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問自我剖析材料一

2023-01-15 23:27:05 字數 1464 閱讀 6698

「六問聚共識、思想再解放」大討論個人對照檢查

一、存在問題:

在這次大討論中,我結合各自工作、思想實際認真查擺,發現存在的問題主要有:

(一)在學習的過程中存在時緊時鬆現象,對堅持學習的重要性認識上有待進一步提高

一是對待學習的認識和態度有所欠缺。雖然制定了學習制度和學習計畫,但由於平時在工作中業務性工作多,擔負了非常繁重的工作任務,於是在頭腦便產生了以幹代學的思想,總以工作忙、任務重、壓力大,沒有把學習擺到重要的位置,認為學習是為工作服務的,只要工作搞好了,學習並不重要,缺乏持之以恆。

二是學習的廣度和深度有所欠缺。平時的學習中,看「快餐式」的報刊書籍較多,看政治理論方面的書籍較少;看訊息新聞類的書籍較多,看思想方面的書籍較少。學習了一些,但理論的深度和廣度缺乏,對思想和靈魂的觸動不夠。

因此,對於本職工作的業務研究、政治理論研究,沒有形成比較完整的系統,學習停留在表面上。

三是學習的方法和效果上有所欠缺,沒有創新學習方法和學習形式。通過學習來研究解決問題不夠,對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矛盾,有時把握不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不住問題的實質和根本。

(二)在謀劃班級整體工作、建立特色班級的過程中抓落實做得不夠,工作作風有待進一步紮實

1、求真務實的精神不夠。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著形式主義問題,對貫徹上級指示精神,滿足於檔案學過了,卻並沒有很好地結合自己的實際,把他們具體化,上下一般粗,做事處理方法簡單。

2、謀劃學校工作還有一定的差距,在實現學生全面發展、終身發展,結合班級實際制定有針對性的措施方面要進一步加強。

3、工作不深入,抓落實不到位。一是調查研究不夠深入的問題。深入教研組、班級中調查研究不夠;二是存在「走馬觀花」的傾向,工作不夠紮實。

(三)交心談心、關心學生不夠、各種活動開展較少。

教師與學生交心談心,聽取意見建議還停留在表面上,對學生的思想了解不夠。在學習之餘,學生健康有益的活動開展不多。很多時候,都以工作忙為自己找託辭,實際上是關心學生不多的具體表現。

在引導學生學習方面,工作力度較小,缺乏積極性、主動性和系統性,對班幹部培養的力度還不夠。

二、存在問題的原因分析

對存在的以上問題,既有客觀的原因,又有主觀方面的原因,我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主要對自身存在的主觀原因進行了深刻剖析,主要是:

1、對提高學生素質,加強學習方面的問題,主要是落實各種制度還不夠嚴格。

2、在謀劃整體工作方面,還有認識上的差距。

3、工作作風不夠深入的問題,主要是依靠學生的觀點樹立的還不夠牢固,認為自己能夠解決問題,對處理問題停留在表面中,對布置的事情檢查落實不夠。

4、落實以人為本的精神不夠,主要是對發揮教學生的作用認識不足。

三、今後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今後的工作中,確定以下工作目標:

1、加強班級骨幹成員隊伍建設,提高學生素質,團結協作、凝聚力強。

2、認真謀劃班級工作,形成有特色的教學思路。

3、堅持以人為本,加強班幹部隊伍建設,形成高素質的班幹部隊伍。

4、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關注學生全面發展、終身發展。

自我剖析材料

以上問題的存在,雖然有一定的客觀原因,但主要是主觀原因造成的。通過對自身存在問題的排查,更加清醒地認識到自己存在的問題,也更加增強了我改正錯誤 提高自己思想素質的信心和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決心從以下幾方面進行改進 1 加強自身學習,樹立刻苦學習的精神,把學習目標量化,計畫細化,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自我剖析材料

總書記關於 既嚴以修身 嚴以用權 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 創業要實 做人要實 的重要論述,具有重大現實針對性和深遠歷史意義,為加強黨風政風作風建設提供了指南。古人論為官,推崇 清 慎 勤 常言 公生明 廉生威 公與廉,是嚴於律己 嚴以修身的效果 慎與勤,則是兢兢業業 腳踏實地的展現。在我們黨的歷史上,...

自我剖析材料

2012年6月13日 工商聯褚佔榮 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開展,是為了進一步增強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提高黨員素質,當好人民公僕,提高黨的執政能力,更好地為人民服務的一項重大舉措。在這次教育活動中,我認真重溫了馬克思的 資本論 和其他領袖人物的著作,使我在思想上進一步有了提高。現將我在半年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