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概論》單元測試題一

2023-01-17 20:30:05 字數 1896 閱讀 7980

浙江工商大學繼續教育學院《企業管理概論》測試題(一)

課程年級專業:

班級名稱姓名學號:

一、單項選擇題(本大題共9小題,每小題7分,共63分)

在每小題列出的四個備選項中只有乙個是符合題目要求的,請將其**填寫在題後的括號內。錯選、多選或未選均無分。

1.某職業經理人因原公司的報酬機制沒能客觀、公平地反映其經營企業的水平而辭職,該經

理人期望的報酬機制是( )

a.結構工資制b.年功序列工資制

c.專家高薪制d.年薪制

2.某企業人力資源部經理工作中經常越過勞資科長向一般員工布置工作,該經理的做法與下

列哪條組織結構設計原則是相悖的?( )

a.專業分工與協作原則b.指揮統一原則

c.有效管理幅度原則d.責權利相結合的原則

3.人力資源的特徵有多種,其中最重要的是( )

a.能動性b.可激勵性

c.時效性d.再生性

4.評價和選擇經營戰略方案的基本的依據是( )

a.戰略目標b.戰略重點

c.戰略方針d.戰略對策

5.從對某企業需求增長率和相對市場占有率分析來看,該企業的a產品處於「野貓」區,這說明( )

a.需求增長率高,相對市場占有率低b.需求增長率高,相對市場占有率高

c.需求增長率低,相對市場占有率低d.需求增長率低,相對市場占有率高

6.企業高層管理是企業管理體系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處於統帥地位。它的核心內容是( )

a.經營戰略決策b.戰略環境綜合分析

c.政治環境分析d.經濟環境分析

7.在價值工程中,價值( )

a.隨功能的增加而增加,同時隨成本的增加而增加

b.隨功能的增加而增加,同時隨成本的減少而增加

c.隨功能的增加而減少,同時隨成本的增加而增加

d.隨功能的減少而增加,同時隨成本的減少而減少

8.某機械加工廠將整個生產過程劃分為生產前的準備、基本生產、輔助生產和生產服務四個過程。其中,核心是( )

a.準備過程b.基本生產過程

c.輔助生產過程d.生產服務過程

9.順馳汽車製造廠為了將庫存原材料控制在合理範圍內,每次物資出庫時都要盤點剩餘物資。如果庫存量等於或者低於事先規定的訂購點,就按規定的訂購批量發出訂購指令。

這種庫存控制方法屬於( )

a.永續盤點法b.定期庫存控制法

c.庫存重點控制法d.間斷庫存盤點法

二、多項選擇題(本大題共3小題,每小題7分,共21分)

在每小題列出的五個備選項中至少有兩個是符合題目要求的,請將其**填寫在題後的括號內。錯選、多選、少選或未選均無分。

1.企業管理的一般方法包括

a.行政方法b.經濟方法

c.學習方法d.法律方法

e.教育方法

2.質量體系的全部質量活動應包括

a.設計過程b.製造過程

c.營銷過程d.使用過程

e.輔助生產和服務過程

3.企業的期間費用應包括

a.原材料費b.直接工資

c.排汙費d.稅金

e.銷售費用

三、案例分析題(本題16分)

案例背景:

a家用電器生產企業始建於20世紀80年代初,長期以來在產品質量、品種和售後服務等方面一直領先於同類企業,在我國家電業處於龍頭地位。20世紀90年代以來我國家電業蓬勃發展,一些後起之秀紛紛崛起,在產品質量、品種、服務等方面已不遜於a企業,a企業的市場份額在不斷下滑,龍頭地位開始動搖,企業面臨前所未有的被動局面。 a企業總經理感到巨大的壓力,為走出困境,重新崛起,總經理多次召開會議研究對策,仍找不到解決問題的滿意方案。

假如你是該企業的管理顧問,請為該企業把脈:

(1)企業應採取什麼樣的營銷方案?

(2)採取該營銷方案的理由?

企業管理概論測試題含答案

c 提取法定盈餘公積金 d 彌補企業以前的年度虧損 1a 2 d 3 a 4 d 5 d 6 b 7 a 8 c 9 d 10 b 11 馬克思在分析資本主義企業管理的性質和職能時提出了著名的 理論。a.管理二重性 b.價值與使用價值 c.剩餘價值 d.激勵 12 直線職能制組織結構是以 為主的組織...

一單元測試題

小學五年級第一單元測試題 50分鐘 一 用 標出加點字的正確讀音。6點 樹冠 u n u n 屏息 b n p n 唱和 h h 洞穴 xu xu幽徑 j n j n 梔子花 zh zh 二 讀拼音,工整地書寫漢字。10點 py ny shmqi 布含靜親 k o pmi n xi n 烘靜勤小 三...

單元測試題

一 選擇題 填空題。50分 1.三菱公司的產品是下面哪一種 a s7 300 b slc100 c fx2n d ti510 2.下列型號中,為plc擴充套件模組的是 a fx2n 64mr b fx2n 32mt c fx2n 32er d fx2n 64ms 中,64表示 a 實際做出的i o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