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汙染裝置設施日常管理制度

2023-01-14 18:30:04 字數 2398 閱讀 6930

1.目的

為加強本公司生產裝置的管理,正確、安全地使用和維護裝置,特制定本制度。

2.適用範圍

本制度可用來指導工作人員開展裝置操作、使用、檢查、維修、保養、報廢等工作。

3.裝置使用規定

3.1裝置使用前,其操作人員應在人力資源部的安排下接受培訓,培訓由裝置部門安排專業的技術人員現場操作講解。

3.2操作人員應熟練操作裝置,清楚裝置日常保養知識和安全操作知識。

3.3裝置發生故障時,操作人員應報告領班及有關負責人員解決處理。

3.4所有防汙染裝置,未經允許,不准亂修、亂拆,不得在電氣裝置上搭雜物。

3.5裝置使用人員要嚴格按操作規程工作,認真遵守交**制度,準確填寫規定的各項執行記錄。

3.6未經領導批准,不准拆卸或配用其他人員的機器零件和工具。

3.7對不遵守操作規程或玩忽職守,使工具、機器裝置、原材料、受到損失者,應酌情給予經濟處罰和行政處分。

3.8裝置保障部要指派人員與各部門負責人,經常性地檢查裝置運**況,並將其列為工作考核內容。

4.裝置檢修和技術改造

4.1裝置保障部每年12月份編制下一年度的《裝置檢修計畫》,在使用部門的協助下按計畫進行檢修。在日常工作中,使用部門無法排除的故障,可以填寫《裝置檢修單》申請裝置保障部檢修。

4.2檢修後的裝置在使用前,需要有使用部門負責人的簽名認可,由裝置保障部將裝置檢修的情況,記錄於《裝置檢修單》及相應的《裝置管理卡》上。

4.3裝置的技術改造可納入檢修計畫一併執行。

第四章裝置日常維護管理

4.4裝置的維護保養由裝置保障部在《裝置維護保養專案表》中規定保養專案、內容及頻率,並發放至裝置使用部門執行,裝置保管人負責配合並監督檢查其執**況。

4.5裝置操作人員要嚴格遵守裝置的操作規程和日常維護制度。

4.6相關部門要定期進行部位檢測、效能檢測,保證裝置經常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

4.7對庫存、備用的裝置要定期清潔、查點,進行防塵、防鏽、防潮等方面的維護。

5.新增裝置管理

5.1生產部根據工作的要求及公司發展需要,需購置生產裝置時應填寫《生產裝置購置申請單》,並在《申請單》上註明裝置的名稱、規格、用途及要求裝置達到的效能、數量等,並提交裝置保障部審查,報生產副總審核後,報總經理審批。

5.2新生產裝置的驗收。

5.2.1採購的生產裝置,由生產部組織使用部門進行安裝除錯,確認符合要求後,由工務部、生產部和使用部門在《生產裝置驗收單》上簽字確認。

5.2.2驗收不合格的生產裝置,相關部門把情況反映到裝置採購人員,由其與**商協商解決,最後由驗收人員把處理結果記錄在《生產裝置驗收單》上。

5.2.3生產部對驗收合格的生產裝置進行編號,建立《裝置管理卡》,並在《生產裝置台賬》上登記。

5.2.4為保證裝置的安全、合理使用,各部門應設一名兼職裝置管理員,協助裝置保障部對裝置進行管理,指導本部門裝置使用者正確使用操作規程。

5.3裝置專案確定或裝置購進後,裝置保障部負責組織施工安裝,並負責施工安裝的質量。

5.4安裝的裝置,由裝置管理科及使用部門負責人驗收合格後,填寫《裝置驗收登記單》方可使用。

5.5對新置裝置的隨機配件要按圖紙進行驗收,未經驗收不得入庫。

第六章裝置執行動態管理

5.6裝置執行動態管理,是指為了使各級裝置管理人員能準確掌握其執行狀況,制定相應管理措施進行管理的活動。

5.7制定健全的裝置巡檢措施。

各部門要對每台裝置,依據其結構和執行方式,定出巡檢點、內容、正常執行的引數標準,並針對裝置的具體執行特點,對裝置的每乙個巡檢點,確定出明確的檢查週期,檢查週期一般可分為月、季、年。

5.8巡檢任務的承擔。

操作人員負責對本崗位使用的裝置進行巡檢,裝置的專業維修人員要承擔對重點裝置的巡檢任務。

5.9動態資料的應用

5.9.1巡檢人員對巡檢中發現的裝置缺陷、隱患,提出應安排檢修的專案,納入檢修計畫。

5.9.2對於巡檢中發現的裝置缺陷,如情況緊急,為了不影響生產,能由維修人員處理的立即處理,如不能及時處理,應及時上報,以便確立解決方案,並著手解決。

5.9.3對於重要裝置的重大缺陷,由裝置保障部結合各部門組織研究,確立控制和處理方案。

5.10 薄弱環節的立項。

下列情況均屬裝置薄弱環節。

5.10.1執行中經常發生故障停機而反覆處理無效的部位。

5.10.2執行中影響產品質量和產量的裝置、部位。

5.10.3執行達不到小修週期要求,經常要進行計畫外檢修的部位(或裝置)。

5.10.4存在安全隱患,且日常維護和簡單修理無法解決的部位或裝置。

5.11薄弱環節的處理。

1.裝置保障部結合部門要依據動態資料,列出裝置薄弱環節,對薄弱環節按時組織審理,確定當前應解決的專案,提出改進方案。

2.各作業部門要組織有關人員對改進方案進行審議,審定後列入檢修計畫。

3.裝置薄弱環節改進方案實施後,要進行效果考察,給出評價意見,經有關領導審閱後,存入裝置檔案。

裝置設施日常維護管理制度

一 堅持執行變電所裝置的維護保養與預防檢修相結合的檢修制度。積極推行故障診斷的狀態監測技術,按裝置執行狀態合理確定檢修時間和檢修內容,逐步向預知檢修方向發展,以提高檢修質量,降低檢修費用,縮短檢修停電時間。二 變電所供電系統,包括高壓電纜主線路 變電所硐室內裝置 電纜 饋出高壓配電點 線路的電氣裝置...

裝置設施管理制度

第一條目的。確保裝置滿足生產的需要,保證生產裝置正常執行的實現。第二條適用範圍。適用於公司生產裝置 其他裝置全過程管理。第三條職責。1 生產技術部負責生產裝置及其他配套裝置的管理。2 生產單位負責生產裝置的管理。第四條程式。1 裝置的提供。根據公司的生產經營計畫,如需購置新的生產 裝卸 運輸裝置 計...

防汙閃管理制度

批准 審核 編寫 大唐赤峰賽罕壩風力發電 二 0 0 九年三月 一 目標 通過對變電裝置防汙閃工作的管理,使變電防汙閃工作規範化 科學化,以保證變電裝置的安全穩定執行。二 管理內容與方法 變電工區是變電站防汙管理的主要單位,負責變電裝置防汙閃管理的組織管理工作。變電裝置防汙閃管理實行分級管理體系,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