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A卷

2023-01-12 13:33:02 字數 1821 閱讀 3717

2007-2008華中科技大學文華學院經管系國際金融期末考試a卷

姓名學號

一填空題(1*15=15)

1.主要的國際結算方式是銀行保函和備用信用證等。

2是世界經濟政治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的產物。

3.不同標價法下遠期匯率標價數額的變動

45產生於國際間的經濟往來。

6.如果一種貨幣的任何持有者能夠自由的按照市場匯率(無論是固定的或可變的)將該貨幣兌換為世界主要國際貨幣,則該貨幣被認為是

7.傳統的國際金融市場叫做外國金融市場,其所從事的國際借貸交易通常被稱為

8.假設有如下幾種行為

(1)美國客戶甲存於德國法蘭克福銀行100萬美元;

(2)美國客戶乙存於英國倫敦銀行100萬英鎊;

(3)美國客戶丙存於日本東京銀行200萬美元;

(4)英國客戶甲存於英國倫敦銀行100萬英鎊;

(5)英國客戶乙存於日本東京銀行200萬英鎊;

(6)英國客戶丙存於美國紐約銀行100萬美元。

哪些情況屬於歐洲貨幣

共產生了多少歐洲貨幣

9.________是指付款人支付匯票金額從而結清票據債權債務關係的行為。

10不同標價法之間**價賣出價的折算與**

二名詞解釋(4*4=16)

1.福費廷

2.歐洲貨幣市場

3.國際儲備

4.信用證

三簡答題(4*6=24)

1.簡述斯旺模型與蒙代爾-弗萊明模型的內容。

2.在岸金融市場與離岸金融市場有何區別?

3.我國2023年外匯體制進行了哪些方面的改革?

4.簡述布雷頓森林體系的內容、侷限性及其崩潰的原因。

四計算題(5+6+7+8+9+10=45)

1. 設某日外匯市場**如下:

日本東京:即期usd1=jsp130.0110/120,3個月遠期公升(貼)水為210/220

英國倫敦:即期gbp1=usd1.4880/90,3個月遠期公升(貼)水為120/110

指出usd/jpy、gbp/usd的3個月遠期匯率分別是多少?

2.①設某日外匯市場上匯率標價為:usd/jpy=131.70-131.80,usd/hkd=7.7850-7.7860,求:hkd/jpy?

②設某日外匯市場上匯率標價為:gbp/usd=1.8100-1.8120,aud/usd=0.7340-0.7350,求:gbp/aud?

3.假設我國某企業進口手錶,每隻錶單價有瑞士法郎和美元兩種**,為chf100或usd66.則進口商可用即期匯率進行折算,以判斷用哪種**進口更為划算。

假設交易當天我國公布的外匯牌價上,瑞士法郎和美元對人民幣的即期匯率分別為chf1=cny2.9784-2.9933;usd1=cny4.

7103-4.7339;則可用該即期匯率進行折算,以判斷用哪種**更合理。

4.香港某出口商向丹麥出口服裝一批,原**為1000奧地利先令(sch)每件,現丹麥進口商要求港商向其發出克朗的**。

已知:美國紐約市場:usd/sch12.97-12.98

usd/dkr4.1245-4.1255

5.設某日外匯市場**如下:

美國紐約:gbp1=usd1.4900/10

德國法蘭克福:usd1=dem1.7200/10

假定你有100萬英鎊.問:

(1) 計算該市場中是否存在套利機會?

(2) 如存在套匯機會,計算套匯收益為多少?

6.假設某企業出口商品,原以英鎊**,每噸單價gbp1150.6個月後付款.

應進口商要求,改為以港元**.當日倫敦外匯市場英鎊/港元即期匯率標價為:gbp1=hkd9.

4545-9.4575,6個月遠期點數為1412-1586.

國際金融 本 201606 模擬卷

華東理工大學網路教育學院 全部答在答題紙上,請寫清題號,反面可用。試卷與答題紙分開交 國際金融 本 1606模擬卷2 一 單選題 共10題,每題1分,共10分 1.假定其他條件不變,通脹率與貨幣匯率的關係為 c a.高通脹國家貨幣對低通脹國家貨幣公升值 b.低通脹國家貨幣對無通脹國家貨幣公升值 c....

國際金融複習

一 名詞解釋 1 匯率制度 要點 各國或國際社會對於匯率的確定.維持.調整與管理所做出的安排或規定.核心是如何確定與維持本幣對外匯率水平。2 間接標價法 通常以乙個單位的本幣對應於若干個單位的外幣的表示方法。3 外匯風險 外匯風險 以外幣計價的資產負債,因匯率的不利變化而引起的價值波動。表現為資產的...

國際金融試題

名詞解釋 共5個小題,每題4分 1 直接標價法 2 遠期外匯交易 3 多頭套期保值 4 拋補套利 5 輸出點 選擇題 共10個小題,每題2分 1 影響一國貨幣匯率變化的直接因素是 a 通貨膨脹狀況 b 國際收支狀況 c 利率水平 d 國際投機活動 2 兩角套匯業務是在 中進行。a.掉期外匯業務b.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