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學習筆記

2023-01-14 12:54:05 字數 4776 閱讀 8731

影象分為點陣圖和向量圖,photoshop處理的是點陣圖,畫素一般呈正方形,顯示單一顏色,是點陣圖中最小單位。影象解析度指一英吋的畫素數。

photoshop的基本設定在,編輯——預置——常規,其預設拾色器為adobe拾色器,可以直接從色譜中選取顏色。歷史記錄可記錄操作。預覽中還可以設定檔案等選項

選項欄右擊可實現復位工具操作,隱藏工具欄可選擇,視窗——選項,工作區中可復為調板。在視窗——排列中可調整已開啟視窗位置。在面板上選擇和拖曳,可以檢視相應內容,以及分離和重新組合面板。

標尺,參考線,網格,可以實現精確處理影象。從檢視——標尺可以開啟標尺工具,單擊左上角方塊,在圖中移動可以改變原點,雙擊方塊可以復原原點。把滑鼠放在水平或垂直標尺上在圖中移動,可以建立參考線。

參考線處理在檢視,設定在預置,移動式要選擇移動工具。工具欄中,度量工具可以用來測量長度,shift是45度長度。畫線後按alt鍵,游標變化後繪製另一測繪線形成角度。

工具欄注釋工具移動到影象中,能新增注釋,右擊可完成其設定。

編輯欄中有還原項用來還原選項,重做用來恢復被還原項。返回用來還原數步,向前與之相反。更直觀各個步驟是在視窗的歷史記錄面板。

在此版面中可以設定歷史記錄畫筆的原,建立快照等。歷史記錄預設為20項。歷史記錄中一項,右擊可以建立新文件,把另一步驟拖曳至文件上可以替換文件,在右上小三角下拉列表中有歷史記錄選項,可用於設定。

面版中也可以建立快照,作為重要步驟的記錄。歷史記錄面板中東西不能隨**儲存。恢復某一步驟的部分,可以使用歷史記錄畫筆。

調整螢幕模式在檢視——螢幕模式,影象縮放和顯示模式,在工具欄和檢視都有。也可以通過導航器面板檢視。

工具欄下方,前面的是前景色,後面的是背景色,其右上是交換鍵,左下是恢復預設鍵。單擊選擇顏色時,出現方塊意為瀏覽器不能顯示,為不能列印顏色。單擊圖示可將其轉化為允許顏色,另外顏色選單左下角有web顏色項。

操作者也可以自己輸入顏色數值來選擇顏色,或者選擇自定義,開啟色庫選擇。選擇和設定已有顏色和色系也可以選擇色板面板。將滑鼠移動到色板空白處,變成油漆桶工具時點選,即新增前景色到色板。

或者點選建立前景色按鈕,效果相同。將色塊移動到刪除按鈕上及刪除該色塊。顏色面板中可以選擇不同模式,可通過三個色塊調整。

從影象中選取顏色可以選擇工具箱吸管工具。吸管工具點選右鍵,選擇顏色取樣工具,可以檢視圖中顏色,(資訊面板)。

填充工具,油漆工具可以填充圖案或顏色,通過設定選項,可以改變其效果,容差大則填充顏色範圍大。漸變效果中點選下拉,可以選擇漸變模式,再開啟下拉列表,可以選擇載入等高線,載入新的漸變,或者執行復位等操作。

為五種模式。單擊可以開啟漸變編輯器,進行設定,漸變條上方為不透明度,下方為顏色。拖動色標間方塊可以改變色標間的顏色比例。

增加圖案,開啟一張**調整大小,執行編輯——定義圖案,即存為圖案。進行填充時選擇編輯——填充。也可以選擇一部分作為定義圖案。

設定畫筆顯示在編輯——預置——游標——繪畫游標,在工具欄開啟畫筆後,在選項欄單擊右鍵,可以更改設定,硬度對應邊緣的柔和程度,下拉列表有復位載入等操作。在畫筆面板中,有更多的調整項。用以設定畫筆型號,筆尖,紋理,抖動等特性。

使用編輯——自定義畫筆預設載入新畫筆。橡皮擦工具設定與畫筆相似,,模式設定不同的擦除效果,橡皮擦在背景圖層中擦除顏色,在普通圖層中擦除背景。背景橡皮擦工具隱藏在橡皮擦工具後,取樣後可擦除與取樣相近的顏色,容差越大擦除的顏色範圍越大,保護前景色可以是與前景色相近的顏色不被擦去。

在修補工具中,選中源選項,在影象上選中乙個區域,游標發生變化時移動到理想區域,選中區域被理想區域代替。當選擇目標時,將會把選中區域複製到目標區域。

仿製圖章工具的功能類似於修復畫筆工具,可以用來複製影象中的部分。圖案圖章工具用來填充圖案。工具預設面板可以設定特定畫筆方便使用,其操作方法與其他面板相似,編輯——預設管理器,可以調整畫筆,色板等選項的預設。

工具欄的巨形選框工具,按shift鍵選取正方形,橢圓工具按shift鍵選取圓形。選擇是還可以設定固定長寬比。單行單列工具寬1畫素.

分別為新選區,新增到選區等。在選擇項有羽化,或者右擊選區,可羽化選區邊緣。在選區——修改項下,有邊界選區,平滑等選項可以對選區進行進一步修改。

選擇——色彩範圍,可通過顏色對影象中的部分進行選擇。已有選區的移動不能使用移動工具,可以點選新建選區,當游標發生變化是移動即可,其變換可選擇變換選區,在對話方塊右擊可選取各種變換,也可以調整數字精確變換,這與編輯中的變換不同,(針對影象的)。在編輯中有填充和描邊選項,可以對選區進一步處理,

將圖層拖動到建立新圖層按鈕,可以複製該圖層。將**拖動至另一**上,可以在另一**上覆制新圖層。進行**編輯時,遇到文字,向量模板等向量圖層,要進行圖層——柵格化,轉化成為位圖才能處理,圖層過多時可以選擇合併圖層。

在圖層——圖層式樣下的各選項,可以對圖層效果進行各種調整。

工具欄文字選項,在影象上拖動可下拉方框,在裡面輸入文字,滑鼠拖動方框可以調整方框大小方向,字元面板,和右鍵下拉列表中有設定文字效果的各種選項。在段落面板中有對段落對齊和縮排方式的設定。在圖層——文字中也有其裝換選項和設定。

影象轉化為位圖模式必須先轉化為灰度模式,rgb顏色有4種通道,cmyk模式有5種通道。在通道面板下拉三角選單中有新建專色通道選項,專色通道一灰度模式儲存一種顏色,準確度高而色域寬。用於新增特效顏色。

快速蒙版中,蒙版設為白色,畫筆則黑色為去除區域,白色為擴大區域。橡皮擦反之。快速蒙版的設定在通道面板下拉列表中。

在存在兩個以上圖層時,可以建立向量蒙版,選擇圖層——新增圖層蒙版,可選擇任意一項,再在工具欄裡選擇形狀,在影象中建立蒙版。或者先選擇,再存為當前路徑。進行柵格化後,可以對向量蒙版進行編輯,畫筆點選蒙版塗抹可以減少或增加蒙板面積,點選圖層可修改圖層。

在蒙版中右擊蒙版縮圖,可以進行屬性設定等操作。圖層——移去圖層模板——應用,可以將蒙版應用在圖層上。

出去玻璃杯的背景最簡便的方法,在玻璃杯的摳圖中,如果玻璃杯的背景是黑色或者深色,移動到目標檔案之後,會是深色的而不是透明的,這時就需要對其調整,常規的方法有可選顏色和透明度的調整,以及濾鏡等特效的綜合使用,但是這些方法其實過於複雜了。最方便的方法是把圖層混合方式改為濾色。微調不透明度。

或是柔光+內發光+不透明度。

色彩原理,黃色是由紅色和綠色構成的,藍色則是黃色的補色,綠色的補色是洋紅,紅色的補色是青色。增加一種顏色極為減少它的補色,影象——模式——索引顏色,將影象轉化為索引顏色模式,這一模式會減少影象容量。開啟直方圖面板,即可看到灰度相關曲線,若直方圖主要集中在右邊,則影象就可能太亮,稱之為高調影象,反之亦然。

自動色階等選項會用忽略一些極端畫素。

濾鏡製作素描效果,將影象去色,複製背景圖層,接著選擇反相,疊加方式選擇顏色減淡,最後進行高斯模糊處理,適當調整後記得到素描效果。

去嚴重色斑,首先在**通道中選取對比最強烈的通道,複製通道,接著在濾鏡中選擇高反差保留,影象計算兩次。新增曲線調整圖層,調整使色斑顏色與**相近,而後用修復工具修復**殘留色斑即可,曲線裡包括色階色彩亮度對比度的調整,這樣做的缺點是破壞影象原有的色彩亮度平衡,並且完成後如果在對這些引數進行調整,色斑有可能再次顯露。

建一張圖貼到另一張,先把1**拖動到2上,新圖層使用扭曲——置換處理,標準為2**在調整大小色階等即可。

濾鏡製作立體突出效果,選一張楓葉**,可以使用畫筆渲染一部分區域的顏色,然後選擇濾鏡——風格化——凸出,調整畫素和高度。接著複製圖層,選擇查詢邊緣,用適當的方式疊加即可。

加強影象的色調對比,複製圖層兩次,副本疊加方式選擇濾色,加強亮光部分;副本2選擇正底疊加,加強深色部分。

製作「冰」手效果。首先要建立路徑1,使用鋼筆在圖中勾勒出要處理的手的輪廓,路徑存為選區(使用其他方法也可以)。而後將選區圖層複製3或4份,副本1使用藝術效果中水彩處理,參考值8.

1.3.(具體資料根據具體情況而定)並調整其圖層選項,滑動黑塊因隱藏影象中較暗部分。

接著對副本2使用風格化照亮邊緣處理,參考值2.20.15,並且對其去色。

副本3使用素描銘黃漸變處理,引數6.10.混合模式採用濾色。

調整各圖層色階,對比度和混合透明度,使其達到良好效果。如果效果不明顯,可以建立調整圖層。隱藏圖層副本3 之外圖層,建立新圖層,選擇柔性畫筆,調好大小從副本中取色,在新建圖層中勾畫邊緣,調小畫筆透明度,再次勾畫製作顏色減淡的過度邊緣,之後適當調整新建圖層透明度。

副本3混合選項選擇外發光,調整範圍和透明度。最後顯示各個圖層分別調整,完成製作。

製作放射星光圖案。首先將背景色調整為近似黑色,新建檔案,調整大小填充為背景色。(或是填充白色再用油漆桶工具染黑)。

新建圖層,前景色選為白色。在畫筆工作區,選擇柔性畫筆,將流量和不透明度調大,分別選擇2-4種大小。點一些亮點。

這步要注意的是,光點不宜太大。接著新增圖層式樣,設定外發光選項,在漸變工具中選取紫紅色和白色漸變,完成後複製圖層。圖層副本1進行徑向模糊處理,(最大)。

兩圖層分別做適當銳化,增加對比度。而後調整混合選項,得到更好效果。新建圖層,渲染雲彩。

新增蒙版,選擇絨邊記號筆,半徑調到150左右,抹去放射中心部分,降低流量透明度向外塗抹,不必太重視過度。接著做高斯模糊處理。調整混合選項,完成。

製作炫彩文字,新建檔案填充底色。新建圖層,用柔性畫筆點上亮點。插入文字圖層,選取字型把大小調大,在150-400點。

柵格化圖層。接著在圖層下拉列表選取混合選項。(或是雙擊所選圖層。

)選取浮雕和外發光,何時調整效果,完成。

為**加上藍色調。高階的影象處理主要運用圖層選區通道。首先複製背景圖層,新增可選顏色調整圖層,因為新增淡藍色,要對紅青兩色進行調整。

紅色青+25黃-30青色青-70洋紅+15黃-35.接著建立色彩平衡調整圖層,在中間調高光區域進一步增加藍色,建立曲線圖層,調整紅藍兩色做出淡紫色。而後在建立可選顏色調整圖層,紅色增加黃色稍加洋紅,青色加青色和黃色,洋紅欄青-50黃+55(關鍵),新建圖層填充白色,以加強亮度。

最後合理調整混合選項,完成作品。

製作過渡浮雲,從藍天白雲中選取前景色和背景色,開啟動物圖案,摳圖移動到藍天中,選擇影象——調整——漸變對映,即可完成。

Photoshop學習筆記

快捷鍵 d 設制預設的前黑後白 x 交換前景色和背景色 歷史計錄 起恢復的作用 一 選框工具 工具右下角有黑箭頭的,說我底下還有其他工具,按住滑鼠左鍵不放可以看到其他工具。矩形選框工具 選區裡頭可以畫。選區外不能畫到,即一旦選上,就只能在選區內操作,這就是選區的作用 alt delete 填充前景色...

photoshop學習教程

第二章檔案處理與影象調整 主要內容 photoshop7.0 選單的的file edit image選單 學習要求 對photoshop 的選單的含義有一定的了解,知道file edit image三個選單中的每乙個重要選項的含義,對基礎的幾個命令new s e s e as等能做到熟練使用,對im...

新手如何學習Photoshop

平面設計是一門很大的學科,也是人們日常工作生活中十分需要的一項技術。作為新一代的大學生,平面設計能力會在加入社團 學生會 甚至以後找工作提供可觀的 印象分 尤其對於從事學生工作的同學,平面設計能力更不可缺少。photoshop作為平面設計領域應用最廣泛 發展最迅速 通用性與相容性最佳的應用軟體,是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