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實驗課要求

2022-09-22 06:12:02 字數 840 閱讀 1807

1.實驗專案一:國際收支平衡表分析(2學時)

①實驗類別:課程實驗

②實驗目的:通過案例操作,使學生掌握國際收支各項目的具體內容;了解國際收支各項目的相互關係;通過資料分析,了解一國的國際收支狀況;通過資料分析,了解一國國際收支狀況的影響因素;通過資料分析,解讀一國國際收支對一國政治經濟現象的意義。

③實驗主要內容:對國際收支平衡表進行靜態分析和動態分析;結合政治和經濟背景分析;對國際收支平衡表的各類專案進行分析;對國際收支平衡表進行差額分析。

④實驗型別:驗證性

⑤實驗要求:要求學生對某國(最好是我國)國際收支平衡表連續三年(最好是最近三年)的資料資料進行分析,並撰寫分析報告。

2.實驗專案二:匯率查詢和外匯交易(4學時)

①實驗類別:課程實驗

②實驗目的:通過案例操作,使學生掌握外匯和匯率查詢的技能,深化學生在國際金融課程中學到的有關外匯的基本概念和幣種,了解外匯交易市場的**,獲取外匯實時新聞和匯市評價。通過外匯交易實驗,深化學生在國際金融課程中學到的有關外匯交易的過程和種類。

③實驗主要內容:掌握國際上的主要貨幣與貨幣的縮寫;掌握國際上主要貨幣與人民幣的匯率**;掌握匯率**的不同方法;了解智盛外匯模擬教學系統或其它外匯交易系統的使用,獲取外匯實時新聞和匯市評價;觀測各種**和了解系統所提供的外匯**分析方法;模擬簡單的外匯的即期交易和遠期交易。

④實驗型別:綜合性

⑤實驗要求:通過教師的教學和示範,要求學生使用實驗室的硬體裝置和相關軟體,熟悉智盛外匯模擬教學系統或其它外匯交易系統的使用,熟悉獲取外匯**的渠道和手段;觀測各種**和了解系統所提供的外匯**分析方法;掌握外匯交易系統的使用,進行外匯的模擬交易。

陸《國際金融》課程** (省精品課程—校精品課程**)

國際金融習題 2節課

1.假設美元和歐元年利率分別是3 和7 則6個月的遠期美元 a 公升水2 b 貼水2 c 公升水4 d 貼水4 2.已知某日倫敦外匯市場上,gbp1 usd1.7320 gbp1 hkd10.611,求港幣對美元的套算匯率。3.某日,倫敦外匯市場上英鎊兌美元的即期匯率是 gbp usd 1.9540...

國際金融複習

一 名詞解釋 1 匯率制度 要點 各國或國際社會對於匯率的確定.維持.調整與管理所做出的安排或規定.核心是如何確定與維持本幣對外匯率水平。2 間接標價法 通常以乙個單位的本幣對應於若干個單位的外幣的表示方法。3 外匯風險 外匯風險 以外幣計價的資產負債,因匯率的不利變化而引起的價值波動。表現為資產的...

國際金融試題

名詞解釋 共5個小題,每題4分 1 直接標價法 2 遠期外匯交易 3 多頭套期保值 4 拋補套利 5 輸出點 選擇題 共10個小題,每題2分 1 影響一國貨幣匯率變化的直接因素是 a 通貨膨脹狀況 b 國際收支狀況 c 利率水平 d 國際投機活動 2 兩角套匯業務是在 中進行。a.掉期外匯業務b.即...