查詢替代料功能,在正料不夠的情況下,方便的查詢到替代料情況;日常還可在存貨管理系統中通過多種報表找到已發生呆滯的材料,如材料預計狀況表,呆滯材料表,材料批號期限控制表等。如果是客戶訂單發生變更,還可根據訂單預計進貨表,迅速找出對應的採購單,方便採購人員及時採取措施。

12、 批號和庫位管理

速飛erp提供了對所有進出料進行批號管理的功能。不但可以用來追溯產品質量發生在哪個環節,而且可以方便分析庫齡。

13、 成本計算管理

速飛erp提供完整的成本解決方案,可應用實際成本制或者標準成本制。採用速飛erp成本子系統後,可於平時在各子系統中將成本計算所需的資料,如材料成本、人工、製費等等資料錄入,成本會計只需於月底執行計算即可得到當月成本,極大降低工作複雜度。

為避免日常資料錄入時產生錯誤,速飛erp可於作業中設定管控或提醒使用者必需輸入的資料,也可於成本計算時,通過報表預先檢查成本計算所需的資料是否齊全、準確。

典型客戶:(排名不分先後)

亞化科技(東莞)膠粘製品****

亞化科技(上海)****

佛山億達膠粘製品****

深圳市碩成科技****

東莞金開達膠粘製品****

管道防腐膠粘帶種類介紹

管道防腐膠粘帶指一種用於管道防腐 防水的一種自粘膠帶。它有基層和膠層組成。管道防腐膠粘帶主要分為聚乙烯防腐膠粘帶,聚丙烯防腐膠粘帶,以及聚乙烯改性防腐膠粘帶 聚乙烯660型防腐膠粘帶 鋁箔防腐膠粘帶。1 聚乙烯防腐膠粘帶 聚乙烯防腐膠粘帶是用多種聚乙烯作基膜,丁基橡膠作膠層,在熱熔狀態下將其復合而成...

聚乙烯膠粘帶防腐施工技術方案 六建

中化泉州1200萬噸 年煉油專案 375萬噸 年柴油液相加氫裝置 聚乙烯膠粘帶防腐施工技術方案 編制 校審 批准 施工單位 章 中國石油天然氣第六建設公司 中化泉州石化管網專案部 二 一二年八月二十日 目錄1 編制依據1 2 工程概況1 3 施工方法1 4 主要資源需求計畫3 5 質量標準和保證措施...

V帶底膠粘合分割機說明書

wqdnj ab6000 使用說明書尉氏縣三耐高科集團 1 概述 v帶底膠粘合分割機,是我廠最近研製的v帶成型裝置系列又乙個新產品。v帶底膠粘合分割機裝置的問世,是包布v帶20年來生產工藝的一次大的飛躍。v帶底膠粘合分割機將在v帶成型工序 線繩纏繞 繩芯切割 貼底膠粘合三個工步在乙個裝置上完成。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